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厚!總算是去看了長毛象。


其實票買很久了,但是一直忘記要去看,長毛象展出只到11/4,剩三天就要週年慶,我已經沒有假可以休了,只好趕在今天去看囉!


長毛象特展從7/11就開始了,到現在也已經超過三個月,而且感覺應該是很冷門的展覽,沒想到!我們四點到那邊時,人爆多的!多到在裡面參觀都走不動!



哇塞!真沒想到這麼多人來看長毛象,大家也未免太有文藝氣息了。

◎展場內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在官方網站抓了兩張圖跟大家分享囉!

一進展場就有一支超大象牙化石迎接我們,有多大咧?厚!真的很大!整個拉直的話,應該有一個人那麼長吧!象牙化石斷成好幾段,被用架子固定起來,大家都看得嘆為觀止。


這次長毛象的主角有兩隻,一隻是2004年出土的歐米亞空,大約是生於三萬年前的哈薩克歐米亞空,死時才一歲多,是一隻小母象。
歐米亞空是第一次公開展出,不過牠不太好看,頭不完整,如果不說那是一顆象頭,真的是看不出來。


(左邊是歐米亞空的頭,右邊是尤卡基爾的左腳和牙齒)
(圖片來自長毛象官方網站)

另一隻是尤卡基爾,2002年出土,大約生於一萬八千年前的哈薩克尤卡基爾,死時約四十歲,是一隻成年的雄象,象牙很大很長,被發現時頭部和左前腳埋在土裡、非常完整,身體其他部分則是被水沖走(沒記錯應該是這樣),因為死後被冰封,所以尤卡基爾並不是化石喔!而是半腐爛狀態的"屍體"。


(這就是尤卡基爾的頭!)
(圖片來自長毛象官方網站)

看到尤卡基爾的屍體還蠻震撼的,因為真的很完整,毛髮也都還在,據說腳的皮膚還有彈性,尤其是牠的象牙,真的是相當誇張,會不會太彎曲了一點。

這次展覽也不只有來自哈薩克的長毛象,還有國立台灣博物館收藏的長毛象骨骼標本,以及一大堆動物骨頭,雖然是有看沒有懂啦!但還是可以去看一下。


展覽的目的,不只是要給大家看一看長毛象長怎樣,其實冰封數千、數萬年的長毛象出土,也是代表地球環境被破壞的警訊,當然就是指溫室效應造成全球冰山冰原溶化的危機,所以看完展覽,也要記得多愛地球一點。

那麼我們現在得以一賭長毛象風采,到底是幸或不幸咧?

參觀完的路線直接連到紀念品區,東西超多的,買了一把扇子35元。


後來又發現可愛的大象鑰匙圈,忍不住又敗了下去,沒辦法,上次去吳哥窟買不下手可愛石雕大象,這次就買隻小小大象彌補一下,290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