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久聞無老鍋大名,佳佳在台北吃過,yula在高雄吃過,都說好好吃!這次清境之旅的最終站,我們決定殺到台中,來品嚐看看總店的滋味!

話說台中的高級餐廳真的很多,沿路經過的每一家餐廳都讓我口水直流啊!


很順利的找到了公益路上的無老鍋,原來就在【鼎王】旁邊而已,而且無老鍋居然也是頂王旗下的品牌!生意做真大呀!








來自日本失傳百年的鍋物?



看起來還挺聳動的標題,但到底是啥意思咧?無老鍋主打的就是它們的【明治冰淇淋豆腐】,這個冰淇淋豆腐來自日本的岐阜縣,作法跟中式的豆腐很不一樣,是用手揉合捏製,從備豆到完成,每個過程都很費時費工,也由於設備技術不足,所以冰淇淋豆腐無法量產,後來甚至因為沒有傳人而差一點要失傳,至今仍保有這項技藝的,就是一個被當地人稱為『無老婆婆』的老婆婆。

我想標題上的『失傳百年』應該是把前面的『差一點』簡化了吧!哈哈!不然怎麼現在還能被大家吃到咧!

據說冰淇淋豆腐的口感滑嫩香醇,讓人一吃就難以忘懷!就讓我這個不吃豆腐的人來try try看吧!







台中的餐廳真是裝潢不手軟,每一間都比華麗的!無老鍋店外冒煙的湧泉、店內一大堆天燈吊飾和建築設計,感覺就是大手筆啊!




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天燈,但這搭配下方的假山假水還頗壯觀的。




↓到二樓拍天燈。







每個座位都稍微做了隔間,有小包廂的獨立感,燈光有點暗,氣氛也挺好的。




不過這座位空間比較適合四人以下,我們六個人用餐也被安排坐這種位置,就不免覺得比較擁擠啦!跟服務人員詢問能不能換大一點的,答案是無法,嗚嗚!台中的餐廳都開這麼大,座位空間也留大一點嘛!







超級重的茶壺裡面有茶包,味道蠻特別的,剛入口有點類似麥茶的感覺,不過後韻是略苦的人蔘還是什麼味道,習慣它的苦味後會覺得還不錯喝。




來這裡當然要讓自稱是無老鍋代言人的yula夫妻來點餐啦!我們點了冰淇淋豆腐鍋搭配長生辣香鍋,據說這裡的白鍋比紅鍋更迷人,哇!好期待啊!

無老鍋消費方式是採單點制,當然不便宜,但還好鍋底的鴨血和牛奶豆腐都是無線免費續加,所以我們點了三種肉盤、一份綜合青菜、一份綜合菇,六個人也是吃得飽通通!

點好餐之後,服務人員先送上四瓶薏仁漿,唉呀!不是薏仁漿啦!哈哈,這是來加湯底的高湯啦!




用法就是,如果湯變少了、或變鹹變濃稠,就可以加一瓶高湯,紅白鍋都可以加這個,但如果覺得湯底味道太稀了,就可以請服務人員加紅白湯的原汁。







醬料的種類不多,基本的蔥蒜、醬油、醋之類的,這裡的蒜叫做『蒜泥水~』,一整個也太淘氣了。




其實無老鍋的紅白湯底都超夠味,不用沾醬也很有味道,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它們只提供少少種醬料吧!







鏘鏘!香噴噴的鍋來啦!雖然沒有特別餓,但鍋一上桌還是忍不住口水直流,哈哈!




長生辣香鍋看起來很辣,但吃起來其實還ok,連我這個不吃辣的人也能順利的吃辣鴨血,基本是中藥的辛香大於麻辣的刺激,只是辣鍋依然不是我的專業和職責就是了。

冰淇淋豆腐鍋的湯底讓yula夫妻推崇不已,到底有多厲害咧?它的味道跟一般的白鍋差很多,溫和,但卻有一股明顯的辛香味,微微的刺激著味蕾,以我吃過的白鍋來說,它的味道較為濃郁厚重而且複雜,剛喝的時候會有一種矛盾的感受,好像喝不太習慣,卻又忍不住想要一直喝它到底是啥味道來著,喝著喝著,發現自己居然喝了n碗湯!太恐怖了!




喔耶!傳說中的冰淇淋豆腐登場啦!長得還真是可愛啊!在無老鍋點冰淇淋豆腐鍋餐,每個人都有一顆冰淇淋豆腐,這是千真萬確的豆腐,所以還是要下鍋烹煮約十分鐘才能吃唷!




煮熟後的冰淇淋豆腐會因為膨脹而小小變形,因為我不吃豆腐,所以咬了一小口淺嘗一下,要我區分它跟一般豆腐有啥不同,是有點為難我,我也不太知道一般豆腐是怎樣,但只說冰淇淋豆腐本身的話,味道有點類似香草冰淇淋耶!稍微甜甜的,帶點奶香,口感則是QQ的。

↓紅麴蟹肉鮮滑,很奇特的名字,我不太懂它用『滑』來表示這類的東西有啥含意,第一次聽過這樣的說法。




這個滑吃起來像是比較鬆軟的蟹肉漿、花枝漿那樣,因為白鍋太有滋味,所以也不太確定這滑到底味道如何,口感對我來說則是太軟了點。

↓田園鄉村嫩豚豬,最後兩個字有點廢話了,但我還蠻喜歡這是豚也是豬的口感,油花夠,吃起來就比較滑嫩。




 ↓鮮嫩去骨雞肉,沒啥太深刻的印象,但應該是還不錯吃吧!該不會我根本沒吃到...!




↓綜合青菜盤,據說是有十種新鮮蔬菜,但感覺份量有點兒少,裡頭還有四顆高纖地瓜球和高纖山藥球。




yula很喜歡這個高纖球,我吃起來是沒太多感覺。

↓綜合養生菇,有三種菇,香菇一向是我的最愛!







↓無老肉,聽名稱這應該就是店內的招牌吧!點這個是非常奢侈的享受,因為超小一甕就要三百多,送上時用超大的盆子裝起來,服務人員從山一樣的刨冰堆裡撥開露出一個小蓋子,打開蓋子後看到一甕肉,旁邊還有一杯乾冰在冒煙。




肉本身已經先醃過了,香料味道很明顯,我覺得以肉質來說,吃起來類似拉麵裡的叉燒,而我對叉燒免疫,味道好像蠻特別的但也沒印象了...,原諒我沒有參透它的奧妙之處,我覺得田園豬比較好吃很多。




↓這裡有無老肉的全景圖!那一大盆會讓以為是點了剉冰的東西。




原本佳佳只是要拍熟肉,沒想到大家這麼熱心的嘟過來其他有的沒的,哈哈!分別是田園豬(熟)、田園豬(生)、蟹肉滑。




中場服務生還送上一大壺水蜜桃冰沙,好喝!男生們都搶翻天了!




服務人員會頻繁的來詢問要不要加鴨血和牛奶豆腐,紅白鍋都可以放,牛奶豆腐我也沒太多感想,但我很喜歡它們家的鴨血,煮白鍋吸了濃郁的鹹味,吃起來蠻過癮的,印象中沒吃過煮白鍋的鴨血,這點大加分!我那天吃了超多鴨血!

整體來說,無老鍋的滋味相當特別,也比較濃郁,偶一為之還挺不賴的,但常吃的話可能沒辦法,味覺會麻痺吧!而且它也貴啊!




改天再找機會複習一下鼎王,不然那篇2009的食記也太做自己了...。






無老鍋: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4號  04-23191158
            營業時間 11:00~04: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