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亞尼克的生乳捲好吃到不要不要的,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

今天要介紹的,是安平門市2樓的烘焙DIY,不需要預約,只要在營業時間去,都可以直接動手玩喔!這個行程超級適合親子同樂的啊!每種甜點都有詳細的步驟可以照抄!哈哈!連我這個完全沒有烘焙經驗的人,都還是可以完成作品喔!


來看看要怎麼玩吧!GO!

亞尼克烘焙DIY全程都是靠自己完成,從一開始的選擇品項(螢幕操作)→結帳(包括放錢到收銀機、找零)→拿取烘焙工具→秤量材料→甜點製作→收拾殘局(清潔檯面、清洗工具、放回原位),以上步驟,全部都是客人要自己做的,也就是100%自主達成。




自己放錢到收銀機、找零這件事,真的是有點讓人緊張ㄟ!很怕找錯錢!哈哈哈!店家也很棒,願意信任客人。



目前有八種品項可以選擇,我們做過3吋水果蛋糕和可愛動物造型餅乾,最簡單的應該是水果蛋糕和巧克力蛋糕,因為蛋糕體本身已經是成品了,我們只需要打發奶油和把水果裝飾上去就好!非常適合完全沒經驗的人。



選好要製做的甜點、付完錢,就可以開始動手做啦!緊張ㄟ!哈哈。

器皿工具櫃上面有貼各種甜點需要的器皿工具,只要按照小抄拿取即可。





材料櫃上一樣有貼各種甜點需要的材料和數量,旁邊有電子秤可以使用。



水果都已經切丁放在盒子裡保存,底下的冰箱裡有蛋糕、奶油。



因為咪喬小妹妹已經四歲半了,很多步驟都可以讓她動手做,我就在旁邊出一張嘴指揮這樣!哈哈!

拿取工具這種大事是一定要交給小孩執行的!哈哈!只需要提醒一下小心玻璃器皿就好。



製作餅乾還需要用到模具,小孩馬上就被吸走了,把其他工具丟在一邊不顧...,噗噗。



非常認真研究該拿什麼材料。



精細測量材料的重量。(話說這個電子秤我還研究了好久要怎麼用!哈哈哈!真的是超弱的!)





備料完畢後,就準備要製作囉!製作台上有步驟板可以看,如果還是覺得有障礙,也有平板可以看影片,用自己的手機掃描QRcode也行,超級方便又貼心。



我都盡量讓咪喬小妹妹動手做,除非是要操作微波爐、烤箱,或是她已經弄得亂七八糟了我才接手,她也非常認真在執行我給她的指令。



要把奶油塊用橡皮刀壓開,對她來說還是有點難度,但就想說放慢速度等她,不然太快完成就無法達成來這裡『殺時間』的目的了!哈哈哈!



把奶油和糖和麵粉混合完畢後,在烤盤紙上灑上麵粉,看似全部步驟裡最簡單的一個,但其實很難灑均勻ㄟ!哈哈!天啊,我連灑好麵粉都有障礙...。



開始擀麵糰囉!



糟!疑似我把奶油放到微波爐的時間多了幾秒,或是我手揉麵團的時間太長,整個麵團出油過於濕潤,然後就悲劇了...,噗噗!只好一直加新的麵粉進去補救...,搞得一團糟!咪喬小妹妹的臉都歪了!





卡在擀麵糰和壓模具這一關卡好久,因為麵團太濕潤了,一直黏在擀麵棍上,或是壓了模具後無法完整的取下來...,超遜的!但第一次做餅乾,我絕對不會對自己太嚴苛的!哈哈!

一直重複桿麵團失敗→灑麵粉→桿麵團→壓模具→取下失敗→桿麵團失敗→灑麵粉...,完全在鬼打牆...,反正是來殺時間的,ok的~!人生嘛!



弄超久,總算把弄好的動物一隻一隻擺進烤盤,全部的麵團都用光光!就是一個暢快!

然後就送進烤箱囉!

十分鐘後,叮!餅乾烤好囉!太緊張了!很不想失敗啊!失敗了要怎麼跟小孩交代啦?



哇!看起來還okㄟ!但傻小妞居然伸手摸了烤盤被燙到...,她沒有意識到自己只戴了一隻手套...。





有些餅乾一取出來就斷了,慘!還好咪喬小妹妹很看得開,竟然沒有崩潰哇哇叫,害我覺得好安心。



準備享用自己親手做的餅乾囉!不只小孩期待,我也超級期待的!這是我們母女聯手第一次做餅乾啊!



成果如何?當然很ok啊!材料比例都是按照官方給的數量,就算中間一度卡關,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基本上烹飪能力如果有到達20分(滿分100分),應該就可以做出這個好吃的餅乾了,哈哈!

一開始我們桿的麵團比較薄,我覺得烤出來的餅乾脆度比較剛好,但因為麵團太濕潤,取下時容易失敗,後來的麵糰就桿得比較厚一點,烤出來的餅乾中間就沒那麼脆口,如果喜歡吃脆一點的口感,麵團可以考慮桿薄一點。

第一次我們來的時候,做的是水果蛋糕,繼續來看看要怎麼做,很適合新手。



器皿和材料都準備好後,水果蛋糕最難的步驟就是打發奶油。

板子上寫說要持續三分鐘,打到奶油發亮不會掉下來,不過對小孩來說有點困難,用攪拌器的手勢不有很順,稍微打一下就手痠了!哈哈!我接手後,也是努力打沒多久就手痠,最後佳佳接棒狂打,終於成功打發奶油,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見證打發奶油的時刻!真的是好神奇喔!哈哈哈!

全程應該有超過三分鐘,如果你們也打不發,不要放棄,繼續打下去就對了!

然後就把鮮奶油放進擠花袋中。



接著要把鮮奶油在整個蛋糕表面抹平,擠鮮奶油對小孩來說有點難度,她還無法一手掐住袋口、一手擠出來,所以呢,這步驟就由我負責擠鮮奶油、小孩負責抹平。



抹平奶油完全交給小孩,所以我不知道難度如何,但感覺不簡單吧!因為抹來抹去,好像都抹不平ㄟ,還是我奶油擠得不夠好?





整個和目錄上的蛋糕也差~~~太多了吧!哈哈哈!不過無所謂,看看咪喬小妹妹如此認真的神情,一切足矣啊!



開始把水果裝飾上去囉!我把鮮奶油擠得好醜!慘不忍睹!噗噗!然後安慰自己,這只是『黏著劑』的功能!ok的啦!



但...,真的超醜!哈哈哈!使我想到去沖繩【Blue Seal Ice Park】創作冰棒的慘狀,更加肯定我沒有製作甜點的天分...。



一團糟之後把水果通通黏上去,然後學餐廳把盤子邊緣一圈擦乾淨,ㄟˊ~~!好像有那麼一回事ㄟ!哇哈哈哈!



最後撒上糖霜粉,完全不知道為什麼...,噗噗。



然後就可以好好來享受自己裝飾的蛋糕囉!

海綿蛋糕本身口感蠻好的,然後不得不說,亞尼克的鮮奶油好好吃!看來我們接力打發的成果還是很不錯的嘛!水果品質也頗好的,整體而言,就是個好好吃的蛋糕!還覺得吃不夠呢!咪喬小妹妹最後很不滿的說我吃太多了!不能再吃了!哈哈!



真的是很有趣的烘焙DIY,亞尼克提供的場地很舒服,設備、材料通通都有,製作步驟詳細清楚,成品也很可口,小孩還能輕鬆但又有點挑戰性的體驗動手烘焙的樂趣,大人也沒什麼壓力(整理廚房的壓力,哈!),雖然我還是有點緊張又慌亂,噗噗,總之就是很棒!

推薦給大家囉!





亞尼克菓子工房‧台南安平店:
官方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38號
(06) 258-6837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 10:00~21:30 (內用至21:00)
            週五至週日 10:00~22:00 (內用至21:30)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超有趣的Blue Seal Ice Park冰淇淋DIY,全世界獨一無二醜成醬但還是好好吃!丟進冰冰屋體驗當冰棒的心情冷到小孩雞雞叫!絕對不可錯過的好玩行程!(附簡易預約教學)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