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從【海洋博公園】離開後,我們先順路品嚐了【宇宙中第三好吃的Masalada現炸甜甜圈冰淇淋(宇宙で3番目においしい揚げたてマラサダドーナツアイスのお店)】,然後再故意繞到東岸的宜野座,為的就是來吃吃新鮮活跳蝦!




宜野座和宜野灣是兩個不一樣的地方喔!宜野灣在西岸,宜野座在東岸,規劃行程時可不要算錯距離囉!

什麼是車蝦呢?大家應該不陌生,日式餐廳或台式餐廳常常都可以看到菜單上有車蝦/車海老,或是稱做明蝦,腦中應該已經有浮現出牠很好吃的印象了吧!





↑空拍照片,養殖場就在餐廳旁邊,真的就超新鮮的產地直送啊!

這間【球屋車蝦料理】是宜野座養殖場自己經營的小館子,就在養殖場外面,店小小的,座位也不多,我們是下午時段來,就沒事先預約,用餐的時候也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既然是車蝦養殖場,提供的當然就是各種車蝦料理囉!



看不懂日文沒關係,背面是英文菜單,不過有漢字還是比較好懂!哈哈。



車蝦有分活的和冷凍的,價格當然也不一樣,既然都來到養殖場,當然是品嚐新鮮的活蝦囉!

另一個價格的區分就是車蝦體型大小,↓單子上就是實際的尺寸,剛好四歲小孩拿著單子,大家可以稍微對照一下大小。



標示的尺寸很詳細。



服務人員有拿蝦子出來讓我們看一下尺寸。



↓實際點的,一份大物的組合餐,服務人員一樣先拿出來給我們看,一共八隻,五隻要鹽烤,三隻做沙西米。



然後他們就回拿回去做處理,接著送上餐前小菜。



↓胡麻醬沙拉。



↓酥炸小蝦蝦,看起來很油,吃起來也真的是頗油的,可是好酥好香好好吃!就算已經冷掉了還是很好吃!吃完整個嘴巴裡都是炸蝦香氣!



↓套餐的飯、味噌湯。



↓三隻拿去做沙西米的車蝦。



其實我個人不太喜歡蝦沙西米,因為口感滑滑黏稠稠,和生魚片完全不一樣,但球屋的蝦沙西米好脆口喔!肉好彈牙!而且真的是鮮甜的滋味喔!

旁邊有一串海葡萄我現在才發現,哈哈,當時直接被我們忽略掉了。

↓準備要烤的車蝦和簡單野菜盤。



這一盤送上來的時候我好驚恐,因為蝦子都還在掙扎!尬的!我超怕這畫面的!還好不是我烤,同行友人負責烤蝦(他們在另一桌)、佳佳負責拍照,我就顧小孩轉移視線這樣。

↓多出來的蝦頭應該是沙西米的。





終於慢慢變紅了!小孩一直唉唉叫說要吃蝦子!美食是需要等待的好嗎!





登愣!終於烤好了!真的很香很彈ㄟ!但我們只吃到一口吧...,小孩才沒在管你這一隻蝦要多少錢!大口大口的狂嗑ㄟ!根本不夠他們吃啊!如果真的要用車蝦把小孩餵到滿足,光我們家咪喬小朋友可能就要十隻了吧!他們真的是吃蝦魔人。



↓上海老天丼,這是我另外點的,因為太想念天丼了!一口氣就給他點了五隻的!哈哈!好夭壽!



天丼使用的車蝦是中的尺寸,球屋的天丼沒有讓我太驚豔,醬汁的味道不夠鹹香,但還是頗不錯的。



↓另外加點的握壽司,就跟沙西米一樣,肉質鮮甜彈牙。





現場也有販售冷凍車蝦。



如果飯店房間有廚房,也可以考慮自己買回去烹調!



在沖繩頗有名氣的球屋,不在熱門的旅遊線上,但還是可以考慮去嚐嚐看新鮮的活跳蝦喔!








宜野座養殖場‧車えびレストラン球屋(Prawns Restaurant TaMaYa):
1008 Ginoza, Ginoza-son, Kunigami-gun, Okinawa-ken 904-1302日本
+81 98-968-8342
營業時間 10:00~20:00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六天五夜太匆匆!超簡易行程一次玩上手,帶著小小孩出遊也免驚!(行前準備+行程大綱)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碰碰!連環追撞好驚嚇!還好有OTS豪華安心險,吊車換車攏免賠!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新!太好玩的和平祈念公園!超大型遊具好像迷宮玩不膩!淚推必玩!(2017年7月開放)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敘敘苑燒肉,一片JPY1000的和牛原來是這樣,真的入口即化沒在騙人的啦!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宇宙中第三好吃的Masalada現炸甜甜圈冰淇淋,現點現炸甜甜圈,好香好酥好好吃!往返美麗海水族館不可錯過的小點心!
(宇宙で3番目においしい揚げたてマラサダドーナツアイスのお店)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月亮海洋宜野灣公寓酒店,兩室一廳還有廚房好大好寬敞,兩家人出遊共享大空間,鄰近24小時超市和西松屋超方便
(Moon Ocean Ginowan Hotel and Resorts)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超有趣的Blue Seal Ice Park冰淇淋DIY,全世界獨一無二醜成醬但還是好好吃!丟進冰冰屋體驗當冰棒的心情冷到小孩雞雞叫!絕對不可錯過的好玩行程!(附簡易預約教學)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球屋車蝦料理,宜野座養殖場經營,活跳跳車蝦料理鮮甜好滋味!(車えびレストラン球屋)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