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兩天最夯的吃吃界大件事,就是桂冠湯圓新上市的抹茶口味湯圓啦!

看到這個綠色,真的很難克制手刀奔去大賣場買回家撕吃入腹的衝動耶!是不是!你說是不是!


我們家一直以來都是桂冠的忠實愛吃者,每次要吃湯圓一定買桂冠,而且那個芝麻口味,吼!真的是超級好吃!只是說本吠吠老了一些之後就比較怕死,湯圓熱量高,加上一連串大大小小食安風暴,後來就不敢肆無忌憚的大吃特吃,是說以前也不知道吃進多少了,哎呀呀,總之就是人是健忘的,哈哈,就相信這些大廠歷經食安風暴之後會更加小心吧...(一整個正面ㄟ我)。

為何吃個抹茶湯圓都能如此囉嗦?




聽說facebook上四處流傳這抹茶湯圓好濃好香好好吃,超怕買不到的,還好去了第一家全聯就順利買到了,而且還很貪吃又拿了一盒芝麻口味,噗噗。
不過如果是桂冠湯圓老客戶,這綠色包裝不太容易一眼認出,因為它們花生口味也是綠色包裝,那個花生口味真應該改一下顏色。

來,不管再好吃的東西,我們都要好好看看它的成份,嗯...,看了真的是會有腿軟的感覺,尤其是那個『氫化』二字,還出現兩次,讓我的手抖了一下,突然覺得脖子硬硬的。



嗯...,只能安慰自己,這是偶一為之啦!

好嗎大家?就算覺得很好吃,也只能偶一為之喔!

(有氫化油但反式脂肪為0...,嗯...,還是覺得脖子硬硬的...,哈哈!)



以前覺得桂冠湯圓很大顆,近年來有逐漸縮水的趨勢,這抹茶口味更是明顯,應該是和芝麻口味一樣大啊,但看起來就是比較小ㄟ...,會不會再過幾年就比鵪鶉蛋還小了?



天氣冷的時候,來碗熱呼呼的湯圓好像還蠻幸福的齁。





湯圓上桌!家裡沒有抹茶粉可以幫湯添點顏色,其實我平常吃湯圓都沒在喝湯的。



有兩顆湯圓撈進碗裡就出油了,綠綠der。



終於可以吃了!好期待!

小小一口咬下(其實是第三口了),抹茶餡緩緩流出,好像沒有傳說中『抹茶土石流』的感覺,是我太小口了嗎?不要告訴我有人吃剛煮好的湯圓是大口大口的,燙得要命好嗎!



這綠綠的餡為何看起來有點奇怪?好像有點油水分離那種感覺?



那是因為裡面有區區幾個不完整的紅豆,造成綠綠的裡面出現似有若無的暗色陰影的效果這樣。

味道呢?抹茶味道是頗濃的(成份上已註明為抹茶香料),不苦,很甜,但還不至於會膩口,反而蠻順口的喔!三顆吃完還可以再吃兩顆芝麻口味!這時卻覺得芝麻比較甜...,還比抹茶的膩,但還是很好吃的啦!

它們的抹茶算是非常平易近人的口味,屬於討喜的那種,畢竟是湯圓,苦澀味太重也怪怪der。

然後再來看看它的皮,是有那麼一點太厚了,以至於抹茶餡塞不了太多,小小的土石流一下子就流光了,不過也因為比較厚,吃起來就比較有嚼勁,蠻Q的





連咬了三顆,都差不多是這樣子,品質蠻一致的,值得嘉獎...。



結論就是,這款抹茶湯圓算是大眾口味,接受度應該會非常高,有興趣的朋友們快去買一盒吧!還可以自己弄碗抹茶湯來搭配喔!或許再過一陣子就會大缺貨了也說不定。

但是還是要再提醒一下,不要吃太多,偶一為之就好啊









【桂冠湯圓‧抹茶風味】哪裡買:
全聯、家樂福、大潤發、頂好、愛買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