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一踏進庫倫諾夫,Hotel Růže薔薇飯店就在眼前等著我們!

牆上的五瓣紅玫瑰,不僅代表著這個小鎮,也是Hotel Růže的飯店徽章,Růže在捷克文的意思是玫瑰或薔薇,發音大概是『ru shㄜ』之類的,而這當然與之前介紹過的羅森伯格家族有關。


整座小鎮在1992年被列為世界遺產,位在小鎮入口處的Hotel Růže,興建於西元1586年,羅森柏格家族統治庫倫諾夫的時期,不過一開始,這裡可是一座修道院,是耶穌會教士的宿舍,在1889年改建為旅館,雖然變成飯店的時間才一百多年(也已經很老了!),但算一算,整棟建築的年紀也超過四百歲囉!




沿著小石塊路來到Hotel Růže,心裡充滿驚喜,庫倫諾夫的夢幻美景,讓人一靠近就被捲入時光隧道,或許是因為這次出遊前並沒有做太多功課,眼前所及,帶來的感動更加沸騰。


那種置身於童話世界的震撼,離開之後就無法想像的不真實,明明是真真切切的踏進這裡,怎麼現在一點也不覺得那是真的發生。



Hotel Růže、五瓣玫瑰銅徽、一盆盛開中的玫瑰,我不知道走進這裡會看見什麼,甚至連它的來頭它的故事都一無所知。

據說Hotel Růže是庫倫諾夫最高級的飯店,當然,就像前一天在巴德傑維契下榻的GRAND HOTEL ZVON,五顆星的等級中,其中一顆來自歷史價值,不要需要想像捷克的五星飯店它會有多豪華,因為要品嘗享受的,不是它的新穎豪奢,而是它的歷史味道。







這裡應該算是大廳嗎?總之它是接待處旁邊的休息區,姑且叫它客廳好了,牆上還保留了以前的壁畫,從一小塊一小塊斑駁的壁畫中,想像以前讓人目眩神迷的光景。

由老建築改建的飯店,最刺激的就是每個房間規格都不一樣,所以該怎麼分配?抽籤最公平!使我又想到之前去印度,某一天住皇宮改建的飯店【莎夢皇宮】時,也是抽籤決定房間!還好我們抽到還不差的房型,雖然我左思右想之後一直認為它其實是個假裝自己很高級的傭人房...,哈!這次的手氣不知道如何啊?

老飯店的房間模樣絕對是我們很難想像的,不像新式的飯店,就算再美再高檔,也不外乎那樣,被派去抽籤,壓力好大呀我...。




鏘鏘!抽籤結果出爐!不是107房啦!那是Cherry姐的房間號碼,趕緊上樓去瞧瞧我們的房間吧!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所以捨棄了電梯,沿著昏黃的階梯而上,牆上一幅幅美麗的風景畫、人像,散發著濃郁的是古老氣息。




據Cherry姐說,許多台灣人對於歐洲飯店會擺上人像畫感覺很不自在,還好我沒這個忌諱,不怕自己嚇自己。







鋪上老地毯的長廊,一間一間的房間,真不知道以前的人是如何在這裡生活,來自全然不同的時空的我們,就算拚了命的想融入,也只是個過客,趁著神智清醒好好享受這一夜的超現實與寧靜,才是我們身為稱職的遊客該做的。

面對著長廊,但我們不用走過去,因為我們的房間就在樓梯口,哈!

一打開門,是個小小的玄關,有兩座超古老的衣櫃,走進房間,腳踏上地板而發出的拐機聲,一聲一聲,拐機拐機,都在告訴我,它是個很有歷史的老飯店!

一點都不恐怖,也一點都不覺得它好老好舊好差,因為我明白,我住的這間飯店已經存在四百年。

再往前跨過玄關,就是我們的房間,裡頭全是色澤很深的木頭家具,有點斑駁,卻有美麗的雕刻紋路,記得在電視節目看過有個老外這樣說,在他們的國家,家家戶戶最棒最高貴的餐具,就是阿嬤留下來的餐具,即使花紋樣式早已落伍過氣,但有歷史有人情味的東西,才是最珍貴的。




我好喜歡這樣的說法,你呢?




老飯店要有老飯店的樣子,古老家具是一樣要的!但還是得要有一些現代化的設備,電視、冰箱,通通藏在櫃子裡!冷氣、暖氣也被木箱包起來。




找冰箱嗎?在這裡啦!




挖賽!這種感覺還挺妙的,搞不清楚哪些東西才是屬於這個時空。




在捷克,冰箱裡的所有東西都要錢,水也是,可別亂喝。

雖然是蜜月之旅,但Hotel Růže似乎都是兩小床,不過還挺好睡的。







床單的花紋也挺美的,其實我很怕歐式繽紛小碎花,還好Hotel Růže的花色還算高雅。










窗戶的開關在木條中間,不過插梢是在下面,還挺特別的,而且可能是有點年久失修,所以不是很好控制,使用的時候都很怕插梢刮花木頭。







窗台下面藏著熱氣孔,據說是可以烘衣服的,但我不會用。

我們的房間有兩扇窗,趕快來看看是面向哪一邊!




哇!真是太棒了,是面向後方的花園和伏爾塔瓦河!還可以看到遠方山坡上的房屋。




不時還可以看到有人在泛舟,晚上七點之後,天色還啵兒亮,卻有微風輕拂,這時候泛舟,應該非常舒服吧!







另一邊還有露天用餐區,感覺也很棒。




還頗幸運的可以抽到面向花園的房間,視野很遼闊、風景很美好!打開窗戶,讓微風吹進房裡,不需要開冷氣就超舒服,也不用擔心會有蚊子蒼蠅飛進來騷擾,好喜歡這裡。

至於非常重要的廁所,它就在一進門的小玄關旁邊,跟房間相比,嗯,很現代。




其實也不能這樣說啦!畢竟馬桶浴缸洗手台這些東西就是現代產物咩!至少人家的磁磚花紋也頗古典的啊!




然後我在Hotel Růže終於看到傳說中長得像吸塵器的吹風機!




它真的不好用,因為管子會越來越燙燙到不知道要抓哪裡才好...。

傍晚我們在Hotel Růže進行讓人很害羞的中古世紀變裝晚餐,用餐後天色終於漸漸暗了下來,外頭無風水面無波,一棟棟房屋清楚倒映在寶藍色的伏爾塔瓦河,水上是庫倫諾夫童話小鎮,水底世界怎麼有一種拉薩的感覺!哈。




白天的庫倫諾夫美得讓人驚嘆,夜景當然也不能錯過,在小鎮瞎晃了一天,雖然已經累到快被鬼抓走,巴不得馬上去洗澡睡覺!但還是非常堅持要!去!拍!夜!景!只是...,都九點半了,天還不夠黑啊!天不黑燈不亮,拍啥夜景你說說看!只好再等等等等等等!夏天在捷克拍夜景,真是折磨人的差事。




大約十點,終於可以拍夜景了!黑夜裡的庫倫諾夫,寂靜得有如空城,下一篇再帶大家去走走。

為了拍夜景,又把庫倫諾夫徹頭徹尾的走了一遍...,好辛苦...,但很值得,好險隔天的早餐時間我們還能準時報到!哈。




Hotel Růže的早餐比GRAND HOTEL ZVON豐盛,不過還是無法吸引我,於是我又自製了同款漢堡...!




主要原料依然是火腿、炒蛋、奶油、麵包!看起來很慘,事實上是蠻慘的沒錯!但很好吃,之後的遊記應該還會再看到長得一模一樣的自製漢堡...。




我好愛捷克的↑這種麵包,撒滿黑黑的像蠶寶寶的大便的東西,味道像芝麻,好香好好吃,其實整個感覺就像芝麻燒餅...,因為麵包很硬一點都不Q,哈!吃起來有一種分外親切的感覺,後來在布拉格城外的超市有看到賣一大包蠶寶寶大便,超想買的!但很怕農產品不能帶回來,後來有看別人的遊記說,那黑黑的好像是罌粟花籽籽。

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吃啥,所以只好多拿一些在台灣比較少吃的白葡萄。




大概是因為庫倫諾夫的美太令人難忘,所以也很懷念Hotel Růže。






Hotel Růže薔薇飯店http://english.janhotels.cz/hotel-ruze-cesky-krumlov





2012捷克蜜月。美麗的童話王國,就是你了!
2012捷克蜜月。衝啊!快帶我奔向捷克的懷抱吧!〈行前注意事項參考〉
2012捷克蜜月。一趟難以忘懷的旅行,我們在捷克留下的足跡。〈行程參考〉
2012捷克蜜月。多不力顛!我真的來了!〈長榮航空經曼谷轉機至維也納〉

2012捷克蜜月。【帖契】往前一步,就走進童話小鎮《Telč》
2012捷克蜜月。【帖契】第一頓捷克料理,摩拉維亞串燒《Telč》

2012捷克蜜月。【巴德傑維契】南波希米亞重鎮,百威啤酒發源地《Budějovice
2012捷克蜜月。【巴德傑維契】Grand Hotel Zvon奧圖卡二世廣場前的五百年歷史老飯店《Budějovice》
2012捷克蜜月。【巴德傑維契】Masné Krámy肉市場餐廳,豬腳鱒魚餐配百威啤酒《Budějovice》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伏爾塔瓦河岸的馬蹄《小鎮漫遊part 1《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馬蹄上的波希米亞玫瑰《小鎮漫遊part 2《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玫瑰花烙印的浪漫之城《小鎮漫遊part 3》《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甜甜圈Trdelník和霜淇淋的魔力,讓人魂牽夢縈啊《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KOH-I-NOOR不買可惜的魔術彩色鉛筆+可愛的刺蝟筆《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走進城堡裡的3D迷幻世界+就算鐵腿也要爬上去的彩繪塔!《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KRČMA V ŠATLAVSKÉ地窖餐廳,好吃的帶皮馬鈴薯《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薔薇飯店Hotel Růže,充滿中古歐洲風情的四百年老建築《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中古世紀之夜,我不是貴族,我一定是小丑!《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夜遊小鎮,寂靜的美麗《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皮爾森】在天寒地凍的酒窖來一杯鮮釀啤酒@捷克第一名的皮爾森啤酒廠《Plzeň》
2012捷克蜜月。【皮爾森】不要這樣對我之飽受驚嚇的午餐過後@捷克第一名的皮爾森啤酒廠《Plzeň》

2012捷克蜜月。【瑪麗安司凱】聖母的溫泉,與華麗的音樂噴泉盛宴《Mariánské Lázně》
2012捷克蜜月。【瑪麗安司凱】豪宅飯店Hotel Esplanade,愛因斯坦、莫札特、貝多芬也住過!《Mariánské Lázně》

2012捷克蜜月。【卡羅維瓦利】國王的熱泉,原來這都要感謝一隻狗!《Karlovy Vary》
2012捷克蜜月。【卡羅維瓦利】溫泉烤肉餐Chebský Dvůr+坐纜車爬高高,聽大嬸們唱歌好歡樂《Karlovy Vary》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魅力之都,三天三夜遊城日誌《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Iron Gate Hotel & Suites鐵門飯店,天文鐘是回家的北極星,所以就放心地遨遊吧!《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Restaurant Apropos燒烤之家,超大的麵包湯和好喝的黑啤酒《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Karlův most查理橋,徜徉漫步、嬉遊玩耍,跟隨自己的節奏去感受!《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伏爾塔瓦河遊船好愜意《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Orloj天文鐘,與整點報時的小號手一起俯瞰舊城,但他破音不是我害的!《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天文鐘婚紗初體驗,不浪漫但很好玩《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用黑光劇換來的音樂會,整個人都有氣質起來了@國家博物館《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Mlýnec水車坊,查理橋畔的米其林餐廳初體驗! 《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U Radnických哈維爾市場烤鴨餐,在布拉格的最後晚餐! 《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不可錯過的布拉格專屬紀念品!黃金小巷皮革書籤和Golem泥偶 《Praha》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