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沒想到,今年夏天又跑了一趟花東,已經連續第二年來六十石山看金針花囉!

去年和佳佳騎機車從台南一路狂奔到台東,真的是風塵僕僕千里迢迢,為的就是六十石山金針花和鹿野高台的熱氣球。去年去的時間是九月初,金針花況很不錯,我們騎機車不在交通管制的範圍,輕鬆上山又輕鬆下山!


今年則是和另外兩對夫妻一起來花東度假,他們也想看熱氣球和金針花,不過熱氣球已經在8/11結束,殘念,明年請早,還好金針花季是到九月中下旬。

今年的交通管制跟去年不一樣,上下山是單向一條路通行,~9/25止,每天都是上午七點半到下午五點,上山只能由台九線308.5k處,之後再沿著指標從另一頭下山

我們去的時間是平日,八月底暑假也差不多結束了,並沒有遇到塞車,山上的遊客和去年相比算是很少,常常都可以拍到沒有人的金針花海。


前一天晚上我們在台東市郊的星星部落混到太晚,大家都在喊累,原本我和佳佳計畫早上五、六點就要從台東卑南往花蓮富里移動,因為我們一直覺得早上比較有可能出大太陽,山區常常接近中午就開始變天,但是大家都沒看過金針花,很難體會置身在大太陽下的金針花海是什麼感覺,所以並不太想強求,最後在我和佳佳半鼓勵半脅迫之下,改到七點半出發,如果順利的話,應該可以在九點前抵達。
一路上果然是蠻順利,又沒遇到上山車潮,就連停車場也沒爆滿,天氣又好得不得鳥,晴空萬里,只有山腰間朵朵小雲,真是幸運!







這次來的天氣,比我們去年來的時候更好,大概也是因為又把時間拉早的關係,想看美美的金針花海,果然是要付出代價的呀!早起無誤!

不過感覺這一天花況的so so,從黃花亭看過去,山頭大部分都是綠油油而不是黃澄澄,不知道九月的花況會不會比較好。







大家終於能體會置身在大太陽下的金針花海是怎麼一回事了,雖然曬到快要瘋掉,但是美景無敵!




去年來的時候整個花海裡都是人人人,尤其是黃花亭再上去的這座小山坡,但這次來人少之外,感覺花開的狀況真的不好,後來發現很多花都長滿了白色的蟲蟲,或是結滿了蟲卵,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花才開不好。

有時蟲子還會跳到褲子、外套上,提醒大家穿長褲來比較安全。







花海裡都會有前人開闢好的小徑,沿著小徑走就不會太過貼近有蟲蟲的花,最好別自己當拓荒者,把花都踩扁、也把蟲蟲帶上身。

難得人潮少可以獨享花海,一定要好好拍拍照!

去年只有我和佳佳,我們就一人一台相機很認真地拍花,不過今年多了四個玩伴,當然要多拍些團體照囉!在大太陽下一直跳失敗又重來,一整個很為難這群年齡逼近200歲的中年人...。













待了一個小時左右,大家也曬到快變人乾了,沿著下山路線準備來去池上吃飯包,轉了幾個彎之後,發現後面的山頭花況很不錯,忍不住又停下來拍照。




而且這裡的金針花似乎沒有蟲蟲危機,開得很好,只是花朵都向陽去了,就拍拍它們的背影吧!哈哈。

我和佳佳今天都非常應景的穿了黃色衣服。










不過才十點多,山裡的雲就慢慢越來越多了,我們趕在太陽消失之前溜下山,看來好天氣只能撐到中午囉!

嗯!看金針花果然要乖乖早起!

下山的路況不太好,還頗顛簸,但不塞車就好。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艷陽下的閃亮嬌客《夏末玩樂in花東》  ←2012遊記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