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很多人都覺得海洋公園不好玩,去過的、或是沒去過只是聽說的。

想要刺激的雲霄飛車、自由落體,這裡都沒有,只有一台晃得超高的小型海盜船、坡道很長的火山歷險,和一堆小兒科的旋轉木馬、摩天輪那類的玩意。

但我蠻喜歡這裡的,因為它很美,還有它的表演節目。


海洋公園吸引人的地方,當然不在於它的遊樂設施,既然是依山傍水的海洋公園,當然要和西部的各大主題樂園有所區隔。





擁有獨特的海洋生物表演,就是它最大的優勢,也許很多人不愛這種靜態的玩樂方式,但1.我愛動物、2.佳佳是老人,所以我們都愛海洋公園。



三年前和佳佳開車載著三隻黑白黑白鼻去海洋公園,把牠們熱個半死,三年後舊地重遊,我們還是在同一個地方迷路錯過往海洋公園的橋、這裡的海還是那麼湛藍閃耀,只是少了ㄅ子和胖嫩、少了搞搞。
星期三和星期四來了兩個識相的颱風,好險沒壞了我們的花蓮之旅,倒是給了我們一個陰涼的好天氣,只是這次我和佳佳為了表演不斷趕場,還得趁表演間隙玩遊樂設施,拼了老命在海洋公園裡爬上爬下不下五次,雖然沒有艷陽高照,但還是揮汗如雨、累得跟鬼一樣。






今年是海洋公園成立五週年,蠻幸運的,星期五下午一點之後入園都是半價,所以我們去的時候人潮蠻多的,幾乎玩什麼都要小小排隊一下,不過很多人一起玩的感覺頗不賴,尤其是海盜船,小雖小,大家都非常配合的扯開喉嚨用力尖叫,即使旁邊對面都是陌生人,還是玩的很盡興。


佳佳很孬,我們第一次坐上海盜船,就只能應佳佳要求坐在倒數第三排,雖然海盜船很小,搖盪的幅度卻很大,誇張的是,很多人一啟動就馬上叫!越盪越高更是叫到好像天要塌下來一樣!我想佳佳如果是女生應該會叫得更誇張。


第二次坐上海盜船,只有我自己!跟上次去劍湖山坐G5一樣!

這次我坐在最後一排,到頂點時,整個人都要飛出去啦!屁股都已經離開座位了,只剩褲子連在椅子上,真是爽啊!只是耳膜差點被同一條船上的人叫破,以及下船後看到俗仔佳很生氣。

到海洋公園一定不能錯過海獅表演,因為牠們真的很爆笑,覺得牠們很北七,但其實是很聰明,會投籃、會殺球和接殺球、會搖頭點頭、會吐舌頭和大叫,保證絕無冷場!


海豚秀也不錯,看牠們飛到空中轉圈圈真的是很驚人,但這次怕趕不上美人魚秀,所以就放棄海豚秀。


美人魚秀比較靜態,主持人冷冷的但蠻幽默的,雖然他解釋了為何海牛是美人魚,但總覺得大家都非常不理性的不想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針對海洋公園五周年慶有一個【飛越海洋】的戲劇表演,它是結合體操、特技、舞蹈、戲劇的表演,有兩個不斷嘰嘰喳喳的小丑和一個無辜的老百姓串場,雖然劇本沒啥別,但它呈現的方式很震撼、與現場的互動超爆笑,很值得一看唷。

看完表演已經七點半,離開劇場天都黑了,黑得正好,廣場上坐滿了遊客,大家都在等待八點的煙火秀。


八點整,第一道煙火伴隨大家的驚呼聲劃過海洋公園的天空,超興奮的!近距離的觀看煙火,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而且海洋公園的煙火放的很誇張,不僅整個天空都快被它炸掉了,連城堡也亂噴一堆火,好像要被燒掉一樣。









真是大手筆!煙火放到一個冰棒叫!真想希望有兩台相機,一台錄影、一台拍照。

就這樣,我和佳佳從兩點晃到八點半,海洋公園還是人好多,迷戀驚險遊樂設施的同學,下次可以來這裡殺時間,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