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家【me狀元】的名字真是奇特,佳佳一直說很想去吃吃看,這次和楊停、以肉的約會,地點選在台北車站附近,所以就由me狀元雀屏中選啦!

me狀元很好找,就在館前路的麥當勞樓上,但台北車站難停車是出了名的,繞來繞去才終於喬到一個小小的機車停車格,還要小走一段才會到,差一點就要超過訂位的時間,很怕被取消。


不過我們加快腳程奔到me狀元之後,發現整家店空空蕩蕩,只有服務人員沒有客人...,這在星期六中午來說,好像不太妙,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陸陸續續只來了四、五組客人,以至於我們意外的享受了一頓環境品質很不錯的吃到飽,哈!其實這家店的食材都還不錯,並不是屬於地雷的那一類,可能知名度還不夠吧。











環境還挺舒適的,座位不少,如果客滿的話,應該會蠻恐怖的,雖然不是要給人家烏鴉嘴說生意不好比較好,但對客人來說,人多人少的環境感受確實有很大的差別呀!不過還是祝福它們生意興隆啦!
另外一個問題是座位的寬度比較狹小一點,進出都要屈膝彎腰橫著走才行,還好自助的東西不多。

用餐方式是平日17:00前吃到飽的價位是399元,晚餐時段與假日為499元,要加上一成的服務費,基本上以現在的功力都沒辦法吃夠本了。

湯底有三種,me狀元麻辣鍋、人蔘養生昆布鍋、me狀元無米鍋,我們選了麻辣鍋+無米鍋。




有三次加點的機會,直接畫在單子上將交給服務生就可以了,肉品的種類還蠻多的。單子上也有標示出需要另外加價的單點食材。




這樣的方式還不錯,除了可以減少食材多占用用餐空間,又可以避免(客人)一團混亂和(食材)一片髒亂的狀況。

醬料和湯底則是放在用餐區中間讓客人自行取用。




自助式的部分,還有飲料、水果和冰淇淋。







各種肉品放在透明的冰櫃,一目了然。




一開始會先送上一份菜盤,份量不多,仔細比較,跟涮涮鍋個人份的菜盤差不多,但因為可以點的蔬菜種類不少,我們四個人居然連這個菜盤都沒吃完。




湯底上桌!紅湯的部分還真是熱鬧,好多東西在裡面,白湯則是只有幾顆紅棗漂浮著。




無米鍋是me狀元的招牌,根據官方介紹:

[無米鍋]首選好味道,me狀元特選5種優質的米粒含高纖富維生素及礦物質加上用大骨,昆布等多種食材用溫火慢熬而成,不僅口感綿密、香味撲鼻、四季皆宜,且湯頭不油不膩,是火鍋健康的新吃法。

既然是me狀元的招牌,所以當然要先品嘗一口,入口就可以喝到米漿水(不是早餐店的米漿喔)的味道,還蠻明顯的,感覺上應該是完全沒有加調味料,沒有鹹味和甜味,就是米漿水,沒有口感綿密、香味撲鼻的"體會",我自己覺得單喝其實蠻噁心的,因為我不喜歡沒有味道的東西,但我相信這湯底應該是很健康沒錯。

至於麻辣鍋的部分,官方介紹是:

[麻辣鍋]可以喝的麻辣湯,擺脫一般麻辣湯用牛骨的熬煮方式,以大骨、雞架骨及多種珍貴的養生藥材萃煉成頂級麻辣湯頭。湯頭秉持著傳統古法,麻辣的辛香仍維持著麻中帶辣、辣而順口,是可以喝的麻辣湯。

因為我對麻辣鍋比較沒研究,但據佳佳的說法是味道不錯,辣油放得不多,辣度比較溫和。




鴨血和豆腐則是給了ok的評語。




接下來就都是我們點的食材介紹。

米血是我們都覺得好吃的,不會硬,不需要煮很久才會軟,而且煮太久也不會爛掉,重點是它的口感很好,很有彈性,咬起來QQ的,難得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米血。




↓香菇丸子SIZE挺大的,味道也不錯,這裡的丸子很多種,千萬不要貪心每一種都點,真的會吃不完。







↓肉品的感覺很不錯,每一種都弄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而且都給得不少,只是貪心的下場依然就是撐到肚子快要炸開。













用長盤裝盛的感覺很棒,好像都變好吃了,哈!而事實上,這裡的肉品質確實是還不錯。




↓海鮮類點的不多,魚片和花枝感覺都挺新鮮的。




↓香菇蠻多種的,大家要多吃香菇喔!




真是豐盛,但又好罪惡,哈哈!白湯我也沒再喝了,因為沒興趣。




四個人吃到超撐,但還是不忘再多吃幾球冰淇淋回本一下,這裡提供的是MOVENPICK莫凡比,香草和巧克力口味都好好吃。




整體來說,me狀元算是品質還不錯的吃到飽麻辣鍋,不過招牌的無米鍋湯頭不是我的菜。








me狀元:台北市館前路8號2樓(麥當勞樓上)02-23815511
                  營業時間   周一~周五 11:00~22:00  (下午2:30~5:00休息)                            
                                 周六~周日 11:00~22:00  (整天營業)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