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造紙龍】、【造紙龍】,唸起來好像怪怪的,原來是像『趙子龍』啦!哈哈哈!

南投跟紙有關的景點,最有名的就是【廣興紙寮】,不過已經去過兩次了,所以這次選了【造紙龍】,一樣都是紙,不知道差在哪?去看看就知道囉!

造紙龍的園區還蠻大的,建築物有分四個部份,紀念品販賣部+認識紙的廠區+紙公仔餐廳+戶外造紙區,還有很大的庭院,有露天涼椅+紙筒車車。





紙筒車車超可愛的,結構也非常堅固,佳佳坐上去也沒有壞掉。

車車只能用腳控制前進後退,速度不會太快,也不會翻車,不過要是用來玩碰碰車還挺恐怖的。







園區很寬敞,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周圍的山景,很漂亮,下午在這裡吹吹風還蠻舒服的,不過也是要小心小黑蚊的攻擊!







庭園旁邊有一個小小的手抄紙體驗區,在這裡可以自己動手做紙。




雖然旁邊沒有人教,不過步驟蠻簡單的,我們就按照自以為是正確的步驟去做,哈哈!應該沒錯吧!




把紙漿篩進架子裡,用布壓乾多餘的水分之後,再小心翼翼的把紙剝下來。




鏘鏘鏘鏘!這樣就完成囉!真的是非常簡單,不過這個體驗太冷靜了,以致於我們被小黑蚊咬了好多包...。







佳佳做了娘砲的粉紅紙,我當然就做藍色的囉!看看我的成品,是不是也覺得我的手還頗巧的?哈哈哈。




造紙龍的展示區還有很多跟紙有關的小知識,也展示了很多種類的紙,每一種都好華麗好漂亮,哪像我們小時後,學校要做壁報,都只有壁報紙,頂多就是有壓橫條印的那種紙、還有粉彩紙、雲彩紙之類的而已,真的是時代不同囉。



123








一整座的展示區,如果有人導覽的話,應該可以消耗很多時間,也會大有收穫,這就是『自由行』不能享有的待遇啊!

買門票進來時,每張門票都可以到餐廳換一杯阿薩姆紅茶,或是點餐吃可以折價50元(的樣子)。




於是我們又非常貪小便宜的換了一杯紅茶、又很貪吃的加點一個鬆餅,ㄎㄎㄎㄎ。




我覺得紅茶喝起來其實比較像沖淡的古早味紅茶,不難喝,但也不好喝,鬆餅還算美味,烤得夠酥脆,可惜巧克力醬太少不夠沾。

不過這餐廳比較厲害的是裡面的紙公仔,各式各樣的卡通人物都能做得出來,而且不是紙雕,是用瓦楞紙一圈一圈做出來的。




↑技安、阿福、大雄、宜靜,應該非常好認。




↑前任正副總統,我覺得很像耶!




↑非常可愛的瑪莉兄弟,不過路易好像胖了一點。




↑海綿寶寶和他的朋友,我跟他們不熟,不過感覺是蠻像的。




↑這樣一支100元,不知道算不算貴?不過是蠻可愛的,小朋友應該會吵著要吧!




↑櫃台旁邊還有一堆大雜燴,OPEN將不可愛,但是長頸鹿還不錯。




↑Q版的天線寶寶,比正版的可愛一百萬倍!




↑還有胖嘟嘟肚子圈又一圈的星際寶貝,長相好像成熟了點,呵呵。

造紙龍經營的面向其實跟廣興紙寮很類似,都有認識造紙、體驗造紙、紙的展示...,但比較起來,造紙龍比較現代一點、廣興紙寮比較有古意,各有特色。




造紙龍手創館:南投縣埔里鎮隆生路118-2號
                   049-2902989







南投‧日月潭。【環潭隨意晃】湖畔風光與伊達邵之食

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測試你的膽量剩多少...哇.......

南投‧日月潭。【日月潭纜車+九族纜車】爬高高看日月潭美景  

南投‧埔里。【造紙龍手創館】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的景點   ←本篇

南投‧日月潭。【夜色之美】豪華燈光加持的水社碼頭   

南投‧日月潭。【晨曦之美】難以言喻的平靜與感動      

南投‧魚池。【朵麗絲的家】小巧別緻的貓咪民宿 

南投‧埔里。【紙教堂】就來看看走走   

南投‧埔里。【牛耳 藝術渡假村】我誤闖...   

南投‧魚池。【日月老茶廠】我沒有喝到紅茶

【九族花季。二部曲《三月‧紫戀薰衣草》】我想是我去的不是時候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