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四點多就起床了,真的是有夠昏沉的啦!不過早上的行程也是大重點,我們要去恆河搭小船看日出,好開心!
藍藍路哈妮藍藍路可樂藍藍路呵呵藍藍路玟玟藍藍路批特藍藍路批特藍藍路玟玟藍藍路呵呵藍藍路可樂藍藍路哈妮藍藍路藍藍路
瓦拉納西這個城鎮,在古代叫做『KASHI』,是光之城的意思,它位在恆河與支流瓦魯那河及亞西河之間,是印度教的七大聖地之一,光是恆河沿岸這一段,就有兩千多座的印度教神廟,也是超過兩千五百年的靈修中心。

這次進入恆河,也不是坐人力車囉!反正大清早的人還不多,所以遊覽車開到附近比較大的街道放我們下車,再慢慢晃到恆河邊。













到達大街,大約是五點,天還沒亮了,所以很多人在睡覺,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們還在睡覺?因為他們就在我眼前睡覺啊!睡得可甜呢!










昨晚祭典的佈置還在,不過早上的風貌跟晚上還真不一樣,其實昨晚暗摸摸根本就看不清楚恆河啦!哪有什麼風貌可言。






到搭船的碼頭邊,已經有一些人在沐浴,他們就直接走到河裡,東搓搓西搓搓,超ENJOY的啦!我們可是都傻眼咧!












雖然天氣不太好,雲層有點厚,但我們還是順利的看到了日出唷!也看到了棉絮...。怎麼辦


恆河的髒大家都知道,除了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來洗澡、刷牙、游泳,還不時會有一些從體內排出的漂浮物,以及...身體...,不過恆河並不臭ㄟ,以前台南運河和高雄愛河還沒整治前,可是臭到翻三圈,但是恆河不會唷!可能是因為水有在流動吧!

清晨的恆河邊,人們沐浴淨身,虔誠的向他們所景仰的神祈禱,他們認為,在恆河洗澡可以洗淨罪惡。












































恆河邊有很多碼頭,各有功用,有些是搭船的、有些是洗衣服的、還有火葬場...。


洗衣場也是一早就有人來洗衣服,不過在經過洗衣廠時,我們!看到了!屍體。呵呵發青

不是狗!不是牛!是人!清清又楚楚!那是一個人的屍體!


屍體就卡在岸邊,還好祂的臉朝內,不過非常明顯的身體已經浮腫,而且就在洗衣場旁邊,但是大家還是自顧自的在洗衣服,完全無視於屍體的存在啊...!


















河上還有小販在賣東西,我買了四隻石膏大象一共500元,還蠻可愛的。


結束了恆河漂流記,我們從另一個火葬場附近的碼頭上岸,要穿梭恆河邊的羊腸小徑回遊覽車。


這條路超有風味,不僅僅是充滿了印度風格的民房建築、手畫招牌,還充滿了牛和大便...。






我們只能說是亦步亦驅的彈跳前進,不過!迎面而來的印度人,居然都赤腳!天啊!就算是要去恆河淨身,也不用髒得這麼徹底吧!
可樂嚇到












當我站在恆河的那一刻,有一種天旋地轉的感覺,以往只出現在書本和電腦螢幕裡的恆河,現在的我竟然親身踏在這片土地上。

我觸碰到了冰涼的河水、我看到了在河裡沐浴的印度人、我穿過了巷弄裡的人群,世界之外的世界、角落裡的角落,我在恆河找到了。




下一篇:2009。印度。 之十七【國內飛機:瓦拉納西 → 卡休拉荷】+【性廟Khajuraho Group of Monuments】傑克!這真的是太OVER了
上一篇:2009。印度。 之十五【飯店 - RADISSON HOTEL】爲我們的印度之旅乾杯




2009。印度  恆河 金三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