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之前發現有一個很適合溜小孩的半日行程,就是西港的【穀倉餐廳】+【松林國小】,離舊台南市區不算遠,大約一小時路程,中午先到穀倉餐廳先吃飽飽,然後帶去附近的松林國小爬樹屋、跑操場,一天就過了!非常愉快!哈哈!

西港的穀倉餐廳很熱門,吃過一次它們的麻油雞套餐之後就深深著迷!但常常一位難求,所以一定要記得提前好幾天訂位!


後來發現穀倉餐廳其實還有一間分店,在善化糖廠文化園區內,店名叫做【廳舍餐廳】,這位置離台南市區又近了!而且旁邊還有最近超超超夯的【深緣及水】麵包店門市,他們家的羅宋真的是豪~~好吃啊!吃飽飽再來買個伴手禮非常剛好啊!

回歸正題,來看看善糖園區的廳舍餐廳吧!主建築是懷舊風格的日式屋舍,前方有個大大的草地,如果帶小孩來,剛好可以有空間跑跑跳跳。





門口兩台復古偉士牌,超有年代感的啊!





這個方方的機器人,可能是善糖的吉象物吧!一顆方糖的意思?還有各種不同的表情,很俏皮!



餐廳內部的環境,和本店穀倉餐廳的風格不太一樣,穀倉餐廳是四周牆面都鋪滿稻穀,黃澄澄的,而這裡則是四周斑駁的紅磚牆,裝飾人物剪影,雖然風格不同,但同樣有一種農村質樸的味道。





↓自助醬料區。





↓特別註明很辣的辣椒!噗噗!



來這裡,當然不能錯過乾湯兩吃的麻油雞囉!

↓西港麻油雞鍋,送上大雞腿一隻!



放到燒燙燙的砂鍋用麻油拌炒,超超超香的,聞得口水直流!





努力克制食慾把雞腿肉炒熟了,如果喜歡麻油味道濃一點的話,可以在加湯前先吃雞腿肉,之後再加入高湯,就可以開始煮火鍋嚕!加湯後味道變淡,湯是可以直接喝的。



火鍋附的基本菜盤,吃不夠的話,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單點。



附餐可選白飯、冬粉或是麵線,如果是麻油雞鍋的話,選麵線絕對是非常適合的!



↓牛番茄鍋,湯頭酸甜開胃,肉品有豬、牛、雞、羊可選,一樣附上基本菜盤。



梅花豬肉約八片。



↓三杯雞套餐,附上三種冷盤小菜、一碗白飯一碗湯。



這個我也很喜歡,味道夠鹹夠甜夠濃,非常下飯,但小孩就不一定捧場了!畢竟三杯雞還是比較大人味一點啊!



不過這次來,雖然調味上沒什麼問題,還是非常鹹香下飯,但有覺得雞肉比較柴一點。



善糖園區很適合家庭簡易半日遊,有得吃、有得買、也有得走走看看,趕快安排一趟微微微旅行吧!










廳舍餐廳:
facebook粉絲專頁
臺南市善化區溪美里234-4號
06-581 2126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0:30







台南西港【穀倉餐廳】。香噴噴麻油雞鍋,乾炒、煮湯都美味!西港最夯的胡麻特色料理餐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