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東港有三寶,黑鮪魚、櫻花蝦和油魚子,據說還有東港小三寶,雙糕潤、旗魚黑輪和肉粿。

旗魚黑輪和肉粿是啥不用多說,但...,第三個雙糕潤是蝦密東東啊?名字也太奇特了吧!不過能當上東港小三寶絕對不是個簡單的腳色!旗魚黑輪下午才賣,無緣,肉粿台南就有了,或許口味不同,但肉粿和雙糕潤都是早上賣的,時間緊迫只能取其一,那當然是雙糕潤囉!


因為實在太害怕買不到雙糕潤,畢竟這種地方名產總是會有一些什麼怪僻,例如只開凌晨到中午、假日不營業...諸如此類的,我一定是被台南那些奇妙的名店嚇到了才會這麼戒慎恐懼,哈,所以做好功課查好資訊是絕對要的。

雙糕潤有兩大品牌,分別是邱記和成記,當然還有其他的,但身為一個稱職的觀光客還是要去比較知名的店家湊熱鬧,所以我們就選擇了邱記。

邱記在市區的第二零售市場內,早上八點賣到大概中午的時間,雖然是平日,我們還是很怕買不到,尤其又卡著小朋友要喝奶的時間,早上在飯店匆匆吃完早餐之後,就直奔市場內的邱記,啊到底是有多怕吃不到...。




到了市場外面,我和老噘噘寶在車上留守,佳佳單槍匹馬就往裡面衝,這樣速度也比較快,不一會就找到攤位,雖然在市場內,但據說是不難找。




邱記主要就是賣雙糕潤和麻糬,最近對這種軟軟QQ的食物特別難以抗拒啊...!在車上期待著等一下老公帶著大包小包的伴手禮回來,ㄎㄎㄎ!




雙糕潤不只是名字奇特,看佳佳拍回來的照片就覺得這東西從做的時候就很奇特!一大塊圓圓的,表面黑黑髒髒的,還有一堆裂痕,整塊放在八角形的木盤子上,外圍一層像柿霜一樣的東西,老闆就沿著邊邊切切切。




盼到佳佳回車上之後,蛤~?才兩盒喔?而且都是雙糕潤!外?麻糬咧麻糬咧?我想哭。




佳佳說這種東西就是多吃多胖,要節制!所以只買了兩盒雙糕潤...。

結果一打開,裡面不是圓的耶!居然是長條狀的,頭尾還都尖尖的,跟木盤子上的樣子也差太多嚕!




一盒裡面有十條雙糕潤,等於一條10元,不知道算貴還是便宜。

雙糕潤這個奇妙的小零嘴,就像我們看到的那樣,表面那層黑黑的,就是黑糖,底下是糯米,口感軟軟QQ,有些地方咬起來又類似紅豆那種硬硬沙沙的感覺。

吃第一口的時候佳佳問我好吃嗎?我說,還OK啊!就味道不錯口感不錯這樣。

結果沒想到回家之後放在冰箱,沒事走過去就拿一條,走過去又拿一條,再走過去又拿一條...,這是啥情形蛤...!我為啥會一直拿一直拿就一直吃一直吃...,而且還覺得越吃越好吃!天啊!果然像佳佳說的,這種東西就是多吃多胖!可惡!




雙糕潤的保存方式也頗奇妙,第一天買回去沒吃完就必須冷凍,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用烤箱加熱,對於這方式覺得有點怪異,所以很叛逆的先放到冷藏,但嘗試放兩條到冷凍,剛放進冷凍庫不久有先拿出來吃吃,稍微凍過還蠻好吃的,口感更彈牙,冷藏其實也還不錯,但沒想到隔天之後,冷藏的雙糕潤整個歪腰,口感變得好硬,一點都不Q了!所以還是乖乖聽人家的話來保存才不會自食惡果唄!

第一次吃到雙糕潤,個人還頗喜歡的,唯一讓我比較不愛的是它外圍那層紙,就是我一開始說像柿霜一樣的東西,用來包裹雙糕潤的紙,整個和雙糕潤黏到天衣無縫...,吃起來好不舒服。

或許這不是什麼鳥不起的東西,就是簡單的黑糖+糯米,但人家也做出自己的特色,所以還是很推薦來到東港的同學們可以try try這個東港小三寶唷!




東港邱記麻糬婆雙糕潤:
屏東縣東港鎮信義街4號(市場) 08-8351432
屏東縣東港鎮共和街15-5號  08-8351743
營業時間  08:00~12:00



屏東東港【佳珍海產】。傳說中的黑鮪魚終於品嚐到了!但只能點最便宜的部位啊!
屏東東港【邱記麻糬婆】。雙糕潤真是個神奇的黑糖糯米小零嘴!
屏東東港【東方渡假酒店】大鵬灣賽車場旁的峇里島風飯店,一家三口放風去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