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次顧吃幫幫主羊吠吠同學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紅景天‧活力漢飲】。


聽名字,可能還不太能理解它到底在賣什麼,但可能是飲料。沒錯!就是飲料,不過還蠻特別的是,這裡有很多漢方草本的飲料,跟一般我們常常喝到的搖搖杯非常不同。




第一次喝紅景天是前一陣子在永和頂溪站那裡,本來要買85度c的咖啡,但是經過紅景天覺得很好奇,就忍不住跑去買來喝喝看。


站在櫃台前稍微研究了一下它的菜單,有一般的紅茶綠茶奶茶,但是比較特別就是它們的漢飲,烏人蔘、刺五加、益母草...,當然還有紅景天都拿來泡飲料,哇!真的很好奇喝起來是什麼感覺。
那次我們點了『紅景天元氣茶』和『香茅紓壓茶』,一喝發現,咦!其實味道還不錯耶!並不會有奇怪的草味或中藥味,而且感覺好像比平常喝搖搖杯的負擔少一點,拿中醫的草本植物來製作飲品,也比較養生一點點,雖然可能是幻想啦!哈哈哈哈!但是奶茶類的部分,全都是使用鮮奶,這就健康很多了!




紅景天的特色除了漢飲,還有它們使用的糖是『棗蜜』,用紅棗和黑棗加上蜂蜜調出來的,因為紅棗黑棗本來就是非常養生的食材,很多傳統的中式菜餚和藥方裡面都能看到,棗蜜當然也比市面上使用的果糖養生一點、熱量也更低,這裡也有以蜜棗為主題的系列飲料,但其實喝起來沒有太濃的棗味,蜂蜜味比較明顯。

因為第一次喝感覺很不錯,就連喝了幾天!哈哈哈哈!回台南之後,某天去金華路吃【越南河粉】時,發現對面就一家紅景天啦!台南好像才兩三家,有一家在火車站對面的和欣客運旁邊,連我家附近最近也開了一家。




店家也有賣一些蛋糕點心,不過看起來沒有太吸引人,所以我都沒試過。







因為最近還蠻常喝的,所以佳佳索性去辦了一張儲值卡,因為有沒有儲值卡價格差10元,第一次儲值1200元會送十杯小杯,可以慢慢『領』出來。




喝這種所謂的漢飲,口味真的跟一般搖搖杯大不相同,反正台灣人應該都很熟悉中藥材的味道是什麼樣,我是覺得喝起來並不會太突兀或噁心,不過應該也會有人覺得這種很草本的味道比較適合喝熱的、鹹的吧。

如果是紅茶綠茶類的飲料,也不會因為棗蜜而有奇怪的味道,但也沒有特別好喝就是了,哈哈哈哈,所以我在紅景天幾乎都是買漢飲,幻想可以減少喝飲料的罪惡感!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