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阿格拉堡】又稱作【紅堡】,因為它真的是紅吱吱啊!震驚









很酷的開放時間,可能印度比較沒有冬夏季的差別吧!台灣冬夏季的日出和日落時間可以差到兩個小時呢!冷汗





紅堡在1983年列入世界遺產,與泰姬瑪哈陵都是阿格拉的重要觀光景點,也是收入的來源。




要進入城堡前的廣場,有一個超大超大的碗公,這是啥咪東東?原來,這是君王的浴缸啊!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點?是不是很好奇要怎麼進去泡澡啊?哈哈哈哈!旁邊有小階梯啦!總不可能叫皇帝千辛萬苦的爬進去,又用跳的跳下去吧!








紅堡建立於十六世紀,歷經了數個蒙兀兒帝國的君主,進去裡面參觀,很容易就可以發現有許多不同風格的建築和建材,反正只要是紅色的,就是紅色砂岩石囉!











印度人的天文知識是非常厲害的!他們利用光影製造出非常多計時的方式和工具,之後在齋浦爾的天文台我們也會看到很多大型的計時器。

紅堡裡面的水池計時器,利用城堡建築的倒影來算時間,水池的水還可以經過特殊的排水設計排到護城河裡,而且印度氣溫高,水又可以降溫,真是聰明又多用途的設計!








從紅堡樓上,可以遙望泰姬瑪哈陵,非常壯觀,感覺遠方就只有泰姬瑪哈陵一棟建築,其他東西都看不到了。






最主要的紅砂岩,是包含護城河、城牆、外圍的城堡,高地粗礦又氣勢磅礡,是屬於第三世君主阿克巴王所建,風格融合傳統印度與中亞特色,因為阿克巴王的三個老婆,分別信仰伊斯蘭教、基督教和印度教,所以建築風格非常多元。

城堡內部有白色大理石的宮殿,這就是第五代君主沙加罕的傑作,這位沙加罕也就是興建泰姬瑪哈陵的君主,他特別喜歡白色大理石建材,然後再鑲上黑色大理石獲彩色寶石作裝飾,算是比較細膩精緻的風格。










昱頭遇到一個爸爸,請她幫他的小孩拍照。




沙加罕的第二個老婆 - 姬嫚巴努,最受沙加罕喜愛,姬嫚巴努去世後,沙加罕就爲她蓋了泰姬瑪哈陵,他本來也想在泰姬瑪哈陵旁邊蓋一座一模一樣但是全黑的建築,想要讓自己死後還可以永遠與姬嫚巴努在一起。

不過第六世皇帝歐朗捷伯不滿他老爸把錢都花在蓋一些阿里不撘的東西上,於是殺了他的哥哥篡奪王位、並把沙加罕軟禁在紅堡,從此之後,沙加罕就只能在他的宮殿裡遙望泰姬瑪哈陵來思念姬嫚巴努,最後就抑鬱而終了,真是悲慘啊!













進入紅堡中心,幾乎都是白色大理石,在陽光底下真的是超閃亮的。






經過了宮殿的部分,這裡有人民大會堂,中間還有一座英國人的墳墓,至於是為什麼...,我又忘了。






我們在阿格拉堡被印度人包圍,好幾組人要跟我們拍照,最後有一個中年男子(就是↓照片中的最右邊),他拿了他的塑膠相機要跟我們合照,我就說來來來大家一起照,旁邊的人一開始還閃來閃去的,但我就堅持到他們全部集合完畢才肯拍,結果拍照完他們竟然兵分三路解散...,原來...他們根本就不認識啊!我真的是太北七了我!






離開紅堡,我的心裡還在想著沙加罕和姬嫚巴努的愛情故事,悲悽得讓人動容。紅堡在這裡屹立了五百年,我想沙加罕的靈魂自他死後,一定馬上就飛到泰姬瑪哈陵去了吧!
再見




剛剛在紅堡遙望了泰姬瑪哈陵,下午我們就要正式的去參觀了,不過我們還要先到阿克巴王的陵墓參觀。

GO!GO!GO!





下一篇:2009。印度。 之二十四【阿克巴王陵墓Akbar's Mausoleum】就是要蓋得那麼雄偉!!
上一篇:2009。印度。 之二十二【飯店 - ITC HOTEL , THE MUGHAL AGRA】



2009。印度  恆河 金三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