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第一次去日本還蠻興奮的,前一天沒睡好又起了個大早,帶著恍恍惚惚的神智出發,這是每次出遠門必然會發生的事情。

我們坐的是長榮的hello kitty彩繪機,個人我對無嘴貓沒啥興趣,所以也不是太high,其實機艙內也只有靠頭的地方有hello kitty的枕巾、電視螢幕有hello kitty在跳舞、餐具有一小部分有hello kitty印花,好像也沒什麼大不鳥的。


台灣的天氣很糟糕,聽說名古屋也在下雨,真的歪邀,出門最討厭下雨了!


從台北到名古屋居然只花了兩個小時又十分鐘,真的是咻一下就到了,名古屋機場算是新的機場,整個感覺超氣派而且超乾淨的,和台灣的泛黃+超低天花板的迷你機場真是天與地的差別。

日本人最著名的『有禮貌』真的是從任何地方都可以感受到,在海關指揮我們排隊的警察或是稽查人員,無一沒有面帶笑容+親切點頭,讓我們一下飛機就充滿了感動!相對台灣機場的工作人員,又是天與地的差別啊!



第一天住的飯店在『榮』,算是在鬧區的飯店,離三越百貨只有幾條街的距離,很近。這裡果然也在下雨,不過導遊說明天之後就會放晴,希望如此囉!
一向對抹茶十分熱衷的我,來到抹茶最有名的產地,當然要馬上來品嘗一下啦!所以就立刻在飯店樓下的星巴克買了一杯抹茶latte,我買short小杯要日幣380,而且居然這麼小杯,還真的是short啊!這個價錢我在台灣已經可以買到特大杯了說,所以日本物價高真的是從小地方就可以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哇。


第一天下午沒有安排行程,所以我們就跟著小日本通靜宜搭地鐵往名古屋車站出發,據說那邊有一家『千里馬』藥妝店很厲害,足足有四層樓,又比別人便宜很多,於是我們就在榮車站攔下一位看起來很親切的阿姨,請他幫我們買了車票,還好日本很多中字,所以也不是那麼簡單會迷路,從榮到名古屋只有兩站,很快就到了,只是日本人口真的很多,不管到哪都是人人人。


名古屋車站很大,因為它可以接到JR線,而且上面就是高島屋,超大一間,感覺有無數人從四面八方一直走過來又走過去,非常誇張,但是日本人很有禮貌,雖然人超多的,但也不太會和別人相撞,因為他們都會停下來讓你先過,路上的車子也是這樣,和台灣又是天與地的差別。

出了名古屋車站,我們在街上迷路了,因為小日本通只抄了店名沒抄地址,我們就在附近上上下下進進出出,還順便逛了幾家藥妝店,問了幾個蝦啪的年輕女生,卻都不知道『千里馬』!

最後我們在地鐵站裡面遇到白髮蒼蒼的阿公,竟然點點頭說『喔~喔~千里馬!』然後就非常堅持一定要帶我們去,並以龜速帶領著我們,我們每走三步就會超過他然後又往回走等他,本來還想說要把他扛起來走,不過還真的是多虧熱位熱心的阿公,雖然我們還一度懷疑他是人蛇集團。


女人真的很恐怖,尤其是抱定了花錢心態的女人,不過是不小心經過了fancl,立刻就停下來大肆採購,劉阿舍和小日本通一出手就是一大籃,外加我們其它幾個人零零星星好幾包,忙得店員不可開交。


總算到了千里馬以後,瞎拼團又開始精挑細選,四層樓慢慢逛慢慢晃,我實在很不會買這種女人的玩意兒,於是很無聊的在零食區枯等,等著等著,竟然就買了一大籃的餅乾糖果,唉!零食餅乾果然還是我最好的朋友呀!

千里馬旁邊有一家居酒屋,外面貼的菜色看起來不錯,本來想說晚餐來吃頓居酒屋吧!探頭一看,裡面都是老男人!靠!還是換一家好了。

所以我們又回到名古屋車站的地下街,不過吃飯時間每一家店真的都是人滿滿,而且都只有男人,八個女生組成的吃飯團相當引人注目,佩瑜堅持要吃鰻魚飯,所以我們就在狹小的走廊排隊,日本人很煩,吃完了也不閃,硬要坐在那邊喝茶聊天,也不看外面有八個快餓死的弱女子在用怨恨的眼神看他們。

我點了烤豬肉飯,我只能說,超!好!吃!的!真的是人間美味呀!1280日弊雖然很貴,但是餓了一天,能吃到這麼好吃的飯,真是太開心了。她們還點了炸豬排、鰻魚飯、親子洞(打不出正確的字)...,大家都說很好吃,不過日本人的口味比台灣人更重鹹,跟我原本想得不一樣,還以為日本人都吃得清淡,但他們比較少油膩倒是真的。


今天買東西很節制,因為根本不知道該買什麼,我最喜歡的戰利品是下面兩個手機吊飾,一個是合掌村的怪獸,一個是名古屋的怪獸,又可愛又有代表性。


右上圖的中間有個Ora2,那是雅比在我出發前拖我買的牙膏,日幣198很便宜,(後來有看到賣128的,靠),好不好用我也說不上來,就跟一般牙膏差不多吧!但很便宜就是了。右邊是洗眼液,我一直都想買,但第一次要去買發現居然要台幣300多,嚇到,原來洗眼液很貴,我在日本買這一瓶500ml日幣698元,差不多210元台幣,他們牌子很多,我隨便買了一瓶,第一次用眼睛都睜不開,用完只有一個字-->爽。

左上圖最左邊是品瑜特別介紹的pizza口味洋芋片,我在千里馬買到日幣113,對面的7-11賣158,經過大家品嚐之後的心得是,剛開始吃覺得還好,但是會一直吃一直吃,然後就整包吃光光了,所以應該算是很好吃的意思吧!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