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育兒日記每天發布在facebook專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加入唷!)

--------------------------------------------------------------------


1Y3M4D,昨晚把鼻沒回家,媽咪沒陪睡,早上七點媽咪鬧鐘響,自己默默地嚇到怎麼可能睡著麼好一覺到天亮!(←是指媽咪自己)然後有點不安但還是決定繼續睡,哈哈哈!

八點又醒來,越想越毛,咪喬怎麼會如此之安靜?於是躡手躡腳的摸進咪喬房間,摸摸她的小手小腳,因為踢被子所以冰冰的,又摸摸她的臉,還把手放在鼻子前面好久,嗯,有吹到氣,在把手放在背上,嗯,有在起伏,還好沒事,然後又躡手躡腳的摸回房間繼續睡覺。

大概八點半左右,隔壁棟開始施工鑽牆,咪喬被吵醒哭哭叫媽媽,晚上睡得這麼好,應該也沒辦法再繼續睡了,就讓咪喬提早起床喝奶,沒想到這麼順利,哇哈哈哈!還是媽咪完全睡屎根本沒聽到咪喬在哭…。


昨 天的煎雞腿吃完了,今天去買魚肉回來煮,想說咪喬每次跟我們去吃火鍋都吃好多魚肉,還買了好大一份!沒想到媽咪弄了一大碗,咪喬吃沒幾口,超可惡的,媽咪 還在廚房忙,咪喬就在餐椅上一直大叫媽媽媽媽媽媽,非要媽咪轉過去看她不可,拿到玉米之後還指示媽咪要把那碗魚肉飯拿開,別在那裡礙事礙眼的意思,然後默 默啃光玉米,媽咪給一個新的,把舊的放在她桌上還不行喔!一定要收走才可以,不知道又是哪來的堅持。
咪喬那碗魚肉連ㄅ子都沒興趣,但卻瘋狂的想偷襲我泡麵裡的牛肉!ㄅ子平常對我們的食物超無感的,今天竟然趕都趕不走,兩個小孩都超壞的。

最近特愛因為小事崩潰,然後一定倒地打滾踢腳,還附帶滿客廳游移,背碰到書,就躺著拿起來看一看,看完丟掉繼續崩潰游移,碰到尿布又拿起來翻一翻,翻完丟掉再繼續崩潰游移,發現自己游移到桌子底下視野不太好,又默默游移出來,完全自導自演,媽咪當觀眾。

哭哭張張後又硬要爬到媽咪身上崩潰+撒嬌,超級霹靂吵,但實在是很勾錐,媽咪都要假裝平靜邊錄影邊偷笑。

媽咪拿了一片尿布要幫咪喬換,她就偏要自己跑去拿一大疊來給媽咪換,重點是,最近超級難換尿布,一直跑一直亂動,有夠討厭的,換個尿布費力又費時,那條白白的大腿在那裡就好像給她拍下去,媽咪忍得好痛苦!

平常畫板根本丟在一邊,看到媽咪拿起來寫字就硬要搶,而且非常大力,搶不贏媽咪就抓狂,搶贏了玩沒兩下又丟在一邊,媽咪撿回來又馬上過來搶,無止盡一直輪迴。

今天發現針筒玩具新玩法,轉一轉會發出噗吱噗吱的聲音,很興奮的看媽咪分享她的大發現,光是針筒噗吱噗吱就可以玩好久,媽咪還要很配合的適時給予回應表示欣賞!

晚上玩鈕扣玩具,鈕扣有兩顆眼睛,媽咪問說眼睛咧?咪喬居然默默的把手放在她的眼睛旁邊,唉唷!明明就知道眼睛在哪,每次問她都沒反應,很愛假仙ㄋㄟ!

把鼻回家之後一起去外婆家吃火鍋,一向不吃菜只挑肉吃的咪喬,竟然!竟然!竟然吃了山茼蒿!不得鳥!媽咪原本還覺得把鼻和外婆根本異想天開,山茼蒿味道那麼重,咪喬聯高麗菜都不吃了,怎麼可能吃山茼蒿,但她竟然吃了,還跟把鼻要!

把鼻和外婆覺得是梗梗脆脆的口感咪喬喜歡,媽咪覺得咪喬是味覺在發展所以覺得這味道很特別,不管怎樣,吃山茼蒿這件事讓媽咪又燃起一絲希望,咪喬還是有機會成為一個願意吃菜的小孩!

晚餐前後都拉了屎,第二包好像玉米濃湯一樣…,還弄到媽咪手,有夠臭的!半夜睡覺就沒前一天順利了,起來哭好久,怎麼安撫都不行,開小燈抱出床讓她玩一下子,再放回去就Ok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爸爸不在,母女倆跑出門吹冷風去)

喬喬咩咩很嗨喲
(幫忙擦桌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哭哭啼啼)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直被沒收的玩具終於又被拿出來玩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又是超級飽的一碗,有雞肉飯、豬肉片、魚、玉米)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飽後在那邊玩躲貓貓的遊戲)

喬喬咩咩很嗨喲
(公主登基)



-----------------------------------------

1Y3M5D, 前一天半夜鬧完,還好放回去之後還是順利睡到九點多,今天又是打針的日子,上一次去醫院非常緊繃,好像知道不妙,一進診間看到醫生就大哭、打完針哭超大聲 超久!這次不知道是不是醫院人爆炸多,小孩子跑來跑去的轉移咪喬注意力,她還默默去跟別的小朋友交流,安安靜靜站在旁邊,雙手奉上書一本。

進去診間也沒太大反應,一直到醫生要聽診時才抓著把鼻哭哭,但過一會又對人家笑咪咪,離開時還跟醫生掰掰,打針時護理師阿姨快狠準,咪喬只哭了幾聲就沒事了,這次和上次真的是天與地的差別!

回家時媽咪只不過去買個午餐,上車沒幾秒咪喬在車上瞬間翻白眼,為了不讓咪喬睡,看到饅頭店馬上靠邊停,然後咪喬就一路開開心心的吃著饅頭到家,下車時饅頭被把鼻收走還生氣,而且似乎知道饅頭在媽咪這裡,下車後馬上衝來找媽咪雞雞叫討饅頭。

進門時饅頭被把鼻接走,又被咪喬知道,衝過去找把鼻繼續雞雞叫討饅頭,眼睛會不會太犀利了!

其實咪喬的午餐是不加醬的福記肉圓,清蒸的不是炸的,肉有一點點調味,是整塊瘦肉不是絞肉,把鼻媽咪覺得應該ok,咪喬也吃的蠻開心的,但皮都不吃就是了。

午餐後咪喬吃水果,一邊欣賞媽咪表演,今天表演的節目是猜猜媽咪在學什麼?然後就倒在地上崩潰張張,腳還一直踢踢踢,咪喬居然看得雞雞笑!天啊!怎麼可以這麼沒有羞恥心啊!

後來把鼻也copy媽咪的表演節目,但咪喬只是很無奈又敷衍的笑了一下,看來逗咪喬笑出來這件事,媽咪還是比較厲害。咦~!但媽咪明明是在出題目,並不是在逗咪喬笑啊…!

午休起床後可能沒睡飽,一直雞雞叫,其實她這幾天午休起床後都特別脆弱不知道為蝦密。

玩投積木依然只會投圓形的,其他形狀都要我們幫她轉好,今天投不進去又在抓狂,氣到摔積木摔房子的,後來自己發現可以偷吃步,把屋頂掀開放進去就好了啊!然後每當放一次放不進去之後就一直偷吃步,就沒發脾氣了…,該說什麼呢…。

把鼻不在家這兩天,咪喬特愛叫媽媽,而且是大聲呼叫的那種,呼叫媽咪來看她爬很高、呼叫媽咪她不要吃飯要吃別的、呼叫媽咪跑到哪裡去,總之就是一天到晚大叫媽媽,媽咪如果不回應,咪喬就一直叫,叫到媽咪回應為止,奇怪!不是很沒耐性逆!叫媽媽就超有耐性的是怎樣?

把鼻回家之後,咪喬開始大聲呼叫爸爸媽媽,有事叫沒事也叫,真的好吵好煩但又好好聽。

最近說話進步很快,會的音越來越多,模仿得也很好,而且不再是答答答答答答之類的只能連續發同一個音,而是非常複雜的音組成一句話,吃饅頭的時候還說再來一個,還會連續說『爸爸媽媽北鼻妹妹』,這是蝦密東西?看來媽咪下一胎不生個妹妹不行了!

最 近演很大,而且演得跟真的一樣,在地上打滾崩潰也是超逼真的,媽咪覺得很煩但是又覺得很好笑,想到當初兔寶阿姨說如果小孩在地上打滾她會覺得很可愛,媽咪 那時還不可思議,根本只想奏扁小孩吧!但現在有了解兔寶阿姨說的感覺了,but只限在家裡愛怎麼滾就怎麼滾,如果是在外面鬧,媽咪還是會爆炸。

喬喬咩咩很嗨喲
(去醫院時先跑到遊戲區,害羞地站在旁邊先看別人玩)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是要打針嗎?表示小菜一碟、鼻屎一顆)

喬喬咩咩很嗨喲
(討不到饅頭趴在地上哭泣)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少在那邊跟我稱兄道弟)

喬喬咩咩很嗨喲
(拿著杯子裝滿水走出浴室...滿地都是水)



-----------------------------------------

1Y3M6D,爸爸又去台北工作,沒睡好的媽媽遇到了一個暴走的喬喬,家裡和媽咪都處在爆炸的狀態。

爸爸晚上回家家裡的確是爆炸的,媽媽癱軟在懶人骨頭椅上,喬喬很開心的在爆炸的環境中繼續玩樂,讓媽媽先進房休息後,爸爸花了很多時間才將環境復原,也難得地幫喬喬洗了澡,最後讓她乖乖喝奶睡覺去。

喬喬咩咩很嗨喲
(無止盡的練習爬上桌子、下桌子!)



-----------------------------------------

1Y3M7D,中午咪喬和把鼻共享奇異果,對於酸酸的水果很好奇,似乎也蠻喜歡的,吃了一口之後就開始一直討,媽咪趁機拿出水果書和切水果玩具出來,讓咪喬一邊吃真的奇異果,一邊看書上的奇異果,一邊拿玩具奇異果,真的是好會機會教育!

原本吃得很開心,突然就小崩潰雞雞叫,還把嘴裡的奇異果挖出來,明明就是同一顆啊!味道又沒有不一樣…!然後就開始吃奇異果玩具…,後來給她真的奇異果之後又開心了,自己捧著啃啃啃,but一個瞬間又壞掉了…,真的好難以捉摸的女人心…。

下午去公園玩,對於翹翹板似乎還有點障礙,不懂得享受上上下下的樂趣,最愛的還是溜滑梯。

晚上吃火鍋時可能餓太久,一上座就瘋狂,但肉還沒端上來,只有白飯可以吃,於是就氣到摔湯匙…,還一直要站在餐椅上,媽咪在外面上演火山爆發…。

肉終於煮好之後,一下子就猛吃猛吃吃掉好多肉,超級肉食小孩!但這天實在很壞,地上丟得亂七八糟,到底哪一天可以順順利利的吃飯不掉渣?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奇異果教學中)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假的奇異果)

喬喬咩咩很嗨喲
(假的當然不好吃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奇異果新造型)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一陣子之後好像覺得會酸,就一直吐出來,但是自己拿著又要吃)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大口吃奇異果,其實真的很酸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再來一顆!)

喬喬咩咩很嗨喲
(真假奇異果一起吃)

喬喬咩咩很嗨喲
(媽媽說這樣很美麗?)

喬喬咩咩很嗨喲
(搖搖馬依然沒有很上手,好像沒有很愛)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去排餐廳又落空)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吃飯是個壞小孩,只給白飯竟然還摔湯匙)



-----------------------------------------

1Y3M8D,今天學會新招,正式領到脫逃大師的執照。

很 久之前媽咪看到林巄寶哥哥坐汽座時,會自己把手伸出安全帶,來去自如的,我們家咪喬終於也來到這一天了,今天中午出門時,半路媽咪赫然發現怎麼有個小孩的 手沒有在安全帶裡面!然後那個小孩又突然想把手伸進安全帶裡面,但有點卡住進不去就唉唉叫,媽咪幫咪喬把手放進去之後,她又馬上自己伸出來…,然後又想伸 進去卡住又唉唉叫。

反正每天一定會發生至少一件反覆個不停的蠢事…。

沒有好好的綁好安全是不對的,但媽咪心知肚明,這階段的小孩根本只會按照自己的爽度行事,唉。

自從戒奶嘴開始,午休再也沒有睡超過三小時,還常常都睡不到兩小時就醒來,今天超級難得,竟然從兩點睡到五點,本來把鼻媽咪還想說咪喬睡到四點左右起床,全家一起去水交社公園看看百花祭的,結果起床天都快黑了…。

晚上去新光三越逛街,想說新年全家是不是要買新衣來穿穿,果不其然的又是一事無成的回家…。

因 為咪喬最近好胖把鼻抱得好累,不抱又要一直控制暴衝的咪喬更累,為了可以好好逛街決定推推車,但這傢伙不想坐推車,反而一路推推車推得好開心,歪來歪去的 把鼻要一直從旁幫忙控制才不會撞牆撞路人,把鼻還說是有沒有在看路!拜託!咪喬矮不隆冬的從正面完全看不到她啊!是要怎麼看路!

後來推累了(已嚴重影響進度…)終於願意坐推車,結果脫逃大師又發威,手一直伸出安全帶,活動自如…,這種技能就是學會了之後到處適用,太糟糕。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好膽來汽車前座撒野!)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對於前座相當感興趣)

喬喬咩咩很嗨喲
(自己的推車自己推,整路都衝超快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意外發現推車的機關,大概重複玩了幾十次,還要邊推車邊玩)

喬喬咩咩很嗨喲
(玩到機關很開心)

喬喬咩咩很嗨喲
(學會脫逃的技能,之後一定會上演被綁好不開心哭鬧的戲碼)

喬喬咩咩很嗨喲
(裸體穿拖鞋像是要跳舞一樣)

喬喬咩咩很嗨喲
(自己會洗澡了)



-----------------------------------------

1Y3M9D,中午被把鼻媽咪拎去水交社公園賞花散步,一看到溜滑梯就超興奮,咚咚咚直衝過去!

媽咪去拍照,把鼻陪咪喬玩,很失控的衝來衝去,要被抱起來就崩潰,還好外婆已經訓練好,要讓大人牽著走,所以只要我們陪走,就算被牽住也沒關係,但如果我們不走又牽住,她就會想掙脫然後抓狂。

阿祖連續兩天打電話來有事裝沒事,明顯是思念咪喬難耐,今天中午把鼻接阿祖來家裡跟咪喬玩,咪喬展現越來越厲害的爬高高技能,分明是想把阿祖嚇壞!

最近很愛拿她的電話玩具放耳邊,也會偷拿媽咪手機放耳邊,自以為生意做很大!看到阿祖在打電話,馬上停下手邊的玩具,超認真研究阿祖按按鍵、講話。

中午吃飽飯阿祖拿出一條超小的香蕉,咪喬原本在吃玉米,一看到香蕉反應超大!雞雞叫要吃香蕉,那個香蕉好好笑,咪喬一口剛好可以塞進嘴裡。

晚上在外婆家一直吃一直吃,結果剛被放下來正要大肆破壞而已,把鼻媽咪就說要回家了,都沒還玩到的咪喬很不爽!哈哈哈!

喬喬咩咩很嗨喲
(放風遛小孩去)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站姿也太三八)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有樓梯可以自己爬上溜滑梯)

喬喬咩咩很嗨喲
(到溜滑梯潛藏不住的笑容)

喬喬咩咩很嗨喲
(也是沒在帕的直接溜下去,根本沒有坐下去的預備動作)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好像要去郊遊的感覺,多個背包真有戲)

喬喬咩咩很嗨喲
(ROCKER!)

喬喬咩咩很嗨喲
(探索公園向前衝)

喬喬咩咩很嗨喲
(完全自己到處衝,搞得自己很厲害一樣)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睡頗久的,被我們吵醒小小不爽)



-----------------------------------------

1Y3M10D,聽巧虎cd已經好幾個月了,終於,最近聽到煙火那首一開頭,就會自己碰碰碰,聽到小汽車那首,就會叭叭叭,好像很厲害的感覺。

中午去吃新開的餐廳,店裡面有兒童閱讀室,咪喬一開始還會乖乖的拿書起來假裝看一看,後來根本就是亂拿一通,最後就變成在裡面跑來跑去,好險都沒有別人,呼。

媽咪之前訂的玩具終於到貨了,是踩踩踩會有音樂的跳舞墊子,看把鼻媽咪示範好像覺得很有趣,就跟著踩踩踩,但那樣子就是搞不清楚花生省魔術,完全亂踩亂跳。

坐汽車座椅好像會培養一些無聊的技能,因為真的太無聊…。

前陣子在汽座上學會了撥自己的下嘴唇,自己也覺得很有趣,但還不會一邊撥一邊發出聲音,所以聽到媽咪會發出聲音時就很崇拜媽咪。

今天又偷媽咪手機,還很開心的放在耳邊vi~vi~,是喂~喂~好嗎!但好好聽好可愛。

下午睡醒,可能是在不爽把鼻媽咪太慢來救,我們進去時,有個小孩頭掛在床欄杆上哭哭啼啼,天啊!我們家咪喬什麼時候已經長到可以把頭掛在欄杆上了!也太快了吧!不久前頭才只超過欄杆一點點耶。

晚上首次讓咪喬嚐試超好吃的咖自由貝果,剛好有咪喬喜歡的蔓越莓口味!沒想到這傢伙非常非常識貨!一吃就愛上!自己捧著一顆貝果一直啃一直啃,超開心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吃個貝果表情一堆,一下笑咪咪一下皺眉歪嘴,吃別的東西都沒有這樣。

啃到把鼻媽咪晚餐吃完要去付錢了,她大姊還不要把貝果交出來,上車之後讓她繼續啃,一路~之安靜的!實在太神奇!結果自己真的吃掉一整顆貝果,還雞雞叫要討第二顆!第二顆也吃了大概1/4吧!

真沒想到咪喬會這麼喜歡它們家的貝果口感,這樣媽咪以後就有藉口可以常常要求把鼻買咖自由了!耶!而且出去吃飯就可以塞貝果讓她慢慢啃不要鬧!哇哈哈哈。

晚上把鼻媽咪忙著準備洗澡喝奶的東西,這傢伙居然又跑去偷桌上的貝果,默默窩在大床墊上啃啃啃,是有沒有這麼愛啦!

明天準備回新北家過年囉!希望咪喬在車上給我安分點不要胡鬧!不然就一路吃貝果吃到家!哈哈哈哈!

喬喬咩咩很嗨喲
(情人節快樂,拍到一張難得全家看鏡頭的照片)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中午吃飯的餐廳有兒童區,外婆還真是有耐心)

喬喬咩咩很嗨喲
(很喜歡餵別人吃飯)

喬喬咩咩很嗨喲
(去玩了一輪又回來吃餅乾)

喬喬咩咩很嗨喲
(回到家收到新的玩具音樂跳舞墊)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到人生中第一口貝果,馬上轉頭露出超開心的臉)

喬喬咩咩很嗨喲
(邊咀嚼還要邊有笑容,有那麼好吃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個貝果超級多表情,有錄影存證)

喬喬咩咩很嗨喲
(順便表演最擅長的獅吼)

喬喬咩咩很嗨喲
(整顆都給我吃光光!!!)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拿到孔雀捲心餅,在那邊假裝自己有拿到餅乾,還可以放到嘴巴裡面吃,也可以不斷的餵爸爸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