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結婚好多事要忙唷!其實也可以什麼事都不要忙啦!但好歹大家都覺得結婚是一生一次的重要大事,而且也真是有些事情要做決定,例如婚紗選哪一家?喜餅選哪一家?戒指選哪一家?飯店選哪一家?諸如此類。

有些事可能長輩會忍不住插手要安排,尤其是飯店和喜餅!不過我們目前還在尋覓,我們家這裡比較重視傳統大餅,所以這段期間已經買過好幾種回來試吃比較,但還沒找到很滿意的!西式餅希望找一些特別的手工餅乾,但也還沒確定獎落誰家。飯店也還沒訂,因為日子還沒出來。


我們雙方長輩倒是都沒啥太多意見,不過就算長輩插手大小事,婚紗和戒指總是要新人自己決定吧!光是這兩個就有得忙了!因為市面上的婚紗、珠寶品牌多到翻掉,當然要做功課,篩選適合、喜歡的,更要親自到店內詢問,時間如果太緊急,很容易就會亂做選擇,所以最好是有長一點的預備期,可以好好蒐集資料、參考比較。

婚紗我們很早之前就已經決定好了,選的是CH WEDDING,拍完之後再跟大家分享,但如果太醜就不會,哈哈哈!

戒指則是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我們選擇的是【BOUCHERON】,中文名字是【伯敻】,『敻』的注音就是『ㄒㄩㄥˋ』,所以整個唸起來跟法文讀音是差不多的唷!


BOUCHERON在台灣應該不算普及的品牌,只有三家專櫃,都在台北。
為什麼選這家?其實真的比過很多家,看過一堆品牌網站,BVLGARI、CARTIER、PIAGET、DAMIANI、CHAUMET...,還有BOUCHERON,冷門的都在網路上看過了,熱門的也到專櫃看過了,那時就特別鍾情於瑪莎莎介紹的BOUCHERON,他們的婚戒有分很多系列,我幾乎都很喜歡,我選的QUATRE系列是結合POINTE DE DIAMANT和GODRON系列,若單就POINTE DE DIAMANT、GODRON、FACETTE三個系列說,其實都很好看,但沒有鑽的前提之下,若是選擇單一系列,會稍微失色一點。

不過之前瑪莎莎已經有問過價格,實在超出佳佳的預算太多,所以這段期間就繼續物色別的戒指,結果某一天晚上,佳佳可能頭去撞到,居然跟我說,明天去101看BOUCHERON!我就說,又不可能買幹嘛去看,但佳佳就說看一下啊!

結果去了101之後,站在BOUCHERON門口張望了櫥窗一下,根本不敢走進去,他們家紫紫暗暗,我又不是那種走名牌專櫃像走廚房一樣的人,實在提不起勇氣踏進去...。

結果就逛到旁邊的Cartier,可是感覺沒有很好,又走回去BOUCHERON,終於鼓起勇氣踏進去,還好服務我們的小姐Angel人很親切,也鼓勵我們試戴看看。

↓【FACETTE】這個我們有試戴,佳佳戴左上那個寬版的,我好像是戴黃K金無鑽的,我們覺得單看很美,但戴上去就普普通通,不適合我們。




↓【POINTE DE DIAMANT】,這種比較陽剛的造型我也很喜歡,但是如果少了鑽就失色不少,但有鑽又太貴!




↓【GODRON】,以圓弧戒指來說,它們的圓弧是我會喜歡的,因為它的邊邊還是比較方,並非整個是圓管狀,有些品牌的圓弧戒指就真的很圓弧,又很細,對我來說就顯得太秀氣了,不過這款一樣要有鑽才好看。




↓【QUATRE】,就是我們選的系列。寬版的(六圈,中排右、下排右)真的太誇張!重點是完全買不起,連沒鑽的窄版(四圈,中排左、下排左),都讓我們考慮好久好久!服務人員介紹我們上排左一、左二,這兩個剛好是把窄版的戒指拆成兩個(兩圈),不過有鑽的那個兩圈(上排左)也要破十!但它戴起來真的好閃好好看說!後來我們就考慮上排左二,兩個人戴同一款,就比較符合我們原本的預算。




但試戴過四圈後,當然就會覺得兩圈那個又遜色許多...,除非是有鑽的那個兩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佳佳比較喜歡四圈的,但如果選四圈的一定不會有鑽,因為沒鑽就已經夠貴了!

我也很喜歡四圈,因為我的粗粗手戴兩圈的有點小,但不強求啦!畢竟又不是口袋很深,一個沒鑽的四圈就超過預算了!有沒鑽的兩圈我也高興了,因為就喜歡他們家戒指啊!最後佳佳決定四圈的!哈哈哈哈哈!超開心的!不過大大超出預算,只好再從別的地方省錢了。

↓官網的照片,佳佳戴咖啡色的,我戴白色的。




↑有鑽的,希望有生之年可以買一個啊!

開箱囉!

裡裡外外都是這種暗紫色,感覺還蠻低調的,我也很喜歡紫色,不錯。




↓附上兩個皮套,內層是絨,外出的時候用,就不用帶著戒指盒。




↓盒子和證書,我喜歡方盒。




↓終於看到戒指了!




↓咖啡色的拍起來方塊比較明顯,白色的就太白爆掉了。




↑戒指內圈本來就刻了品牌,我們另外刻了專屬我們的英文縮寫,但拍不清楚...,佳佳還說要刻電話號碼,但是掉了還有可能找到回來嗎?




↓在自然光下面拍攝。







盡力了,但沒辦法像官網拍得那麼美。

沒有鑽是比較可惜一點,好像婚戒通常都有鑽吧!不過開心比較重要,畢竟是要戴好久的東西,總是要選一個喜歡的。

有結婚打算的話,真的要趁早買戒指,因為每隔半年就有可能調漲,而且漲幅都很大!如果有週年慶就更好了!百貨公司的滿多少送多少,對於這種好幾萬的東西差別就很大,所以我們也要趁周年慶趕快訂喜餅和買一些有的沒的。

除了買東西,還要訂飯店、找婚禮攝影、新秘...,好忙!會陸續跟大家分享我們的經驗和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開箱】BOUCHERON婚戒。這應該是我目前最貴的開箱啦!   (←佳佳的開箱文)




吠吠的終身大事全紀錄:

結婚這件事。【BOUCHERON】我們的婚戒
結婚這件事。【舊振南】好吃到我一點都不想再找西式喜餅了!

結婚這件事。【CH WEDDING】拍攝婚紗的前置作業

結婚這件事。【CH WEDDING】非正式版婚紗電子檔

結婚這件事。【CH WEDDING】正式版婚紗照亮相啦!

結婚這件事。【春仔花】傳統手工藝,絲線纏繞之美

結婚這件事。喜宴前的有的沒的,我承認我很叛逆

結婚這件事。也未免太歡樂的迎娶+闖關 〈2012.02.12〉
結婚這件事。熱力四射的台北場宴客@晶宴會館 〈2012.02.12〉
結婚這件事。終於徹底解脫了呀的台南場歸寧宴@香格里拉遠東飯店 〈2012.02.18〉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