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最近地震好像特別密集,而且也都特別大,真是嚇死人。

以前都不覺得地震有什麼好大驚小怪,921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地震是會引起這麼嚴重的傷亡,從此我就很怕地震,尤其去了【921地震教育園區】,身歷其境的震撼,災難的恐怖更是讓人不可置信。





今年的亞太影展頒獎正好也遇到大地震,我看新聞重播當時的會場畫面,發現主持人和一些來賓做了非常不好的示範,穩定場面是主持人的工作沒錯,但把來賓們留在現場,誰知道下一秒災難是不是就會降臨,如果不能盡快疏散,蹲下來也是必要的,當然...,打扮得美美的女士們是不可能把自己搞得那麼狼狽蹲在椅子邊。

我覺得大家都很輕忽地震可能帶來的災難,地震的第一時間要做的事很多,要關瓦斯、要開門、要找一個可以保護自己的地方...,我自己訂的第一件事是開門,以防房屋搖晃造成門框變形卡死,第二件事是找到ㄅ子把牠抱緊,第三件事是打開冰箱門、然後蹲在旁邊,當然冰箱裡必須要有食物和水,如果附近有安全帽,我會立刻戴上。

我時常在想這些事,讓自己熟記步驟,地震來時就可以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而不會太過慌亂,雖然心裡還是非常害怕。


有時候,大場面是需要鎮定,或是不要大驚小怪,但請不要這樣看待地震,就像這次的花蓮大地震,越搖越大、而且時間非常久,或許多數人會想,搖一下下就停了吧!再等一下就沒了吧!
但許多地震,並不是這樣,下一秒,就是天崩地裂。

寧願自己大驚小怪一點,也不要來不及保命,可能我比較怕死吧。





9.20。【921地震教育園區】傷痛,走入歷史了嗎?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