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在即將出發到吉隆坡員工旅遊之前,趕快來補一下2006年的韓國遊記,雖然已經事隔三年,根本也記不起來去的地方是哪裡,不過我會盡力去找資料,把遊記完成。

這次的成員都是老爸的同事+大家的家人,我和羊羽毛的工作除了玩,就是要把阿公阿罵照顧好,這也是我們家第一次這麼多人一起出國。

三月三日一早,我和羊羽毛直接從桃園飛首爾,老爸他們從高雄,到了韓國才一家團聚,直接就上演了千里尋親的戲碼。


三月初的韓國雖然已經沒有下雪,但是冷到爆炸!印象中比2007年的日本名古屋之旅更冷許多,應該是韓國緯度比較高的關係。

第二次去韓國,感覺和小四那次來的時候很不一樣,當然啦!這幾年的韓國發展很快,連亞洲四小龍之首的地位都被它們拿去了,整個城市的風貌都和我印象中帶有一點荒涼的淳樸感相去甚遠。

看到街上的韓國人,臉白白的、眼睛小小的、身材瘦瘦高高的,根本就跟我一樣啊!完全就可以當韓國人了嘛我!


第一站直接就是殺到首爾重要古蹟之一的『昌德宮』,昌德宮已經有六百年歷史,看來應該也是個一級古蹟,歷史故事是什麼我也早就忘個精光,總之還記得昌德宮非常大、建築很壯觀、氣勢很磅礡、以及...韓國真的很冷。







阿罵的名字也有『梅』,硬要叫阿罵跟看板合照。


韓國、日本建築,基本上都是延襲自中國,所以黑瓦、飛簷自然是少不了的。

太陽曬不到的地方,都還有積雪,宮內的小水池,還被冰封著。




昌德宮有一大片樹林,整體佔地很大,在市區有這麼大一座古蹟還真了不起,不過金澤的兼六園好像更誇張。




第二站馬上就去『東大門』,大家都知道,東大門就是一個成衣的集散地,位在市區非常熱鬧的地段。裡面有滿山滿谷的衣服、配件、包包...,應該很多人都在這裡殺紅了眼,不過那時我和羊羽毛超窮又小氣,看到一件台幣1000初的羽絨外套都捨不得買...。






滿滿的韓文,怎麼看都長一樣,韓國人真的看得懂嗎?


我記得我有看上一件簡單的T-shirt,但店員開價600多台幣,又殺不下來,我們就放棄了,畢竟這裡的衣服不是什麼名牌卻開到600多,感覺是要海削觀光客,算她倒楣啦!碰到兩個小氣鬼。

基本上,沒有錢的人就不需要去東大門了,因為東西並不便宜,除非你是像跑單幫的要大量買,不然一樣會買貴,東大門我個人不喜歡。

反正逛街又不買,我和羊羽毛就去吃肯德基,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到韓國,不能免俗的一定要去吃人蔘雞,我不愛人蔘,但是這雞湯的人蔘味不太重,還算不錯喝,每碗湯裡面都有一隻小小雞,但是超難吃,肉很乾很硬,難以下嚥。


餐廳有提供免費的麵線可以一直加,可怕的大胃王羊羽毛在此時發揮驚人功力、不顧眾人目光,硬是加麵加了好幾次,還一直嫌人家加太少,應該是嚇壞了在場的叔叔阿姨們。

晚餐後就回飯店啦!今天的戰利品不多,只有在昌德宮買的韓國娃娃造型筆,以及東大門的衣服兩件+韓國造型娃娃指甲剪。



2006。韓國→ Day 2 韓服體驗+華城行宮+愛寶樂園+華克山莊
2006。韓國→ Day 3 南怡島+春川明洞+滑雪
2006。韓國→ Day 4 大長今主題公園+青瓦台+亂打秀
2006。韓國→ Day 5 土產店+海鷗船+Bye la Korea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