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韓國地太大,所以到韓國旅遊最討厭的事情就是→拉車。

每次要換到下一個景點,幾乎都要拉一個小時的車才會到,很浪費時間,不過也沒辦法,我想外國人來台灣要玩遍北中南的重要景點,應該也是得拉車吧!他們是地太大,我們是地太小,但一樣要拉車。

第二天一早,我們先去『韓國生活體驗村』之類的地方,想當然爾,就是要穿韓服+做泡菜。



衣架上掛了一大堆韓服,花花綠綠、紅紅紫紫,我搶到一套白色上衣+藍色裙子的韓服,整個看起來很高雅,完全就超適合我個人的氣質,而且我不用穿韓服就已經很像韓國人,穿上韓服更是像到爆炸!




韓服很難穿,記得好像要鑽來鑽去,不過倒是沒有和服那麼繁雜,也可能是我們的韓服已經簡化很多程序,阿災,趕快穿好衣服去拍照就對了。


穿完韓服拍完照,大家通通被關到一個密閉的小房間去,師父要教大家做泡菜,但很不幸的我非常討厭泡菜,所以就在外面溜達,裡面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我都不知道,只知道做完泡菜出來,大家就到小房間裡面瘋狂訂購泡菜,店家還預計在我們搭飛機之前把團購的東西直接送到機場,扯。


接著我們到了一個叫做『華城行宮』的地方,大門口有很多人在練習傳統的...技藝之類的,旁邊還有箭和豬頭。










華城行宮是某一個王祭祀祖先時在用的行宮,大約也有三百年歷史,宮內有一個大樹,被白色的旗子圍起來,據說樹齡有六百年,是被政府保護的靈樹,把手放在樹幹上許願,願望就會達成,不知道我當時是許了什麼願望,難道是要變成偉人、所以這兩三年才要接受這麼多考驗嗎?




看完古蹟,我們的下一個行程就是令人大期待的『愛寶樂園』,愛寶樂園是世界第七大的遊樂園,園內有遊樂園區、動物園區、植物園區、滑雪場,真的很大!


不過要到愛寶樂園也是遠遠遠,而且從愛寶樂園的門票亭到樂園門口,還要開車開很久才會到,果然是地大沒在怕。





一到愛寶樂園門口大家都超興奮,因為從外面就可以看到山壁上有一座城堡,當然是假的啦!門口還有一個韓國妹在掃地,穿得會不會太可愛了一點呢?




不過相比之下,我好像又不太像韓國人了。

進去愛寶樂園會讓遊客很開心,因為他們的員工都穿著溜冰鞋溜來溜去,看到遊客就會轉動手掌,熱情的說:『阿ㄋ一啊say唷』,遊客也會很熱情的回應,真是high到爆炸的遊樂園。


當然,看到愛寶樂園的建築,也是讓人心情大好的原因之一,好像置身在童話故事裡面一樣,每一個地方都想停下來拍照,可惜那時候沒有400D,相機又是羊羽毛的,不然一定可以拍到很多美美的照片。










愛寶樂園太大,我們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所以導遊挑了比較經典的設施帶我們去玩,其中一個就是坐小巴遊野生動物園、 還有3D電影之類的,然後就去逛有柵欄的動物園。




大致上來說,愛寶樂園的遊樂設施很親民,全家大小都適合,也就是刺激度30%的意思,聽說2008年有新完成一座刺激度很高的雲霄飛車,有看到網友分享影片,乘坐的時間還蠻長的,坡度也很陡,感覺很讚。我們去的當天時間好趕,真希望有機會能去韓國自助旅遊,專門玩愛寶樂園+樂天世界+滑雪。

最後我和羊羽毛竟然忘了要留時間去買紀念品,後來匆匆忙忙的只買了一個假裝是蜜蜂的綿羊←我的,還有獅子零錢包←羊羽毛的,不過愛寶樂園的紀念品不便宜,我看上一個大野狼的筆超可愛,但敗不下手...,後來超後悔的,那時就發誓以後出國一定要買買買,絕對不要又後悔這個沒買那個沒買。


晚餐也是正宗韓國料理→銅盤烤肉,烤肉好好吃,烤好以後可以包在深綠紫色的葉子裡,葉子看起來很苦,其實不會。不過也就是一直吃烤肉...,因為其他的泡菜醃瓜瓜之類的東西我都不敢吃。


晚上我們去華克山莊,大人的行程...,小四來的時候好像沒進去,因為還是小朋友吧!這次有進去了,覺得裡面很氣派,但是我們根本不會玩,只能先繞一圈參觀一下,然後就和阿公阿罵去拉霸。

但我們真的不懂規則,有一次阿罵明明拉到三個一樣的圖案,還是沒有錢掉下來,有團員跟我們解釋,但聽不懂,所以到現在還是一團謎。

基本上華克山莊超級無聊,浪費了我一個晚上的美好時光,如果可以去街上自由亂逛,應該會好很多,因為這次都是滿滿的行程,除了在愛寶樂園和明天的滑雪場,都沒有自由時間。



2006。韓國→ Day 1 Hello Korea+昌德宮+東大門+人蔘雞
2006。韓國→ Day 3 南怡島+春川明洞+滑雪
2006。韓國→ Day 4 大長今主題公園+青瓦台+亂打秀
2006。韓國→ Day 5 土產店+海鷗船+Bye la Korea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