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因為志玲姊姊和Akira哥哥的世紀婚禮,讓大家都注意到了【霜花亭】!

在此之前,其實霜花亭在台南就已經很有名氣,主打商品就是日式的超厚鬆餅,像舒芙蕾般的口感,很受歡迎。


霜花亭的門面不大,但還是很引人注目的,因為這可是間老屋餐廳,有著懷舊風格的外表,路過都會多看兩眼。



我們還頗幸運的,沒有事先訂位,平日中午還有位置,吧檯後方的木紋櫃上有志玲姊姊的簽名,但不太好意思對著拍,哈哈!




喜歡從樓梯俯瞰一樓的視角,灰白水泥牆、老舊木柱、加上一抹綠意,很樸實謐靜的感覺。



一樓的空間略顯狹小,二樓可完全不一樣,整層打通,沒有隔間,視野非常寬闊。



桌子的尺寸偏小,多是四人小方桌、兩人小圓桌為主,整個空間裡留空的部分很多。

四面開了很多窗,非常明亮,加上樓層挑高,很舒服。



天花板保留了老舊的木樑和磚牆,另增設白色燈軌、以蕨類植物點綴,簡約又不失精巧。



我們用餐的時間還是早午餐時段09:30~13:30,下午茶要13:30之後才提供,菜單不一樣,早午餐都是搭配鹹食,若要享用純甜點,像是滿滿草莓的厚鬆餅這款的,就是下午茶時段才有喔。



價格有三種,,最便宜的188元,最貴328元差異在於舒芙蕾厚鬆餅的數量和鹹食的品項,在櫃台拿單子的時候,服務人員會仔細介紹。

餐具自取。



趕快來看看早午餐的內容吧!

↓沙拉,份量不小,附的是胡麻醬,我的心頭好!







↓飲品我們各加了60元點了熱的鮮奶茶、冰的桂花拿鐵,雖然拿鐵是沒有加糖的,但加的是桂花糖漿,我覺得太甜了,不然桂花味我是頗喜歡的。



味道淡雅的鮮奶茶。



登愣!正式的早午餐餐盤上桌!

一份是舒芙蕾厚鬆餅x1+可頌x1+燻烤蜂蜜鴨胸;一份是舒芙蕾厚鬆餅x2+黑胡椒松阪豬。



餐盤周邊還有一杯黑糖堅果優格、一坨蛋沙拉、和一疊鹹的像起司醬、一疊甜的草莓慕斯之類的。



要來解剖ㄉㄨㄞㄉㄨㄞ的舒芙蕾厚鬆餅囉!



看起來非常濕潤啊!不過吃起來倒是不會太入口即化,還是有點麵粉感的,和新光三越的【WOOSA屋莎鬆餅】不一樣,屋莎就是很入口即化,而我個人比較喜歡霜花亭這個,但其實兩個都沒有特別喜歡,可能我本來就沒在迷戀舒芙蕾的口感,格子鬆餅和美式煎餅會更合我胃口。



看起來很硬的可頌,但切下去是酥脆的,吃起來也ok。





蜂蜜鴨胸,甜味頗重的,厚切口感不錯。



黑糖堅果優格,就那樣。



兩片厚鬆餅+黑胡椒松阪豬,這個鬆餅塔,突然之間看了就飽啊...,哈哈!



可能我真的沒有特別喜歡這種口感的鬆餅,兩片對我來說負擔真的太大了...,但還好有鹹甜兩種醬,交替或是混合沾著鬆餅吃,慢~~慢、慢~~慢地吃,我還是把它們嗑光了!



這坨蛋沙拉看上去如此一般,但是好~~好吃!蛋黃味很香濃,而且可能加了很多美乃滋!哈哈哈!超喜歡!



松阪豬出乎我意料的好吃,口感很Q彈,調味有點特別,上面撒的黑胡椒鹽,又多了一股很吸引人的香味,很熟悉但怎樣都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噗噗,好吃就是了!



大總評時間,鹹食的部分還不錯,不馬虎,主打的舒芙蕾厚鬆餅實在不太吸引我,兩片真的太膩,如果是厚鬆餅和可頌各一會好很多,生菜沙拉佐胡麻醬和蛋沙拉都好吃,整份餐點吃完,非常有飽足感。

空間明亮、高雅,大理石紋的桌子也提升了餐點的質感!感覺應該也算是間網美店,但這次用餐時間遇到的客人都中年以上,包括我們!哈哈!(喂!中年婦女也是有網美魂的好嗎!)











霜花亭Brunch公園店: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113號 (健保署對面,停車可能不易)
06-2219870
營業時間 周一至五09:30~21:00
            週六、日09:30~19:30






台南【WOOSAパンケーキ屋莎鬆餅屋】。超人氣雲の鬆餅,濕潤綿密、飽足感十足,泰奶椰香口味季節限定@新光三越新天地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