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育兒日記每天發布在facebook專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加入唷!)

--------------------------------------------------------------------


1Y4M18D,最近咪喬很愛拉人中竊笑,每次給她什麼好康的,或拿到什麼好玩的法寶,就會不自覺拉人中,露出藏不住的笑意,好好笑,但媽咪最愛的還是咪喬極其作做誇張皺眉頭的臉,因為很像文才。

這幾天開始很愛模仿她聽到的聲音,早上在玩有聲書,聽到火車嘟嘟請搶請搶的時候,很激動的想學,非常顛覆把鼻媽咪對火車聲音的既有認知,看來咪喬是個有主見、凡事都有獨到見解的孩子,哈哈。

回台南前終於和姑姑見到面,對於姑姑有一種熟悉感,雖然很少見面,但不用多久就會願意給姑姑抱抱,或許是姑姑身上有跟把鼻一樣的氣質吧!


有鑑於好長一段時間都跟著把鼻媽咪亂亂吃,吃了超級大量的肉卻極少葉菜,把鼻媽咪決定再來訂一下營養均衡的寶寶粥來試試看,希望多多少少可以讓咪喬不要這麼排斥葉菜。
晚上收到後馬上弄一份來吃吃,口味是『雞肉蔬菜胚芽米奶香燉飯』,裡面有高麗菜青江菜和紅蘿蔔,果不其然一入口立刻吐出來,不知道是奶味還是菜味讓她反感,把鼻只有火速加入燙鴨肉來抑制咪喬蠢蠢欲翻桌的慾望,其實兩隻手已經伸進碗裡翻攪了…。

有肉之後果然好多了,但咪喬好像餓了三天一樣用手指狂捏肉起來吃,比做家庭手工還快速,不小心捏到燉飯還要雞雞叫挑掉,萬一吃進去了就連同肉整口吐出來…,後來應該是默默地有吃進去一些,或許有稍微習慣味道了,把鼻說換新口味可以容許有兩周的適應期,嗯,媽咪做好心理準備了,但還是期待兩天可以成功。

咪喬吃乾飯已經非常久了,以至於媽咪現在完全無法漠視吃粥的恐怖景象,整個餐椅和地板包含小孩就是爆炸爆炸爆炸,還是吃乾飯好啊!整理起來真的是輕鬆太多了。

飯後去全聯買水果,媽咪指著草莓問草莓要不要,咪喬想了一秒馬上要要要要要,看到草莓被放到推車感到很安心,又問葡萄要不要,也是要要要要要,媽咪測試咪喬到底有沒有在判斷,就指著西洋梨問要不要,咪喬眉頭一皺,遲疑了!又指番茄問要不要,還是沒回答,哇!還真的有在思考喔!不是什麼都好的,愛吃歸愛吃,喜好不容破壞就對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早又在那邊意見很多比手畫腳)

喬喬咩咩很嗨喲
(要快速的驅車回台南囉!喔喔叫)

喬喬咩咩很嗨喲
(那是什麼雞雞歪歪的臉)

喬喬咩咩很嗨喲
(舌頭暖身中)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不停的噗噗噗噗噗噗噴口水)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星星餅乾乃人生一大樂事!米餅完全被捨棄)

喬喬咩咩很嗨喲
(自己爬到桌子下,這是什麼醜姿勢?)


(學火車喔喔叫!)


(要變魔術囉!一眨眼就會錯過~)


(玩一玩之後開始表達意見!不過實在很難懂啊~)



-----------------------------------------

1Y4M19D,咪喬小朋友真得是個冒險王,自己跑去按掃地機,然後站在上面跟著掃地機轉圈圈,後來又坐在掃地機被載著四處遊覽,明明一點也不舒服,掃地機去撞柱子、沙發、桌腳,前前後後的,還一直把咪喬的手腳夾在這些障礙物的縫縫,但傢伙一邊苦瓜臉一邊還是要這樣玩。

昨天因為這個小孩一直尖叫實在太吵,媽咪就把食指塞進耳朵,結果咪喬有樣學樣也跟著做,今天又更誇張,沒事就把食指塞在耳朵裡,然後還要發出各種聲音,似乎發現這樣聽到自己和別人的聲音不一樣,很好玩的感覺。

晚上和亮片阿姨育權阿伯吃印度料理,期待已久的安安竟然沒有當跟屁蟲!害把鼻超想馬上摳外婆來把咪喬帶走,哈哈。

咪喬明明就超愛烤餅的,但今天大反常,只吃了三口就再也不吃,該不會是一開始等上菜媽咪先給了一小盒星星餅乾的關係吧…,還好還有準備切好的草莓,和全新的葡萄,咪喬火速吃完草莓之後,把鼻非常命苦的剝葡萄剝好久。

對於切蔬菜水果的遊戲老是沒有好好學習,現在拿刀的手勢依然不順,媽咪要幫忙扶著手,拿順之後可以連續切切切,對於切菜的快感應該是有體會到,每次切開就很開心。

晚上把鼻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說不要誇讚孩子的樣貌,例如你長得好漂亮喔!因為那不是他們自己努力得來,而是父母給的,漂亮並不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要讚美的應該是他們很有禮貌之類的,如果表現很好,應該要讚美他們很努力而不是很聰明,因為努力的性格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把鼻媽咪很認真思考這個問題,感覺頗有道理的,但該怎麼拿捏還有討論空間,畢竟整個台灣社會很習慣誇讚別人的外表,也喜歡被誇好看因為會讓人開心,去買便當老闆都還沒看到我們的臉就直接說『美女要買什麼?』、『帥哥裡面坐喔~』,所以這課題實在值得好好研究一下。

喬喬咩咩很嗨喲
(幫媽媽戴帽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外面天氣真冷,抱爸爸抱緊緊)

喬喬咩咩很嗨喲
(竟然不吃烤餅了!!!澳嘟嘟滑下椅子)

1Y4M19D 霸凌掃地機

1Y4M19D 霸凌掃地機掃地機載重9公斤沒有問題!

Posted by 喬喬咩咩很嗨喲 on 2015年4月1日




-----------------------------------------

1Y4M20D,早上起床又拉屎了,把鼻聽到咪喬在房間呼救時,叫的疑似是『便便』而非爸爸,哇!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們離戒尿布又往前邁進一大步了!

今天一起床話特別多,機哩咕嚕的講個不停,話與話之間的空檔,就會夾雜著一堆沒人聽得懂的鬼哭神號,不知道在唉哪一國的,基本上把鼻媽咪的耳朵一整天就是充斥著噪音。

中午出門買午餐,順道買了貝果,咪喬在車上就啃掉超過半顆,啊昨天的烤餅為啥不好好吃咧?回程去找阿祖拿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好幾天沒看到阿祖,整個大定格,舅舅偷偷摸摸跑到咪喬後面摸她臉也沒反應,全程三分鐘左右,就是抱著她的貝果呈現一個靜止的狀態。

車門一關,馬上復活!又開始啃貝果,然後叫阿咕阿咕咕~,奏奏阿奏~,其實做人可以不用這麼會放馬後炮的~孩子。

吃完午餐想拿放在比較高的七面玩具,自己非常努力的墊腳尖把七面玩具捧下來,一度手滑了一下,七面玩具往臉上掉,眼睛還緊緊的閉了一下,還好手有抓緊,不就歪腰了!哈哈。

拿下來之後隨便摸兩把又一直揪著把鼻的衣領,不讓把鼻躺著,硬要把把鼻拉起來,把鼻起來又躺下,咪喬也不放棄繼續拉,原來是想拿放在七面玩具下的醫藥箱,但可能經過剛剛的驚險畫面,想說還是呼叫把鼻來幫忙好了。

媽咪買的第一批春夏新裝昨兒個到貨!火速洗完曬乾今天給咪喬試穿,這次買了很娘的連身衣,之前咪喬頭髮很短長相很MAN,媽咪一直不敢把她打扮得太小娘娘,如今頭髮超過肩膀、瀏海也剪了,應該可以來嘗試看看小娘娘STYLE。

第一件花花的穿起來還真是袂麥!把鼻說很有亮片阿姨的感覺!哈哈!第二件鮮黃色穿上去很清爽,咪喬似乎也很滿意,後來要去午睡時媽咪要換掉,咪喬還不肯咧!

晚餐持續給咪喬外面訂的寶寶粥,咪喬也不意外的不捧場,如果不加肉馬上就準備要翻桌,加了肉之後就挑肉在吃,明明今晚給的牛肉貝殼麵還蠻好吃的啊!把鼻給的期限有兩周,繼續加油。

飯後沒有外出行程,小猴子在家撒野,先爬上小廚房,再爬上尿布台!整個就是沒在驚,又和把鼻上演浦島太郎騎海龜家裡前前後後的戲碼。
不過今天還不錯,自己在小廚房的水槽模擬洗手,有模有樣的,平常帶她去廁所洗手,老是自以為很厲害的亂控制水龍頭,現在遇到假的水龍頭也沒輒了吧!哇哈哈!

因為昨天看的文章後續效應還在持續當中,今天把鼻媽咪都要克制自己不可以便便就對咪喬說她好可愛,哈哈,只能一直誇她好努力!好有才華…!這是什麼鬼…!就連剪指甲時把鼻想說咪喬的手指好可愛,都要變成妳的手指頭好努力喔!哈哈哈!我看咪喬人格沒走鐘,反而是把鼻媽咪被自己搞瘋了吧!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太久沒看到阿祖,整個看傻眼!不過已經可以很清楚叫出阿祖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中午吃飯又來亂,吃粥還是不是很捧場)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東西表情也要很豐富,其實是很煩!)

喬喬咩咩很嗨喲
(來試試看新到貨的春夏新裝,不過穿反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喔喔喔喔!肚子痛~)

喬喬咩咩很嗨喲
(清爽的小短袖,在家裡穿起來似乎很舒服,不過媽媽說這是外出服)

喬喬咩咩很嗨喲
(來張沙龍吧~)

喬喬咩咩很嗨喲
(POSE沒有太多,就喝喝水吧!)

喬喬咩咩很嗨喲
(來打針來打針,抓周抓到的針筒還是很有興趣)

喬喬咩咩很嗨喲
(聽診器以為在聽音樂)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中午好好睡,舒服!)

喬喬咩咩很嗨喲
(活動的海龜載著浦島太郞)

喬喬咩咩很嗨喲
(練習自己洗手,好想真的接個水管)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在紙箱裡面指揮個五四三)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不停把自己關在紙箱裡面,然後整個紙箱都在轉圈圈)

喬喬咩咩很嗨喲
(整個晚上玩紙箱就夠了!比玩具划算太多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到底要如何把自己關起來呢?)


(邊吃貝果還要邊執行媽咪下的指令)



-----------------------------------------

1Y4M21D,中午咪喬跟把鼻媽咪一起出門買一間每次去都買不到的饅頭包子店,今天已經夠早來了但還是沒買到蔥花捲,買蔓越莓饅頭讓咪喬在車上吃,自己默默吃了半個!好厲害!

回程接阿祖來家裡玩,昨天還在裝不熟,今天又超熱情,一直跟阿祖玩,還阿奏阿奏叫個不停,害阿祖龍心大悅。

午休時間還想玩,丟到床上後抓著欄杆上上下下,又企圖把裝睡但馬上就睡著的阿祖叫起來,自己玩好久還頗安分的,睡到五點才和阿祖一起起床,結果拉屎了阿祖都沒聞到~!

還好今天下午才拉屎,因為早上停水,萬一早上拉屎的話就只能用濕紙巾擦了,算是非常識相的孩子啊!讚!

知道阿祖要回家時,又開始黏著阿祖討抱抱,超愛來這一招的!後來把鼻和咪喬一起送阿祖回家,在車上叫了一路的阿奏阿奏!真的是好會討老人家歡心!

晚上和乾爹乾媽林巄寶哥哥共進晚餐,咪喬被林巄寶哥哥訓斥要用湯匙吃飯!但講了三百次完全沒在理,氣得林巄寶哥哥一直說妳通不懂要說啊!哈哈!

這次和乾爹乾媽見面好像蠻自在的,不太會閃躲,也會笑,算是大大進步!看了這麼多次也應該要跟人家熟一點了吧!以後林巄寶哥哥棄養乾爹乾媽,咪喬可是要幫忙照顧的捏!

洗澡時把鼻去放水,呼喚咪喬來幫忙,沒想到這傢伙直接就跳到澡盆裡,然後很忘情的開始洗澡,還知道要用手撈水抹臉抹頭髮,好性感!cue她洗眼睛、耳朵、脖子、胳肢窩都會照做,雖然是2266胡亂回回ㄟ,但好像很享受自己洗澡的感覺!好好笑。

晚上喝完奶準備要睡著時發現媽咪要出門,馬上巴到媽咪身上討抱抱,奇怪耶!是不是小孩都很捨不得大人要離開啊!平常不來討抱,要出門就要討抱!

今天吃蘋果又恢復人肉榨汁機了!吐渣渣出來就亂丟,真是討厭鬼!被媽咪強迫練習不要的東西放到媽咪手上,不可以亂丟,成功了一次…,繼續努力。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看到阿祖就是不停獻寶,甚麼東西都要拿到阿祖前面玩)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跟乾爹乾媽吃飯,一到餐廳就拿起碗和湯匙準備用餐)

喬喬咩咩很嗨喲
(明明沒有東西吃,卻可以假裝得很開心)

喬喬咩咩很嗨喲
(從頭吃到尾!最後還有餅乾可以吃!)

喬喬咩咩很嗨喲
(餅乾還是不肯分,但是用搶的也不會生氣)



-----------------------------------------

1Y4M22D,咪喬一早順順利利睡到十點半起床發現依然拉了屎時,尿布超濕但屎已經些微乾掉去,還臭到衣服褲子來…,到中午再度要換尿布就出現了不少小紅疹,奇怪!之前拉屎明明都會一直雞雞叫求救的,怎麼最近都悶不吭聲,也睡得太好了吧!

中午有個阿姨來家裡弄東西,咪喬超級熱情的一直阿姨阿姨的叫不停,最近好像對稱謂頗有興趣的,喜歡重複叫人,不知道是再練習還是在整人,搞得阿姨要忙著弄東西還要一邊不斷回應咪喬的呼喚…。

下午睡醒又大便,到底是想怎樣?可以不要連排泄這件事都以屎王之女-屁桃姊姊為榜樣嗎?是說最近食物也沒吃得比較多啊!寶寶粥持續不賞臉,老是挑肉出來吃,哪來這麼多大便?

傍晚把鼻出去買飯,媽咪在廚房忙,咪喬看了書掛在廚房欄杆上一邊陪媽咪一邊看書,不知道為什麼已經來到這世界上一年四個月了,每天跟著把鼻媽咪到處跑,卻還老是把書拿反,對這世界的正反認知還不夠清楚嗎?好難理解。

書拿反但還是看得非常認真,而且特別愛翻到醫生看診的那一頁!媽咪忙完剛好來跟咪喬一起看書,跟咪喬說這是醫生和護理師怎樣怎樣@#$%^&,然後示範一下聽診、看嘴巴和打針,咪喬聽得好認真喔!感覺對書上的醫生很有好感耶,那麻煩下次去打針不要一看到醫生馬上說掰掰了好嗎?

以前看書都覺得咪喬只是看在圖案,今天覺得她好認真在認識上面的東西,可能這幾個月懂的東西變多了,所以會去書上尋找熟悉的東西,媽咪就特別強調她已經知道的事情,例如說她們在吹頭髮、她在彈鋼琴、媽咪的菜刀切切切、大家一起吃飯、小朋友在洗澡、在洗手台洗手之類的,然後剛好又在廚房,所以指著書上的冰箱和真實的冰箱,告訴咪喬這就是冰箱喔~,看著咪喬認真的眼神,媽咪自己幻想咪喬腦細胞開始連結大爆發,哈哈。

突然聽到飛機飛過去的聲音,咪喬瞬間分心不看書又馬上專心的聽飛機,媽咪說那是飛機,然後立刻帶咪喬去房間按那本有飛機聲音的書,企圖強化對飛機的認識,真的是好棒棒的媽咪!讚讚讚!不過這傢伙一直亂按別的聲音真的是很不受教。

晚上吃完飯有無糖薏仁吃,又是好吃到頭都埋進碗裡這麼誇張,然後頭一抬起來人中黏了一顆薏仁,把鼻說鼻子有一個薏仁,咪喬竟然默默的伸出她的食指、又默默移動到鼻子下面、默默摸到那顆薏仁、再默默捏起來吃掉,哇!也太有才華了吧!

把鼻今天突然燈泡一亮,說我們好像都沒有特別跟咪喬強調說吃飯不可以掉出來這件事,可能因為咪喬一歲就硬要自己拿湯匙吃飯,那時候當然掉得亂七八糟,但我們覺得她還小,會拿湯匙吃飯已經不錯了,掉得到處都是也在所難免,可是四個月過去了,雖然她進步很多,但似乎沒有特別加強吃飯不掉渣的技能,該不會以為吃飯就是可以這樣隨意的掉渣吧!

媽咪平常會把咪喬掉在桌面上的食物撿進碗裡,咪喬偶爾也會自己撿,但現在應該要讓她更清楚知道,吃飯不掉渣才是正確的,希望能在一歲半之前練就高超的吃飯技能,這樣我們就出頭天了!喔耶!

晚上脫光光時,媽咪用玩具小車在咪喬背上滑來滑去,好像很癢,咪喬就呈現出一個wave的舞姿,好性感啊!從小培養一隻性感小野貓這樣好嗎?

媽咪非常少用蓮蓬頭幫咪喬洗澡,後來有一次用,咪喬超怕的,這次在新北家洗屁股時,媽咪有用蓮蓬頭,感覺咪喬一臉狐疑但沒啥反抗,今晚一邊放水一邊用蓮蓬頭沖咪喬,她居然露出非常三八又喜孜孜的模樣,被水沖到肚子還會縮小腹,沖到肩膀脖子也會整個縮起來,超好笑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不要來吵我)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又有新的箱子可以玩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橡皮筋拿到就會套在腳上,有比較好看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中午吃了甜入心坎的薏仁,世界請為我靜止在這美好的一刻好嗎? 收錄在《有樣學樣‧圖文不符》單元)

喬喬咩咩很嗨喲
(或許中午的奶泡得有點濃。 收錄在《有樣學樣‧圖文不符》單元)

喬喬咩咩很嗨喲
(練習穿褲子,希望能趕快學會!)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日與老爸合照^^,整天在那邊一副很驚奇的樣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到鼻子了啦!)

喬喬咩咩很嗨喲
(是嗎?我摸摸看~)

喬喬咩咩很嗨喲
(摳掉之後塞嘴巴裡面去)

喬喬咩咩很嗨喲
(無糖薏仁是有那麼好吃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舔乾淨,平常吃飯那麼棒就好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邊吃還要邊偷看,作賊心虛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硬要和ㄅ子擠在箱子裡)

喬喬咩咩很嗨喲
(蓮蓬頭沖沖澡)



-----------------------------------------

1Y4M23D,早上喝完奶,把鼻又想挑戰那個去了四次都買不到蔥花包的店,這次還頗順利的買到了!但蔥花包鹹鹹的,媽咪知道買完一上車被咪喬看到一定會雞雞叫吵著要吃,所以還要多買一顆蔓越莓饅頭來應付咪喬。

難道是媽咪每次獨自下車再上車就會發生好事?所以咪喬已經習慣會仔細掃描媽咪上上下下,有沒有暗槓什麼好康的,真是個糟糕的習慣!
認識而且記住的東西越來越多了,早上一出門看到電梯馬上主動說『電梯電梯』,真是不得鳥! 聽到媽咪說猴子咧?就會跑去找猴子娃娃!看到媽咪擦護唇膏,就會馬上抿唇啵啵啵,把鼻踩剎車踩得比較急,咪喬馬上搶先把鼻按喇叭前就先『嗶~~』。

雖然這陣子進步很快,但還是好難想像可能半年後咪喬就能和我們一句來一句去的,到時候不知道是把鼻媽咪被咪喬笑屎還是氣屎啊?
今天又是把書拿反在看,而且又是翻到醫生那一頁看得好認真,昨天有網友說這是『反視現象』,把鼻媽咪半夜討論好久,但還是充滿疑惑啊!差點就要去掛號找醫生聊一聊了!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把鼻媽咪講話速度太快,咪喬常常想學卻又講得亂七八糟,今天媽咪突然說到溜滑梯,咪喬也想跟著說,媽咪放慢速度讓咪喬看嘴型,咪喬就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說,感覺還不錯唷!有點臭奶呆還蠻好笑的。

下午回家累歪了,但喝完奶小睡一小時卻起來大哭,哭到天崩地裂無法安撫,完全不知道怎麼了,媽咪拿了幾本書出來假裝自己邊看邊唸, 咪喬偶爾會偷偷注意一下媽咪看到什麼動物,但沒幾秒又開始大哭。把鼻拍拍摸摸安撫也都沒用,一度平靜下來了,結果踩到書跌倒又壞掉了…,真的是挖哩咧…,鬧了一小時才終於整隻冷靜下來,然後又開開心心在玩…,什麼鬼?

晚上在新光三越停車場出口遇到前車沒先繳費擋住車道,媽咪開窗戶跟前車下來找機器的人說『那裡有繳費機』,結果咪喬也跟著說『繳費機』,說得很清楚耶!看來把鼻媽咪真的不能再亂講話囉!緊張捏!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早起床馬上表演反視現象)

喬喬咩咩很嗨喲
(壞掉特輯要來囉!)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作息也沒特別遭,但是似乎累了開始真哭了起來,還有斗大的淚珠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摸摸看臉為什麼濕濕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心理不開心,沒幾下又開始大哭)

喬喬咩咩很嗨喲
(讓爸爸看了也好想哭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哭完之後回家跨著ㄅ子喝奶)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吃瓦城去,開心地吃著超好吃的松阪豬)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幾乎沒甚麼睡,還好在餐廳的表現尚可)

喬喬咩咩很嗨喲
(體驗正版的懶人骨頭椅,舒服到爬不起來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隨隨便便的玩玩樂高)

喬喬咩咩很嗨喲
(再不幫我洗澡我就把水放掉囉!)



-----------------------------------------

1Y4M24D,一日之始又在於屎了~!唉,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拉的,以至於咪喬屁股壞掉越來越嚴重,疹子接二連三冒不停,明明這個月初打完第一劑a肝就可以隔半年再去醫院報到,偏偏緊接著發高燒長玫瑰疹去醫院報到兩次,最近該不會又要因為屁股爛掉而去找醫生救命了吧!

咪喬熱衷於穿衣服褲子鞋子已經好一陣子了,最近又加入新成員-尿布,會自己拿尿布來找我們包之外,還企圖想自己偷包!但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情!原本媽咪很天真的以為咪喬是不是會表達尿布濕濕不舒服想換新的,後來發現就算剛幫她換完沒多久,她也是會拿新尿布來包,所以根本只是在玩而已…。

中午拿了一片尿布默默躺在地上想自己包,媽咪來幫忙咪喬也很認分的乖乖不動,和之前的彈塗魚咪完全不同啊…!最近包尿布真的頗乖的!包的她自己沒輒,但穿的尿布可就難不倒了!後來又很貪心的拿了兩片穿式的尿布套到腳上,完全展現帶領2015夏季時尚潮流的企圖心。

今天穿了一隻鞋一個不小心腳滑掉,發現了劈腿這一招,然後就很開心的在劈腿,最後全家就圍成小圈圈在客廳劈腿…,這是個什麼畫面?

中午飯不好好吃就算了,最後又在摔湯匙,媽咪冒火率先離場,把鼻把咪喬訓斥一頓,這次被罵的反應很不一樣,以前都是雞雞叫抗議或是假裝沒聽到,這次竟然會哭哭一副很可年的樣子,如果覺得自己可年不想被罵,麻煩不要再摔湯匙了好嗎?

晚上和亮片阿姨育權阿伯安安弟弟有晚餐約會,出門剛好遇到太陽快下山角度很斜,咪喬的安全座椅還是後向,只有她的眼睛被太陽西曬照得睜不開,竟然還會唉唉叫以示不舒服這樣,媽咪用小毯子遮光,咪喬就搶走毯子蓋,被太陽照到又在那裏唉唉叫,真的是很愛瞎攪和耶!
媽咪平常在車上無聊會和咪喬玩搔癢的遊戲,咪喬今天居然主動伸手討搔癢,還一度暗示媽咪要給屁股搔癢!超三八的!最近也學會拜託的動作了!明明之前是教她這個動作是恭喜發財,轉成拜託也不過幾次而已,很快就學會了,現階段的學習力真是可怕!

為了讓咪喬可以安分讓大人們好好吃飯,把鼻還點了一大隻的烤雞腿!整頓飯表現還不錯,雞腿吃完吃麵包、又吃薏仁和餅乾,順便研究安安都在幹什麼。

看到育權阿伯和安安玩紙盒好像很有趣,咪喬也想玩,拿到紙盒之後發現蠻無聊的就不要了,看到安安有抱抱,咪喬也跟媽咪討抱抱。
之前都是看林巄寶哥哥遇到咪喬就退化,在地上爬、雞雞叫、用手吃東西…,這是第一次看到咪喬遇到比較小的小孩子也有退化的時候!哈哈!

亮片阿姨送了咪喬超可愛的動物圓牌玩具,據說是可以跟媽咪比賽誰比較厲害的!而且亮片阿姨還看好咪喬會比媽咪厲害!可惡!

回家時在車上練習說『愛你』,結果有個小孩『愛你~愛你~愛你~咕咕咕咕咕ㄍㄟ~~~!』是怎麼回事?這兩件事有什麼世人不知的關聯嗎?
而且我們明明都是教她狗狗ㄍㄟ(咕咕雞)而不是咕咕ㄍㄟ,她也很少能講得順暢,今天是怎麼了?完全是個搞笑咖。

學很久的貓咪怎麼叫今天也表現了好幾次給我們聽,喵~,把鼻說超級好聽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爸爸今天終於肯拿出單眼來幫喬喬拍照了,我只能說GR其實頗方便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以後要愛吃茄子唷!不過爸爸媽媽都不愛吃)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外婆說會手指交叉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外婆說會手指交叉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

喬喬咩咩很嗨喲
(心肝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家裡都是妳弄亂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不知道去哪裡給我拿了好幾條橡皮筋)

喬喬咩咩很嗨喲
(全部綁在腳上超認真的,後來全部被沒收)

喬喬咩咩很嗨喲
(爸爸測試新手機,一起來美肌吧)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不耐煩個什麼?)

喬喬咩咩很嗨喲
(穿兩件尿布很厲害嗎?最新的造型)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起床門一開又聞到屎味!)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出門被西曬直射眼睛,一直在那邊哀哀叫,還要媽咪幫忙遮起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努力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媽媽快給我抓抓啦!)

喬喬咩咩很嗨喲
(亮片阿姨想拿奶嘴交換星星餅乾,這招好絕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融為一家人)

喬喬咩咩很嗨喲
(感謝亮片阿姨的禮物!配對圖卡真是難倒喬喬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新的循環扇已經會操作了!煩啊~)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