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好久不見的黑白黑白貓日記終於重出江湖啦!

搬回台南之後,ㄅ子每天就是過著逍遙自在的日子,家裡四層樓隨便牠愛怎麼逛大街,到處走到處睡,以至於有時候我都找不到牠。


偶爾(但發生過很多次...)ㄅ子傍晚會跟著阿公阿罵進去佛堂燒香,然後阿公阿罵離開佛堂把門關上,ㄅ子就被關在裡面...;偶爾(但一樣發生過很多次...)阿公阿罵進去儲藏室ㄅ子跟進去,然後又被關在裡面...;最近還『多次』趁著大家進出沒把一樓的拉門關好,留了一個縫縫,ㄅ子就自己開門逃家...,害我大發飆,因為ㄅ子從巴掌大就是家貓,個性又娘、沒有攻擊性,實在很擔心ㄅ子笨笨的會找不到回家的路,在外面又沒有求生能力,然後阿公阿罵就找人來裝油壓控制器,應該可以解決ㄅ子逃家的問題。

離題了!以上是ㄅ子的近況,本文主題是ㄅ子的公主蚊帳。





話說,有一天晚上我又找不到ㄅ子,一樓到四樓跑上跑下N次,牠平常會去的、可能會被關的地方都找過了,只好展開更仔細的地毯式搜索,連阿公阿罵都加入搜索行列,沒想到最後在老爸房間的梳妝台上的窗簾裡找到牠...,牠居然把自己捲在裡面睡大覺...!



因為老爸不跟我們住,所以他的房間很少人會進去,也不知道窗簾啥時被拉出來垂在梳妝台上,總之ㄅ子就把窗簾鑽出一個洞,非常愉快的在裡面睡覺,無視於我找不到牠快要瘋掉的在家裡大呼小叫,捲在公主蚊帳裡的ㄅ子好像很幸福的樣子。




之後ㄅ子就常常跑來這裡睡覺,幾乎每天下午都可以在這裡找到牠,窗簾也就一直維持這個形狀。




不過最近牠換位置了,有一天我在找衣服,拉開衣櫃門簾後沒有完全收好,ㄅ子就很自然而然的把稍微垂在旁邊紙箱上的門簾踩踩踩、慢慢擴大弄成公主蚊帳...,從那天開始,到現在為止,牠每天半夜都在那裏睡覺,下午也不去老爸房間的公主蚊帳睡覺了。




這幾天公主蚊帳似乎有變大的趨勢...,ㄅ子真的非常自私。










ㄅ子有時候會來我電腦桌旁邊的跳台上睡覺,剛剛熊熊想到,就幫牠把窗簾弄成公主蚊帳,過程中把牠喬來喬去,牠居然沒有跑走,等公主蚊帳弄好之後,ㄅ子就一臉舒適的樣子在那裏曬太陽。






















睡一睡不知道是被曬得太熱還是怎樣,又默默的跑回去衣櫃的公主蚊帳睡覺了...,ㄅ子真的好愛公主蚊帳,好娘喔!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