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咕咕咕!跟團就是每天都要起個大早趕行程!不過為了多點時間玩,當然是不能和平常一樣睡到太陽曬屁股。

我們住的東榮急飯店早餐還不賴,但是我們很阿呆,一開始被花花綠綠的西式早點給迷惑,夾了好大一盤之後發現,原來還有很多日式早點可以吃,為了不對不起自己,就只好吃很多。



↑圖片下面兩張算是他們當地的小吃,好像叫做板條之類的名稱,還蠻好吃的,湯頭也不錯,不過日本的口味確實還是鹹了點,但還是吃了好幾碗。我們還偷了五顆橘子上車吃,因為他們的橘子很好吃,小小一顆,吃起來沒有壓力。

今天目的地是合掌村,也是這次旅行的重點!因為合掌村在深山裡,所以我們沿途還要先到兩個景點,↓這裡是往高山(高山是一個地名,不是指很高的山)的路上經過的休息站,太陽很大,但溫度還蠻低的,路上堆滿了厚厚的雪,總算是看到雪了,大家都超興奮的,不過下車看到『喫煙』二字的指標,我的好姐妹們更開心。


短暫休息一下之後我們就繼續往飛驒山go囉!這裡的老街還真是老街,就像我們在電影或電視劇裡才會看的古代場景,超酷的。



飛驒山老街充滿了賣仙貝的商店,我們一夥人都拼命買仙貝,每一家烤的仙貝都長得不一樣、口味也不一樣。
貪吃的我買了一串阿婆烤麻糬,日幣70,台灣的好吃很多!被可惡的阿婆騙去!整個老街都有在賣↓右上圖的娃娃,有半個人大的,也有像一節小拇指那麼小的,而且有各種顏色+穿著各種衣服,後來回台灣,老姊才看餅乾盒上的日文說那是猿猴,但還真看不出來,還一直以為是辣椒。


↓老街上很多人家門上都掛著一顆這種球,這是松樹枝編成的,有掛就代表這家人是釀酒人家,因為當翠綠的樹枝變成褐色時,就代表酒齉好了。


中午我們在獅子苑吃午餐,來到飛驒山,當然要品嘗一下當地最有名的飛驒牛,所以我們的定食有一份牛肉(大約三片...)、蕎麥湯一碗、醬瓜之類的七盤!看起來多麼漂亮可口,但是!我最討厭醬瓜類醃漬類的東西了!T.T也就是說我這一餐只有三片牛肉配飯+一碗湯!超可憐的,還好早餐有多吃一點。


牛肉上面有類似味噌醬的東西,不難吃是不難吃啦!但我不愛味噌,只是再不吃就沒東西吃啦!蕎麥湯是用昆布湯底,很清,味道不錯,而且蕎麥吃起來口感很好,這餐只有這個我有吃光光!佩瑜倒是吃得非常開心,我那幾碟醬瓜都被她嗑光了,然後很滿足的自以為很適合當日本人。

離開獅子苑之後,我們就go to一個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地方,反正導遊說,那邊在江戶時代是倉庫,整排房子都是黑瓦屋頂+白色牆壁,很有古代的味道,感覺有忍者在屋頂上跳來跳去。

↓右下圖的榕樹竟然已經八百歲了,還真小一棵說!八百歲的樹耶!如果出現在台灣,已經大到不知道要幾個人才能抱住囉!


當完倉庫番之後,我們就真的要去合掌村哩啊!先小小的介紹一下合掌村,合掌村號稱是世界文化遺跡之一,因為這裡的人從古時候開始,為了防止大雪對房子的損害,就用蘆葦(之類的)搭出一層超厚+超斜的屋頂,別以為些木造房屋小小一棟,其實至少都有兩層樓高,若有一家人要換屋頂的草,全村的人都會來幫忙,因為這項工程十分龐大費時。

因為合掌村位在深山裡、交通不發達,所以直到現在還能保有它最原始的樣貌,而木造的合掌村現在還有人在居住,所以到了合掌村是禁火的唷!


我們這個時候到合掌村,其實也只剩一層積雪,沒有之前那種完全被白雪覆蓋的童話世界,也沒有春初嫩草抽芽的綠油油景色,還蠻可惜的。


雖然說是本次日本行的重頭戲,但合掌村好像也就這樣囉!還是來看一下我們今天的晚餐吧!

今晚吃燒肉,自助式的,跟台灣的日式燒肉差不多,不過他還有隨便拿的豬舌、握壽司、沙拉、炒飯、義大利麵、冰淇淋、蛋糕...超多種,還有自製棉花糖機,真的是粉久都沒出現在我人生路途上的玩意兒,大家都吃得很high。


今天晚上我們就直接殺到金澤了,飯店旁邊就是109,應該就是傳說中的109辣妹的109吧!這裡還真的是相當熱鬧,街上滿坑滿谷都是人,誇張的多!而且大家都是很時髦的打扮,我們幾個台灣女孩跟這個城市格格不入,馬上就被看出來絕對不是日本妹。


晚上在街上瞎晃剛好經過一家懶熊店,Q到不行的啦!如果整個房間都是懶熊,一定超幸福的ㄋㄟ~~。


今天的戰利品:
(左一)飛驒山的和菓子,好吃。
(左二)合掌村造型煎餅,好吃,但還沒拿回台灣都碎光了。
(左三)飛驒山老街魚造型仙貝,沒吃。
(左四)飛驒山老街武士啾啾刀,要送給黑白貓的禮物,但牠們超怕。
(左五)飛驒山老街黑胡椒口味仙貝,還不錯。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