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今天打開新聞,每台都在報導『心智開發變吞火特技』這件事,哇!感覺好熟悉!

話說我也吞過火,沒錯!就是類似那種心智開發課程,要我們戰勝內心恐懼。

內心恐懼?或許說它是被硬生生製造出來的恐懼卻要別人去克服比較貼切。


看過專人示範,我知道只要方式正確,那是安全的,並不會把嘴巴和臉燒爛,不然也不可能會把吞火拿來當課程,所以我深吸一口氣,就吞了,火在我緊閉的嘴裡熄滅,喉嚨有一點燙燙的,嘴唇有一點燒傷,但基本上並無大礙。

不過這並不是絕對,敢吞火的人就表示他能勇敢面對困難和挑戰?不敢吞的人就是膽小鬼將來肯定在困境中退縮?

我敢吞是因為我愛玩,把它當成一個遊戲關卡,我只要照著正確指令去做,我就能過關。就和第二次的潛能開發課程→【跳潭】一樣,雖然站在石頭上會有一點腿軟,但跳下去就可以過關,管它什麼恐懼不恐懼,跳就對了。


所以呢?這證明了什麼?證明我是個勇於冒險犯難、挑戰自我的人?我想未必。
要我吞火或跳潭,我都可以當作玩遊戲,但是我很排斥一些課程,要掏心挖肺的對著另一個人大喊我是誰、我要什麼、我做到多少...,喊到喉嚨都痛了啞了還不能停,所以我們在此得到什麼?感動?宣洩?付出?了解?

我需要向誰報告我是誰?我需要向誰證明我可以面對挑戰?喊破喉嚨、面目猙獰、還要握拳握到全身發抖,這叫做全心投入。

對我而言,一切的投入都只是假裝、為了用最快的速度過關,不想浪費一分一秒。

我想我得到的,是過關的方法,搞得自己像白癡,就為了瞭解這個。

那三年,我經常覺得自己在某些時候太過抽離,但找不到理由讓自己全心參與,在那動人時分,我看著那些人,猜想著,她們是跟我一樣想立刻逃離,還是真的dedicated their hearts and souls。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