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因為蔡康永之前一直在廣告Andy Warhol的特展,害我一直很想去看看他口中所介紹的改變世界流行文化的普普教父到底有多厲害。

總算是在特展結束前找到時間和佳佳去看展,一張門票250元,還真不便宜。


一進去看到空蕩蕩的場地,都還沒認真的第一排畫,佳佳已經在捏我...,因為...很傻眼...,普普藝術真不是普通人能懂的藝術啊...!


很簡單的線條、水彩上色、重複影印...,就是Andy Warhol作品的特色,美感隱藏在我和佳佳看不到的地方、藝術的世界更不是我們平凡人可以理解,雖然它被稱為『普普藝術』...。

或許缺乏專業的導覽是我們難以進入Andy Warhol世界的原因吧!

後來我們進去影片室看別人如何評論Andy Warhol,總算是有點了解Andy Warhol如何用他獨特的想法改變這個世界。


我想,應該是現在的我們已經習慣了有普普元素的生活,所以感受不到普普藝術對當代文化的衝擊力有多大。
硬著頭皮看完特展,出口當然是連接到紀念品部。


正如蔡康永介紹說的,任何商品只要印上Andy Warhol的簽名,都能賣錢...。


一個杯墊180元、一張不到A4大的小海報120元、滑鼠墊120元、只有硬殼封面有圖案的筆記本290元、小夜燈390元、附相框的小海報1000多元、限量香蕉碗2000多元...,撈錢撈很兇...。






不過我們還是買了一個香蕉滑鼠墊一個+香蕉小海報一張+康寶濃湯磁鐵一組8個,一共430元,加上門票,幾乎破千元大關...。




很簡單的香蕉圖案,卻能創造這麼大的商機,難怪Andy Warhol被稱作普普教父,雖然我並沒有很欣賞他的作品,但還是超佩服他改變世界的的創造力和賺錢的能力。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