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對於劉若英,我個人是完全的沒興趣,衝著古天樂因為【一個好爸爸】被提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當然要來看一下。


古天樂飾演的李天恩,是一個媽媽帶大的小孩,他媽媽開跌打推拿的小醫館,就是藏身在破落的香港公寓裡面那種燈光綠綠黑黑的密醫。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黑社會的兄弟大小傷都會來找李媽媽,所以李天恩從小就和很多兄弟接觸,這也讓李天恩長大之後,也跟著加入幫派。



沒想到短短幾年,李天恩竟然從小弟變成大哥,有一天被警察帶回去警局,遇到劉若英飾演的律師助理陳美寶,兩人立刻天雷勾動地火,陳美寶也不顧父母反對未婚懷孕 & 嫁給李天恩。


故事就這樣開始。


看到陳美寶時,我真的覺得很high,因為劉若英演得實在太好笑了,黑溜溜的大眼睛充滿少女對愛情的憧憬與幻想,加上天真羞澀的表情,彷彿我們都變成陳美寶、和她一起墜入愛河。


看了這部戲,我完全對劉若英改觀,她真的是太可愛了,還看過一個好爸爸的人,真的可以看一下劉若英在裡面的表現。
不過她和李天恩當了幾年夫妻,就漸漸出現老妝,雖然不是皺紋滿面,但髮型實在很像阿婆,個性也變得比較沉穩冷靜,不像年輕時那麼智障卻很可愛,人家劉若英是玉女,還是要顧及形象。

李天恩則是因為女兒出世而整個性情大變,為了討好女兒、不讓女兒知道他是黑道老大,想盡辦法改變身上的猛虎刺青、把所有不合法的生意通通漂白。


也是因為這樣,導致李天恩的公司財務出現問題、而被其他同派的老大ㄉ一ㄤ,還扯出一連串的危機。

古天樂的演技也是很不錯,情緒拿捏和深度雖然不能跟梁朝偉那種影帝相比,但也算是可以牽動人心啦!畢竟人家也是有獲得金馬提名啊!

另外一個主角就是他們的女兒,從小到大一共換了四、五個有吧!小時後的演員都很可愛,最後一個長大的,我實在很不喜歡,叫劉一含(是這個含沒錯!!)長得很怪、演技也不ok,加上她的素人男朋友,可以算是這部戲的敗筆。


基本上我個人還是蠻推這部片的,至少不會讓人感到無聊或看不懂。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