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大家應該都會覺得網球計分的方式很奇怪,三戰兩勝,一局要先搶下第六分就算贏,一分又分成15→30→40分,為什麼要那麼複雜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讓雞婆的龐克吠吠為各位同學解答。

網球剛發展的時期,剛好也是天文學蓬勃發展的時期,所以當時的人都很愛賣弄一些跟天文有關的數字。


以前的網球是打四局,以圓來劃分,360度來算,一局要有60分,所以每一分又分成四分,就是15→30→45,那為何後來45會變成40呢?其實原因很簡單啦!就是 forty 比 forty-five 好唸又聽得清楚啦!

還蠻無聊的,這些人。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