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螞蟻人一定要看過來!錯過這個甜滋滋的甜點就太可惜了!

日本伴手禮真的是好好買,不買好買滿對不起自己和親朋好友左右鄰居,這次要分享的是比較少出現在伴手禮清單中的【叶 匠壽庵】,沒聽過很正常,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這個黑糖蕨餅看起來有沒有超級好吃的感覺?


(照片取自叶 匠壽庵官方粉絲專頁)

這個甜點的名稱是『閼伽井あかい』,意思應該就是供佛用的水井,但不確定和商品的關聯是什麼。


會知道這個蕨餅,又是拜我某個世界美食吃好吃滿的好姊妹所賜,其實叶 匠壽庵最知名的商品是一種紅豆糕↓,之前去大阪的時候,在專櫃有試吃過,但實在太甜了,所以我還是只買了蕨餅。



叶 匠壽庵的品項很多,和菓子都做得很漂亮,但和菓子對我沒有很大的吸引力。



↓這次要介紹的閼伽井あかい,反而在它們粉絲專頁上非常少被提到,不知道是不是很不暢銷,哈哈!





有兩種口味,黑糖/抹茶,盒裝有分5個、10個、15個,但單價都是一樣的,如果要買來當伴手禮,就可以輕鬆地選擇尺寸,不怕買太多或買太少。



裝入紙盒後,專櫃人員會再包上一層簡樸的包裝紙,整個看起來就是很有日本味。

以上都是官方網站和粉絲專頁的圖片,現在要來實品開箱囉!絕對沒有官方的照片美,只能說就是很真實,哈哈哈!



紙盒內附上簡易產品介紹。





非常容易分辨,綠色包裝就是抹茶口味,棕色是黑糖口味。



↓閾伽井あかい-抹茶。





打開之後長這樣,飽滿的蕨餅三個擠成一團,有點可愛!



上層則有抹茶蜜、抹茶粉、乾燥劑、小叉子。



濃稠的抹茶蜜。



↓抹茶粉,還提醒說要注意打開時會粉末飛散。





我好像應該把蕨餅拿出塑膠盒再拍才對,哈哈,裝在那個盒子裡的質感和官方照片根本天與地的差別,但來不及了,已經全數吞食完畢。





我知道看起來不太美味,可是真的不是醬的!噗噗!

一入口是濃郁甜滋滋的抹茶蜜香氣,馬上竄流到口腔的每個部份,牙齒不好的話要注意可能會有引發牙疼的疑慮!沒在誇張!





這個甜度螞蟻人應該很可以!但如果不喜歡吃太甜的人,抹茶蜜可以考慮加少一點,或是不要倒在蕨餅上,要吃的時候沾少許搭配就可以。

經過幾番咀嚼,等抹茶蜜逐漸被口水稀釋和吞下去之後,蕨餅本身的豆粉香氣會慢慢散發出來,加上QQ的口感,我覺得這時候是最好吃的!

↓閼伽井あかい-黒蜜きなこ。







黑糖口味的黑糖粉沒有像抹茶粉一樣另外一小包,而是直接加在蕨餅上了。



上層附了黑糖蜜、乾燥劑、小叉子。



使用的是沖繩的黑糖+黑蜜。



然後又變成了一個慘不忍睹的混合,哈哈哈!我以後會更認真佈置的。



黑糖蜜一樣是甜滋滋的,一入口有明顯的酸苦味,可以感覺到:對!真的是黑糖!那樣,就不是假黑糖那種死甜的味道。

跟抹茶口味一樣,等黑糖蜜被口水稀釋後,豆粉香氣散發出來,就可以放慢咀嚼速度,細細品嚐,前後完全是不同的感受,很有層次。

如果各位觀眾還沒品嚐過叶 匠壽庵的這款蕨餅,下次去日本,不妨列入採買清單,或許也能發現閼伽井あかい的美好。







叶 匠壽庵:
官方網站-https://www.kanou.com/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anou.s/
日本各分店資訊-https://www.kanou.com/shop





日本伴手禮買好買滿:

【叶 匠壽庵】。日本伴手禮買好買滿!滋賀和菓子名店,黑糖/抹茶蕨餅甜滋滋軟QQ,甜到牙疼還是要吃!
【小倉山莊】。京都必買的伴手禮,精緻又美味的をぐら山春秋仙貝
【じゃがボックル薯條三兄弟】。好高貴的薯條餅乾
【TOKYO BANANA東京ばな奈】。超人氣伴手禮!好吃的年輪蛋糕!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