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讚讚讚!讓人超驚豔的【神戶動物王國Kobe Animal Kingdom】!真的不枉費為了它多待在神戶一晚!

神戶市有兩個動物園,一個是【神戶市立王子動物園】,另一個則是【神戶動物王國】,據說前者是比較大間、可以逛較久,後者小巧,可以和動物近距離接觸,各有特色,我們最後選擇動物王國,雖然沒辦法實際和王子動物園比較,但我們都很喜歡動物王國,帶著三、四歲以下的小孩,這樣的範圍算是很剛好,動物種類多、也能非常近距離接觸,園區內非常乾淨、也有足夠的休息區,唯一的問題是地點比較遠,會需要好好規劃一下路線、或是安排多停留一天會比較充裕。




動物王國的大門小小的,但裡面很寬敞喔!不要遲疑,趕快走進去就對了!(↓下圖取自google maps)




門票的部分:
成人票(國中生以上)1,800円
敬老票(65歲以上)  1,300円
兒童票(6至12歲)   1,000円
幼兒   (4歲至5歲)     300円

3歲以下的小孩,基本上所到之處,幾乎都是免門票的!所以真的要趁小孩還小多多帶出門玩啊!哈哈!

go!go!go!太期待了!馬上來去逛動物園囉!

一進去真的有嚇一跳的感覺!會懷疑→『這真的是動物園嗎?』,明亮乾淨又寬敞的室內中庭,上面掛了一叢一叢的植物,綠意盎然,整個感覺好舒服!和台灣動物園的荒野風,走的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style!





一早來剛剛好可以先坐著先吃吃早餐!這麼夢幻的場景,真的不急著往動物前面衝的啊!哈哈!



這裡有不少動物活動,前往動物王國前,記得對照地圖安排一下流程,才不會錯過喜歡的節目。



官網上都有節目表和地圖可以下載,到現場再隨性逛隨興走也是ok的,因為範圍不大,要趕場也算輕鬆。



一進來的地方,其實是阿貓阿狗區,有一些特別品種的阿貓阿狗,而且可以進去摸摸,不過實在吸引不了我,我們家就有阿貓阿狗了咩,哈哈!

中間一大區圍在一起的也是可愛動物,一樣是可以進去觸摸的,很適合小朋友,也很適合膽子不大的爸爸媽媽!



裡面有很多品種的兔子和天竺鼠,都是很會拉屎的可愛動物,噗噗,但是籠區很乾淨啊!至少在大家走來走去的地方,不用擔心鞋子踩到便便踩得亂七八糟,到底怎麼做到得?!



很無害,小孩在這一區也很開心很自在,也沒看到小孩追著動物跑,一切都很peace。



再往內走,處處都是驚喜!一抬頭看到食蟻獸走出牠的家,樹枝延伸到遊客頭頂上,還有傳說中的樹懶,就在伸手可及的地方慢~慢~爬!其實樹懶沒有傳說中的慢ㄟ!動畫不能照樣汙衊牠啦!哈哈!



不少定點都有工作人員解說,也會主動幫忙動物和遊客親近。



這動物園最厲害的是!除了門票,園區內到處都有飼料站!真的是想榨光我的錢啊!

飼料站應該都是100日幣一份,沒有人管理,遊客自己拿取、投幣付費、餵食,這真的是很好的製造接觸的機會,但其實這裡的動物不太需要食物吸引,根本就在那裏給你摸啊...!

來看看超級動物明星 - 水!豚!君!



尬的!可愛到不行!超愛牠的腳掌!還有一臉憨呆,好想帶一隻回家啊!雖然水豚君還頗巨大的,但牠們慢慢的,也非常溫和,免驚免驚!還有遊客大把大把地幫牠們按摩,一臉舒服的樣子好療癒!我都已經拋棄小孩跑去跟水豚君合照了!哈哈!好喜歡!難怪日本人這麼愛水豚君,真的很迷人!蓋章認證!

海獅也有開放遊客餵食小魚的時間,一組一小桶,有組數限制,餵食台還有幫小朋友準備板凳,很貼心!



不知道怎麼走的,不小心就走到戶外區,戶外區的範圍意外的大!動物也很多!



呆呆羊駝、駱駝、袋鼠、陸龜、綿羊...,有的很貪吃,有的很隨性自在、有的很享受陽光浴...,比較危險一點點的就用柵欄隔離,比較無害的就開放遊客進入柵欄區。







馬和駱駝好像是有提供付費騎乘的,駱駝的毛況不太好,但可能是在換季掉毛,有工作人員在幫駱駝梳毛,感覺不是疏於照顧。





出來外頭跑跑跳跳也很不錯,初春的陽光還不算太酷熱,但也是不能曬太久,餵了綿羊和羊駝後,繼續回室內去看看其他動物!我最期待的動物還沒出現呢!

半露天區的動物都比較凶猛一點,棕熊、狼、鷹、美洲獅...,但也是有可愛一點的,河狸、小貓熊...。





動物王國有很精采的飛行節目,不要錯過囉!



場地是長形的,讓鳥禽可以有足夠的距離飛行,一場表演有好幾種猛禽和鸚鵡輪番上場,工作人員會故意讓鳥飛越遊客頭頂製造刺激感,最後還有請現場遊客體驗讓老鷹飛到手上的感覺。





非洲濕地小島上有好多種鳥,我最想看到的動物就在這裡喔!好期待啊!



我最期待看到的動物到底是什麼呢?就是鯨頭鸛!挖屋!傳說中的鯨!頭!鸛!太興奮了!大家認識牠嗎?

鯨頭鸛(又稱鯨面鸛)動作很慢不愛動,明明體型很大、眼神兇狠,但不知道為什麼卻給人一臉呆呆的樣子,之前看過鯨頭鸛吃魚的影片,看完真的要哭了,很認真很努力地想把魚叼起來吞下去,但失敗失敗又失敗,有夠悲慘!雖然感覺是很遜的鳥,不過鯨頭鸛的嘴可是能夠刺穿鱷魚的喔!也算是『猛禽』的一種,哈哈。



我真的很認真的等牠動,但牠就是不動!頂多給我眨個眼睛歪個頭,但轉身去看看旁邊的鳥再轉回來,牠突然窩在大巢裡了!WTF!再一個轉身,牠又已經站好了!可惡啊!果然名不虛傳,要看到鯨頭鸛微微的移動需要緣份、要看到鯨頭鸛跳扭扭舞要修百年、要看到鯨頭鸛飛起來要修千年!

但是!佳佳居然默默的就拍到鯨頭鸛飛起來!不得鳥!真的太扯了!為何我只有照片可以看?上天太不公平了啊...!

濕地還有好多鳥,牠們都不太怕人,可能也是遊客真的都很守規矩吧!然後我一個轉身,小孩手裡已經拿著一盒飼料在餵鴨子了!噗噗。



不可錯過的還有鵜鶘的飛行時間!超酷的!

長長的河道就是鵜鶘飛行的場地,兩端分別有飼養員拿著魚、搖鈴聲吸引鵜鶘,鵜鶘聽到鈴聲就會飛過來,快到終點時會變成滑行姿勢,有時候煞車不及會整個衝到圍欄前,卡個好位置在飼養員旁邊欣賞,畫面很震撼!





意外的驚喜是轉角遇到成群的環尾狐猴!有些寶寶還抓在媽媽懷裡,好可愛啊!環尾狐猴跟鳥群住在一座非洲濕地小島上,生活空間很大,除了小島,也能走到廊道區,牠們在人群中自在穿梭,我想遊客應該也是對牠們還有點謹慎,大家雖然驚喜,但還是保持敬畏之心。



環尾狐猴解說時間,語言不通,但還是可以來看看可愛的小猴子們。



販賣區超好逛!紀念品種類又多又可愛!超多動物娃娃,有些真的做得很可愛,但不敢太敗家,挑來挑去選好久,最後還是選了我最愛的鯨頭鸛娃娃!





這裡有一系列的娃娃是亮晶晶的大眼動物,有些色彩非常瘋狂!哈哈!但小孩好愛...!吵著要買的時候媽媽真的會昏倒!因為顏色太可怕媽媽我無法妥協,最後給她買了一隻紅鶴包包,然後我自己買了一隻狒狒,超可愛,但後來被朋友小孩指正那是『山魈』不是狒狒!哈哈。



日本的紀念品好多↑筆可以買,這趟出遊都不知道買了幾支筆!



餐飲部的食物不太多,然後呢...?口味不太ok...,噗噗,但還是要買一杯鯨頭鸛咖啡!哈哈!



休息區座位很多,環境優美,頗舒服的!也真的是很適合網美拍照的夢幻場景啊!



慢慢走、慢慢逛,看兩三個節目,再休息一下吃吃東西,當然還要花一些時間認真挑選紀念品,我們在動物王國大概停留了四個小時,很開心很滿足,真的是很值得安排半天的時間來這裡喔!推薦給大家!








神戶動物王國 Kobe Animal Kingdom:
官網→
https://tw.kobe-oukoku.com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kobe.oukoku.ch/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港島南町7丁目1-9 Kobe-shi, Hyogo, Japan






京阪神親子旅行。【大阪。KIDS PLAZA OSAKA】童心大滿足!超好玩的兒童博物館,百分百推薦必遊景點,科學實驗、角色扮演、生物觀察、異國文化、城堡探險,整個太豐富!旁邊還有扇町公園可以繼續溜小孩!

京阪神親子旅行。【大阪。Harbs】來日本必吃的超強美味甜點!Mille Crepes好吃到讓人想落淚!(天王寺近鉄百貨店)

京阪神親子旅行。【神戶。1-2-3 Hotel KOBE】和洋式客房好適合攜帶小人同住,滾來滾去好好眠,還有雙衛浴也太方便了!

京阪神親子旅行。【神戶。新長田若松公園】來看原寸大鐵人28號,旁邊還有小公園給小孩跑跳放電!

京阪神親子旅行。【神戶。動物王國】環尾狐猴鯨頭鸛、樹懶鵜鶘水豚君...,好多傳說中的動物大集合,通通都能超近距離接觸太嗨了!網美最愛的夢幻場景好美好好拍,紀念品區買到剁手太恐怖!神戶旅遊不可錯過的小巧景點!

京阪神親子旅行。【京都。藍瓶咖啡】進駐絕美百年町家老屋建築,獨特的老京都風味,讓咖啡香更迷人!(Blue Bottle Coffee KYOTO)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