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登愣!這次又要來分享有趣的兒童讀物啦!

這套新入手的【迷你立體經典童話】一共有四款格林童話,龜兔賽跑、三隻小豬、小紅帽、醜小鴨,哇哇哇!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啊!誰人小時候沒有聽過這些故事呢?


雖然對大人來說,都是很簡單的小故事,但背後可都是隱含大道理的,這套書不只是陪小孩親子共讀的讀本,還可以藉由這些故事來灌輸小孩一些觀念,最棒的是充滿驚喜的立體圖案讓小孩很願意邊翻邊講,訓練自己的口條和邏輯,是很棒的工具書喔!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內容吧!




整套書的特色:經典童話、3D立體、親子互動、品德培養,很簡短的條列出來,但都是很實際又重要的重點啊!


外包裝盒背面也有印上3D立體的頁面長怎樣,方便大家參考。





定價一套是1600!但實際售價在童書網站上七百多、八百,平均一本200,以它印刷精美的程度來說,個人覺得很值得啦!



四本書一字排開!



話說拍開箱的時候都要偷偷摸摸的!哈哈!像這種書啊,如果被我們家小孩看到,肯定馬上搶走的啦!在她沒有盡情的仔(破)細(壞)翻(殆)閱(盡)之前,根本輪不到我拿來拍照好嗎!

小孩也真的是很厲害!看到卡通圖案就知道這是他們的東西...。





反正就是趁我們家小孩午睡的時候拍開箱,一切還頗順利的,只是手腳還是要快一點所以很緊張,結果快拍完了有個小孩就醒了...,從房間蛇出來看到書之後,眼睛好像瞬間點了新一點靈鼻屎兒~一樣!還好一套有四本,搶走一本我還有三本!哇哈哈!

就說廢話不多說的啊...!忍不住又說了一堆...。

進入正題,來仔細看看書的內容囉。

↓三隻小豬。



大家的腦海裡應該馬上就能浮現完整的故事了吧!



書的質感很好,書頁的厚度很夠,這樣就比較不用擔心容易折損,而且頁數不太多,所以可以輕輕鬆鬆的講完一個故事!我覺得這超~~棒的!哈哈哈!頁數很多的書,有時唸起來真的挺要命的!



頁數少,也就代表故事很簡短,沒有太多複雜的情節,文字也不多。

不過爸媽們當然不必拘泥在眼睛看得到的內容,可以自己去延伸很多想像和劇情,還可以加入自己想要提(嚇)醒(唬)小孩的東西,哈哈!



打開第一頁就是很精緻的小舞台喔!



哇!豬大哥的稻草屋被大野狼吹壞啦!



光是這一頁就有三層!



故事內容不複雜,但立體圖層可是很複雜啊!豬二哥的木頭房子層層疊疊的,打開會是什麼樣呢?



登愣!太厲害了!真的很有房子被撞飛的生動感!加上打開的時候會有動態效果,爸媽們只要稍微誇張的配個音效,小孩就會聽得很入迷囉!







豬小弟的紅磚房,讓大野狼一撞衝天啊!哈哈!這個效果小孩超愛的!哈哈!





很簡短的故事有沒有!講起來一整個輕鬆簡單!完全沒有要為難爸媽的意思,哈哈!

最後再來個小故事大啟示,讓小孩學到一些很正向的啟發這樣!



↓龜兔賽跑。



幾乎每一頁都有立體設計或是小機關可以操作。



在樹下呼呼大睡的兔子。



唉呀!烏龜慢慢走但也追上來囉!將紅色箭頭的小機關往外拉,就可以幫勤奮不懈的烏龜超越愛偷懶的兔子了!





喔耶!烏龜要衝破終點線囉!雖然故事是醬子的結局,不過爸媽還可以換個方式講,例如,兔子醒來之後發現被超越了,就趕快追上去,在烏龜即將抵達終點之前,兔子全力一搏,結果就追上烏龜了!可以勉勵小孩,有時候我們會不小心做錯事,但只要盡力去彌補,還是有可能會成功的唷!整個故事搖身一變,變成知錯能改和亡羊補牢的故事有沒有!哈哈哈!媽媽一整個很會改劇情~,噗噗。





↓小紅帽。





好厲害的立體房屋!





哇!大野狼來囉!然後小孩就嚇得雞雞叫!





大野狼真的是有點可憐ㄟ,演壞人演了這麼多年,哈哈!

小紅帽的故事真的要好好教,小孩三歲之後接觸到世界有更大了,但卻不知道危機藏在哪裡,家長一定要給小孩建立保護自己的觀念。



↓醜小鴨。





醜小鴨的故事對我來說,真的是超級負面的教材,雖然結尾是教人家不要以貌取人,但本質上就還是以貌取人啊...,所以更要利用這樣的負面教材好好教小孩,接納和自己不一樣的人,去發現別人的優點,而不是強調長相美醜。





這一頁飛舞的天鵝做得真好看!栩栩如生的感覺。





每次拿到新書,我們家小孩就很期待我們唸給她聽,有時候我們會先讓她自己看,然後聽聽她眼中的這本書是在說什麼故事,尤其還看不懂字,真的就是完全憑想像,多少可以激發小孩的想像力,聽小孩胡言亂語邊編故事,還蠻好玩的。





而且讓小孩先自己看書,她會仔細去研究每一個細節,尤其立體書就是特別會藏一些驚喜在裡面。





看完有愛不釋手的感覺!哈哈!等我差不多拍完開箱,這傢伙竟然就抱著四本書跑回房間了...,我在後面叫她拿回來,完全不理我ㄟ!頭也不回的!可惡!



就是這一幕,下一秒就捲款潛逃了!



哈!結果是回房間唸故事書給妹妹看,好有愛的姊姊喔!媽媽覺得感動!



但妳有考慮過妹妹此時此刻只想睡覺的心情嗎?哈哈哈!



這一套書不算小本,但攜帶起來也是挺方便的,因為不重,有時去餐廳吃飯,我就會帶著,反正就是家裡一堆小道具會輪流上場這樣,以防止等餐或吃飽飯的時候小孩耐不住性子大暴走。

前一陣子會帶【貼貼樂】,最近就是換這一套立體書,或是兩種都帶著,反正就是一個以備不時之需的概念這樣。





超喜歡大野狼一飛衝天的劇情!哈哈哈!每次講到這一幕情緒都好澎湃。



爸爸版和媽媽版不太一樣,但小孩都很捧場喔,還會幫忙補充兩個版本各自欠缺的內容,哈哈。



一本書好好的講完大概三五分鐘而已,快一點的話可能一兩分鐘,真的很簡短,好適合在零碎時間拿出來塞時間用,而且大人輕輕鬆鬆就可以講完,真的很沒壓力!







小孩聽故事的時候原來是有很多表情的!是媽媽本人故事講得太好聽太生動了嗎?哈哈!

太厲害了又選到一套有趣又好用的童書,推薦給各位家長囉!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