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育兒日記每天發布在facebook專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加入唷!)

--------------------------------------------------------------------


1Y2M14D,一起床就拉了坨屎,打開一看居然是黑色大便!誇張ㄟ!把鼻說,黑色大便不是很正常嗎?之前去高雄夢時代看到一個媽媽幫小孩換尿布,就有看到黑色大便啊,那個媽媽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但是媽咪翻了幼兒手冊,根本沒有黑色大便的色卡好嗎!完全就不是正常的狀態吧!等咪喬喝完奶就拎著一包屎舉家驅車去成大掛急診。

把鼻媽咪想破頭到底吃了什麼,昨天晚餐後是吃了不少火龍果,但之前也吃過很多次,頂多就是紅色便便,從來沒有黑色的,其他食物也都很正常,都是之前吃過的,如果真的是腸胃道出血,那身體應該很不舒服吧!可是這傢伙活動力超好的耶!從昨晚到起床喝完奶,還是活跳跳的啊!


到了急診室等掛號等了一陣子之後,原本想落跑回家再觀察一下的,結果安排掛號的護理師就叫到我們了,跑不了,還是看看醫生怎麼說吧!
醫生看了一下大便,說黑色不是火龍果造成的,而且便便不臭(沒錯!真的比平常的便便不臭很多,真奇怪),也應該不是吃壞肚子,結論有可能是吃了什麼含硫的東西,例如用來漂白的劑…之類,和鐵結合變成黑色這樣,然後做了潛血報告,明天還要回門診。

看咪喬的狀態,應該沒有腸胃刺傷出血的問題吧!還是非常爆衝,後來把鼻想破頭,會不會是前天去梅嶺時,加了一點冷的礦泉水泡奶給咪喬喝,水裡有什麼元素,或是她偷了她的乳液去玩還吃到一些而內含什麼劑之類的,總之希望只是虛驚一場。

去 醫院拖太多時間,回程咪喬已經又餓又累,陪媽咪去訂同學會的餐廳後,把鼻要抱上車時整個大壞掉!一直大哭不要上車,哭到驚天動地、眼淚鼻涕都飛出來,有夠 嚴重的,媽咪一直找東西要給咪喬玩,她會邊注意看媽咪拿什麼法寶邊大哭,有興趣的就停兩秒看看摸摸,再繼續大哭,後來媽咪拿繪本出來,咪喬總算慢慢冷靜下 來,但不小心書拿歪闔起來又會崩潰…,好複雜的孩子。

最後終於翻到一頁有個裸體小孩,媽咪拉咪喬的手去指他的仔仔,咪喬就完全冷靜了,仔仔真是個神奇的部位。

晚上去外婆家,一進門外婆就很賊的問說有沒有發現哪裡不一樣,吼!原來是把鞋櫃外的一排鞋子都收起來了!因為咪喬每次來一定會把那排鞋子丟得亂七八糟,今天果然只開了鞋櫃但沒有翻裡面的鞋子,被外婆得逞了。

晚餐和媽咪一起吃牛肉麵,外婆給了支超~長的湯匙,咪喬就拿超~遠的,沒想到技術了得,一口接一口的挖來吃,就連掉到桌上的香蕉都可以用湯匙挖起來吃進去,厲害ㄟ。

牛肉和麵條都願意吃,但挖到紅蘿蔔就拿請來請媽咪吃,謝謝喔。

後 來不知道是想玩還是這是阿祖買的梨子不甜,居然亂啃幾下就丟掉,壞透了!玩一玩還跑去打翻垃圾桶,被媽咪制止後,還想再打翻一次,被媽咪拍了一下手,居然 衝過來說抱抱,然後就抱著媽咪…!又衝過去外婆那裡說抱抱,然後抱著外婆…,這是什麼情形?是想害媽咪徹底融化又充滿罪惡感嗎?

今天的新招是自己穿了大人的室內拖鞋走路,上次過年的時候只走了兩步,這次已經可以走很多步了!進步神速!然後就覺得自己很厲害每次經過大人拖鞋都要穿來走一下。

昨天的手抽筋影片媽咪一直repeat前面那段喔喔喔喔喔喔,覺得好好笑,最近就很愛喔喔叫,又沒怎樣就一副大驚小怪的樣子。

如果是在車上,只要把鼻一下車買東西,咪喬就會叫爸爸,然後大頭左搖右晃探頭探腦看把鼻走到那裡,好像很愛把鼻這樣,害把鼻很開心。

如果是在家裡,把鼻出門買東西,過一陣子媽咪問咪喬說把鼻呢?咪喬會跑到門口搖鈴鐺,以示把鼻出門了的意思,真的越來越像正常人了。

昨 天幫咪喬換了巧虎牙刷,大概是和以前的牙刷不一樣,讓她好奇心蓋過不爽的情緒,配合度很高媽咪順利刷到牙,今天雖然不像昨天那麼順,但她竟然自己在那裡很 大聲的『啊~~~~~~~~~~』很久,讓媽咪還是有刷到一圈,平常跟她說:『巧虎說刷牙要啊~~』根本都不鳥我只會自顧自的大抓狂,今天還會自己 啊~~~,巧虎連牙刷都比較厲害會不會太誇張?

喬喬咩咩很嗨喲
(成大急診,手上被掛上了病人的手環,還傻傻的不知道怎麼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剪刀 石頭 布)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去外婆家吃飯,圍兜兜、湯匙都沒有準備....)

喬喬咩咩很嗨喲
(現場取材拿了一跟很長的湯匙)

喬喬咩咩很嗨喲
(拿起來有模有樣,感覺比常用的短湯匙還要順手)

喬喬咩咩很嗨喲
(牛肉麵加紅蘿蔔的一餐,現在晚上都隨意吃,但是也都吃不多)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一吃腳又翹到桌上來了.....家裡沒有人會翹腳在桌上啊!!!到底哪學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長湯匙吃香蕉也很順手,距離感非常的好)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喜歡穿拖鞋走路,要買小拖鞋了嗎?)



-----------------------------------------

1Y2M15D,一早就去成大回診,今天的門診醫生說大便看起來偏墨綠,昨天做的潛血報告也都正常,如果有出血的黑色大便,應該會像瀝青那樣又稠又黏,還會有腥味,所以可能還是因為吃了含鐵量比較高的食物,然後又加了別的東西造成。

前一陣子把鼻媽咪看到有關鐵不足會造成的問題,還在想說咪喬不知道有沒有攝取足夠的鐵質,沒想到竟然是有過盛的情形…,哈,到底哪來這麼多鐵。

門診醫生特別交代說,小朋友的飲食還是要注意營養,最好是額外準備,不要只是跟著大人亂吃,才不會影響生長和大腦發育,有些家長會用菜湯澆飯給小孩吃,或是只吃澱粉類,都會讓小孩的蛋白質攝取不足。

殊不知我們家咪喬根本就挑肉在吃…,所以應該是沒有蛋白質不足的問題。

看完醫生跟著把鼻媽咪去試躺床墊,一直在人家店裡面暴衝,不是推著展示sample來來去去,就是拎著床包走來走去,再不然就是硬要爬樓梯上上下下個不停。

玩到累歪又不好好躺著休息,回家路上就拚命點頭打瞌睡,連把鼻在停車場會個車幾秒鐘而已,媽咪一個不注意再轉過去看,咪喬就睡著了,要抱上樓時也是狂點頭翻白眼,誰叫妳剛剛有好床可以睡不睡!

下午喝奶邊喝邊叫媽媽,叫得好好聽,明明都是教她媽咪,但她都是說媽媽,第二個媽還是輕音這樣!偶爾想到就會連續一直叫媽媽,也不知道要幹嘛,大概就是覺得很好玩,很愛媽咪的意思。

下午睡醒可能是沒睡飽,整隻超脆弱的,一直挑戰把鼻的底線,亂拿一堆東西都被阻止,然後就不斷的崩潰又崩潰,但還是要繼續亂拿,最後就是被把鼻嚴厲的訓斥一頓,目前不覺得這傢伙有明顯的起床氣,但沒睡飽好像是很容易壞掉。

晚上把鼻媽咪想吃的店通通沒開,全家開車到市區晃了一圈最後還是吃家裡附近,還多花了一小時!莫名其妙!

給咪喬買了火雞肉飯,看到媽咪在撕火雞肉絲時又催催催得要命,今天給了隨便一支小湯匙,沒想到用得超好,挖得很順手也吃得很認真,超棒的!

吃飽飽去costco買尿布,雖然家裡的M號尿布還有一座山,咪喬也還穿得下,但感覺可以換L號了會比較舒適,L號的體重標示是9-14KG,咪喬才9.2左右,體重雖是L號的下限,但已經很長一隻了,今天在醫院量身高居然有78.5CM,媽咪嚴重懷疑志工量錯了。

每次到COSTCO一定要看看有啥好書,果不其然又發現了讓媽咪手很癢的書,可以翻出野生動物和農場動物的繪本,好可愛,不顧一定會被咪喬扯爛撕破的危險,買了兩本回家跟咪喬說故事。

洗澡時超棒的!看媽咪拿牙刷會願意張開嘴巴,搶過去要自己刷的時候還一邊發出啊~~~的聲音,好好笑,媽咪最喜歡乖乖刷牙的小孩了,雖然刷沒兩下牙刷就被媽咪奪回去,因為有個小孩只想拿牙刷去喇速口水,然後把媽咪潑得褲子溼答答。

喬喬咩咩很嗨喲
(媽咪來工作,喬喬來搗亂,還好這裡空間夠大,就是一直跑來跑去)

喬喬咩咩很嗨喲
(自己翻出別人展示的東西出來玩....還好這些東西不容易壞)

喬喬咩咩很嗨喲
(難得一次配合拍照)

喬喬咩咩很嗨喲
(舒服的床都不懂得享受,不肯躺在床上好好拍照)

喬喬咩咩很嗨喲
(玩累了,但是就是捨不得閉上眼睛睡覺)

喬喬咩咩很嗨喲
(扛著別人的床組走來走去,還帶著上樓梯)

喬喬咩咩很嗨喲
(發現地板冰冰的就貼上去,還偷舔了幾口)

喬喬咩咩很嗨喲
(原以為下午喝完奶會馬上睡著,想說去拍睡翻的樣子,沒想到還醒著!該戒奶嘴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起床一下開心一下生氣,感覺沒睡飽脾氣不太好)

喬喬咩咩很嗨喲
(昨天拿鐵湯匙吃飯表現不錯,今天就拿鐵湯匙吧!)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不給肉!就搗蛋!)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去 costco 買尿布和書)



-----------------------------------------

1Y2M16D,中午不知道為什麼,非常準時的吃飽飯,還有好多時間就跑去阿祖家外面的公園玩,咪喬頭上可能有裝雷達,一下車大老遠就感應到溜滑梯,馬上很激動的喔喔叫,放到地上之後朝溜滑梯狂奔而去,把鼻身邊揚起一陣落葉。

阿祖接到風聲趕來公園,接近的時候媽咪問咪喬有沒有看到阿祖,咪喬原本在騎彈彈馬,就開始東張西望到處看,看來是聽得懂嗎咪在說什麼了,看到阿祖還蠻開心的,但正處於亢奮狀態,所以只想跑不給抱抱。

現在真的跑超快,而且也不太會跌倒了,這傢伙膽子又特大一顆,溜滑梯直接是用跳的在滑,害我們都要一直在旁邊接著,讓她在跳起來的時候可以順勢落到滑道上面安全落地,有夠恐怖。

把鼻企圖帶咪喬走平衡木,但一抱上去就整隻捲起來,不然就是兩隻腳一直踢踢踢不肯踏在木頭上,把鼻又企圖帶咪喬去拉單槓,但咪喬完全不會去抓,大失敗!

不過彈彈馬總算是有進展了,會知道要前後前後的讓它彈,但技術還不是很好,可能腳太短也有關係,總之還不能體會彈彈馬的樂趣,玩一下就想下來。

盪鞦韆疑似有退步的跡象,坐在上面發呆,不太會扭動身體讓鞦韆變高,看到媽咪在旁邊盪好高就一臉羨慕,但是要下來的時候不像之前會直接放手,現在會跟把鼻示意不想玩了。

要回家的時候,媽咪跟咪喬說和公園還有阿祖掰掰,咪喬好像也明白意思,突然看著阿祖,媽咪說那妳要不要給阿祖抱抱,咪喬就衝過去給阿祖抱,所以阿祖還是有如願抱到咪喬小寶貝一下下,雖然玩得很high,但結束時沒有失控,表現得很好!good。

晚上全家去吃瓦城,幫咪喬點了松阪豬來去油給她配飯吃,非常喜歡的感覺,吃得好快,都來不及剝給她,這頓飯可能吃了有九片之多!把鼻覺得這傢伙實在太享受了!有一點可惡。

晚餐難得表現好到讓媽咪稱讚!都沒有胡鬧,最惡劣的只有手亂揮飯一下下這一條而已,簡直就是平常的百萬分之一壞。

洗澡時刷牙又壞掉,咪喬只願意配合一開始的那兩下,然後就開始要弄翻漱口水搗蛋,把媽咪褲子潑溼,媽咪只好又使出特調固定法幫咪喬刷牙,哇哇大哭的時候媽咪才能順利刷到牙以及看清楚咪喬的牙齒到底長到什麼程度。

今天看到上排的臼齒跑出來了,之前都只看到正面的部分,所以沒注意到那兩支牙原來已經是臼齒了,門牙也有長長,目前看來牙齒都還算整齊,希望不要跟把鼻媽咪一樣牙齒長不好。

咪喬最愛的那本書已經有一點破損了,在costco新買的繪本也被折到了!媽咪好心疼!這些書不知道還可以撐多久,唉。

喬喬咩咩很嗨喲
(爬高高翻箱倒櫃,最近就是很愛亂翻)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喝水的表情也太好笑了吧!)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中午早早吃完飯,還有許多時間可以到公園走走)

喬喬咩咩很嗨喲
(看到阿祖從大老遠走過來,難道不知道這公園是阿祖的地盤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無止盡的溜滑梯,不過這裡沒有她可以爬上去的地方)

喬喬咩咩很嗨喲
(盪鞦韆退步不少,會想上去,但是上去也會想下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是一個奇妙的畫面)

喬喬咩咩很嗨喲
(娘砲的動作)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吃了許多高檔的松阪豬,真是懂得吃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來看看瓦城有什麼年菜,過年加菜嗎?)



-----------------------------------------

1Y2M17D,有個咪喬不知道為什麼,每天就是要把自己搞得很可憐,一個怎樣就哭哭啼啼,但是卻沒有人要同情她…。

也不是我們很壞,但就是例如亂丟東西被阻止就崩潰很可憐;攻擊我們被撥開就崩潰很可憐;硬要踩書被抱起來就崩潰很可憐;自己彈來彈去撞到頭就崩潰很可憐;滾一滾滾到洞裡面卡住爬不起來就崩潰很可憐;拿不到桌上的違禁品就崩潰很可憐…諸如此類,媽咪真的很難同情妳耶。

中午把鼻買了水煮玉米,皮比較厚,咪喬好像就不太會啃、或不願意啃,要把鼻一顆一顆剝下來才要吃,但也沒有吃很多。

最近翻箱倒櫃的非常嚴重,整個家就是到處炸開,分明是想整屎媽咪,中午又把紙箱清空,嗯…,就是把裡面的東西通通翻出來亂丟的意思,然後把鼻把咪喬放進紙箱推著走一圈,走完把咪喬倒出來,結果就崩潰了!雞雞叫要塞回去再推一次。

然後就這樣反反覆覆的崩潰了三次,真的是莫名其妙。

午休前的奶終於非常難得的又自己喝完,這陣子喝奶太分心又躁動,最後都要我們餵才會喝完,所以今天可以記嘉獎一支。

晚上和乾爹乾媽林巄寶哥哥一起吃飯,看到乾爹乾媽依然會彈開,完全沒有進展。

和 林巄寶哥哥坐在一起吃飯,林巄寶哥哥會幫忙撿桌上的飯和魚肉回來碗裡,還一副妳怎麼吃成這樣的樣子,由於太雞婆,乾爹把林巄寶哥哥拉遠一點,結果他還是非 常堅持要幫忙撿飯粒,身體和手伸超長的,放不到碗還用丟的,看到地上有飯粒也會唸一下,好好笑,根本就是潔癖乾媽的翻版!

咪喬吃白飯+魚肉+蝦子,但媽咪赫然發現咪喬手上一坨黑黑,結果是乾媽給林巄寶哥哥吃的壽司,咬一咬不吃吐出來分給咪喬這樣!真的是壞透了!整個壽司爛在咪喬手上,她想甩也甩不掉,只好又跟媽咪求救。

吃飽飯兩個小孩小小躁動,媽咪祭出餅乾伺候,一人一片,但媽咪才分神聊個天而已就吃完了,只好再開一包,再分神聊個天,咪喬又在雞雞叫討餅乾,這時候大家才發現,林巄寶哥哥手上有兩塊餅乾!而且還吃得很爽!

未免也太好笑了吧!餅乾居然被搶走了!凶狠的咪喬也有這一天啊!所以媽咪再度給了咪喬一片,過一下子之後,餅乾又在林巄寶哥哥手上了,而咪喬則是得到了米奇點讀筆一支…,這麼小就懂得以物易物,乾媽的家當要好好鎖在保險箱,以免被換光光了!哈哈哈!

後 來林巄寶哥哥有葡萄乾吃,咪喬沒吃過,媽咪還在思考能不能吃的時候,林巄寶哥哥已經餵了咪喬一顆,然後兩個人在那裏吃得很開心…,後來乾爹也拿一顆要餵咪 喬,咪喬雖然很害怕但還是難以抵擋食物的誘惑,默許乾爹的手指頭越來越靠近,然後張了個有夠小的嘴巴,剛剛好可以放進去一顆葡萄乾,吃到之後馬上整個人歪 掉倒在椅子上。

最後把鼻弄葡萄給咪喬吃,林巄寶哥哥也說要吃,把鼻要給一顆,但林巄寶哥哥說他要吃小口的!兩個小孩就你一口我一口,大小孩遇到小小孩真的很好笑,超期待乾媽生的二胎的時候,林巄寶哥哥會有什麼大哥風範!

乾媽說林巄寶哥哥搭電梯遇到別人,會跟別人說hi,說完還會接一句:『我很有禮貌』,真的有夠好笑的!這根本是蠟筆小新的劇情嘛!不知道咪喬到兩歲的時候會說出什麼讓人噴飯的話,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最近自己會默默地指鼻子放空,但都會變成豬鼻子定格,不知道她怎麼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早就把所有東西用的亂糟糟)

喬喬咩咩很嗨喲
(前一秒還在那邊哀哀叫,看到有鏡頭又開始跑過來玩)

喬喬咩咩很嗨喲
(睡好甜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穿著小裙子出門,回到家翻了半圈過來)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被監督著吃飯,飯粒都不能掉出來,掉出來馬上會被撿回碗裡)



-----------------------------------------

1Y2M18D,一早起床就把家裡一團亂,家裡到處都大爆炸,無止盡的阻止加整理,把鼻媽咪頭好痛。

中午給咪喬試了新的奶粉,味道和原本的差很多,一碰到奶嘴頭就發現了,拿著奶瓶想喝又不想喝的,新的奶粉有夠貴,怕浪費所以把鼻就親自服務,還好有順利喝完。

關於戒奶嘴,很久以前醫生說大概一歲就要戒掉,以免影響牙齒生長,但我們一直沒有勇氣,因為我們晚上真的很想好好睡覺!只敢先剪幾顆,但咪喬永遠都還是有一顆,哈哈,這是哪門子戒奶嘴?

乾 媽說林巄寶哥哥最近在戒奶嘴,因為已經可以溝通,所以戒起來算是很輕鬆,還會自己說他長大了不可以吸奶嘴,然後有點哀怨但很聽話的不吸奶嘴睡覺,雖然媽咪 也很想等到咪喬可以溝通之後再讓她戒,但把鼻說聽說有個小孩現在一歲半只有睡覺吸奶嘴,但還是被牙醫說牙齒生長的形狀已經外凸了,所以把鼻決定說戒就戒!

今 天午休沒有奶嘴,媽咪把咪喬放到床上後就離開,躲在門後偷看,果然咪橋就爬起來找奶嘴,把床翻了一遍,然後開始大叫媽媽,好像很慘,媽咪就進去把咪喬放 倒,拍拍她跟她說:『沒有奶嘴了喔!乖乖睡覺』,咪喬就看著音樂鈴奧嘟嘟的放空,媽咪繼續拍拍,咪喬好像自己在哼歌,然後過一會兒就默默地睡著了!

天啊!是不是有點太順利了?媽咪受寵若驚!

傍晚把鼻和媽咪在討論要吃啥,一個不注意,咪喬無聲無息就從沙發扶手爬進餐椅坐好好,被抱下來沒多久之後,又來一次!這傢伙現在真的超愛爬高,而且技術還不錯,都沒有聲音的!不知道是不是晚餐時間到了在表示肚子餓要吃飯的意思?

晚上去外婆家吃飯,因為大人在煮羊肉爐,所以咪喬吃飽後被放下來,羊肉爐區就被椅子團團圍住,但這傢伙超靈敏的又突破椅子防線,輕輕鬆鬆一蹬,整個人就在一排椅子上遊走了…。

前陣子試著讓咪喬吃番茄,但蠻排斥的,可能是外婆的番茄比較甜,今天就吃了好幾口,但是卻把很愛的香蕉丟得滿地都是…。

終於會和外婆的狗狗玩鈴鐺球了,之前都丟不出去,現在丟可以稍微有點距離,愛翻鞋櫃亂丟鞋子的症頭依舊,穿大人拖鞋走路越來越順暢!不知道還去哪學了一直踹箱子的動作!

洗澡前和阿公阿嬤視訊,電話一撥就很期待,而且還有叫公和嬤,阿嬤說跳舞咪喬也會跳舞,感覺有比較熟悉了,聽得懂也認得阿公阿嬤是誰,不像以前一陣子沒見到阿公阿嬤就很陌生。

晚上睡覺又沒奶嘴,媽咪陪在旁邊拍拍,一開始就超安分,安分到很詭異,媽咪摸黑一直摸咪喬嘴巴,想說是不是奶嘴沒收好不然怎麼那麼乖,哈哈哈!咪喬就很生氣一直把媽咪手撥開!後來咪喬有爬起來找一下奶嘴,但一下子又倒下去,媽咪邊拍好像又聽到咪喬在哼歌。

拍拍拍到咪喬睡著,媽咪手放在咪喬身上才準備拿起來打算落跑,ㄅ子就在房門外大叫…,害媽咪手又趕快放回去繼續拍!終於起身落跑時,才一開門,把鼻又在廚房倒冰塊…!ㄎ一哩摳囉的! 還好咪喬沒有被吵醒,希望藉奶嘴第一天可以成功!

這幾天上車都會壞掉,安全座椅有夠難綁!穿衣服、褲子、襪子、鞋子、尿布也是,就是一直扭扭扭拚命反抗,只有洗完澡擦完乳會乖乖配合,外婆說小孩都是半年一期會壞掉,然後慢慢又變乖,這大概就是在成長的意思吧!壞掉→修好→壞掉→修好,然後終於變成一個人類。

最近會拿沐浴乳瓶子放耳邊講電話,也會拿阿嬤送的玩具電話放耳邊,不會說喂,但會發出一些聲音,很開心的感覺。

咪 喬這陣子趕上狗狗風潮,什麼都是狗狗,狗狗個沒完沒了,已經持續好久了,看到所有動物都是狗狗,特愛撿棉絮交給媽咪說是狗狗,玩農場玩具拿到牛也說狗狗, 把鼻說這是牛~,但拿馬居然說馬馬,可是平常媽咪為了不讓咪喬誤以為媽咪=馬,都是教咪喬馬的台語,難道真的以為媽咪=馬?

之前把鼻說咪喬會疊木頭積木了,今天也有和把鼻媽咪玩疊積木,雖然有點粗魯又很隨便,但疊個三個好像都蠻輕鬆的感覺,再高一點手腕就會碰到弄倒,有時候疊不好還會乾脆整個掃掉,反正就是個沒品的小孩。

然後很惡劣的就是拿到媽咪手機會摔出去,還好媽咪有買超耐摔的小叮噹保護套!手機暫時還健在。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中午在房間玩得很開心,反正就是所有東西都爆炸)

喬喬咩咩很嗨喲
(范特西)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飯時間到,自己爬到椅子上坐好準備要吃飯了!但是根本沒有準備飯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在外婆家玩耍,玩到躺在地上應該是順便休息吧)



-----------------------------------------

1Y2M19D,戒奶嘴的第一夜,凌晨六點到八點醒來一直翻個不停,但其實也算蠻厲害的,昨晚十點一路好眠到六點,也有八個小時了!正式起床之後又是一尾活跳蝦,然後整個房間又炸掉了。

因為把鼻說沒睡好太累,所以中午去吃海鮮丼發洩一下,給咪喬試了比目魚,好像還可以接受,跟媽咪討了好幾口,但最後又全部吐出來…,沒關係,是嚐試新味道的階段。

吃飽後去星巴克跟人家湊熱鬧排隊買買一送一,順便讓咪喬稍微透透氣跑跑步,還會跟後面排隊的小姐玩躲貓貓,有點三八。

應該要讓咪喬跑得透徹一點的,因為今天是戒奶嘴的第二天,午休就沒有昨天順利了!放到床上後沒有明顯睡意,就一直起來找奶嘴,應該是想睡,但就是沒辦法平靜下來,好幾度躺下但都睡不著,還一直很用力踢牆壁,還狂扯蚊帳讓鐵架發出拐機拐機的聲音就超級開心。

媽咪拍拍也沒用,後來乾脆示範睡覺,還自己睡著兩次又被咪喬吵醒,因為她一直把床上的棉被、娃娃、枕頭一堆東西都往外丟到媽咪身上…。

大概鬧了半個多小時,突然碰一聲就倒了,然後睡到五點半被媽咪叫起來,這樣算是有成功嗎?

晚上吃火鍋,吃了好多魚肉,之前煮過鮭魚但都不吃,今天有鮭魚和鯛魚,好像還比較愛吃鮭魚!但地瓜、南瓜是看一眼就拒絕,可能是最近對這個顏色不太欣賞…,菜頭還會願意吃幾口。

媽咪要餵的時候,咪喬會先看一眼,不要的就會搖頭或直接躲掉,如果是在碗裡撿到不吃的,就會拿給媽咪,真的是很挑食。

原本全家開開心心吃晚餐,咪喬也吃得很不錯,最後居然是悲劇收場!因為這傢伙把飯整碗丟到地上,所以飯粒飛了滿地都是,害媽咪擠著肥肚子卡在桌子下面清好久,晚餐差點全部吐出來。

媽咪已經很悲慘的在撿飯粒了,有個可惡的小孩竟然還把圍兜兜裡的飯ㄋㄧ起來丟到媽咪頭上!真的是欠揍!

晚 上把鼻媽咪約咪喬來疊積木,她就自己去把兩箱尿布推出來,爬到上面玩積木,是有沒有這麼高調?後來又把積木都塞到衣服裡面,還會挑積木,不要的就挑出來甩 到一邊,紙箱上的積木不夠了,就爬下來拿一顆積木又爬上去,不夠了就再下來拿,真的是想不透為何要把自己搞得如此之忙碌?

中午沒奶嘴睡覺 有點不順,晚上更糟,媽咪拍拍的時候其實還算冷靜,但好像睡不著,覺得她安靜一陣子了打算落跑,手一停就開始雞雞叫,在床上一下子翻身、一下子站起來拉欄 杆、一下子哼歌、一下子生氣的,拍拍只能讓咪喬安靜但好像無法讓她睡著…,最後突然生氣的大叫幾聲之後就倒了…,總共安撫了一個小時才脫身。

一個月時戒夜奶的第一天也是詭異的順利,第二天開始就天天都大壞掉,這次戒奶嘴也是,外?希望可以快快順利不用安撫。

最近好像沒長胖,但今天穿褲子卻發現比之前緊好多喔!不久前橘色牛仔褲褲頭還鬆鬆的,今天穿起來是繃的耶!好好笑!肚子有夠大!

今天翻箱倒櫃把阿祖很久以前送的拍拍手玩具翻出來玩,已經會玩了喔!雖然甩的速度有點慢,但手部的動作是對的。

最近比較確定聽得懂的話是:尿布拿去丟掉、去找爸爸/媽媽、拿去給爸爸/媽媽、給爸爸/媽媽吃、要穿哪一件外套(就會跑去挑外套)、照鏡子、給把鼻叩叩叩(等把鼻開門進去喝奶)、球球拿過來、給xxx抱抱拍拍…。

認識的人和名字可以連結的有:ㄅ子(真的是最早認識的)、爸爸、媽媽、阿祖、外婆、阿公、阿嬤。

外婆和姨娘很愛教咪喬點頭謝謝,算是有成功,因為咪喬會對外婆和姨娘點頭謝謝,但對我們就不會,可是最近跟她說『好吃!』或是『好不好吃?』,她都會很開心的點頭,不知道是不是認為點頭是好吃的意思,所以看到不想吃的東西時會搖頭?

因為我們沒有教她搖頭的意思,是她之前突然瘋狂搖頭,但只是在玩而已吧!像在跳舞的感覺,而最近就會有意識搖頭,還沒辦法判定是不是真的了解搖頭就是不要,不過看起來確實常常都在表達不要。

或許從點頭的感覺,自己去延伸了反面的感覺,所以區分出點頭和搖頭的差別,會這麼聰明嗎?哈哈。

喬喬咩咩很嗨喲
(全家出門吃飯去!慶祝喬喬戒奶嘴開始執行)

喬喬咩咩很嗨喲
(ㄅ子怎麼也出來吃飯,還知道媽媽畫的是ㄅ子,有沒有那麼厲害?)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最近中餐實在沒有辦法有更多變化了,打賞一顆饅頭)

喬喬咩咩很嗨喲
(山東大饅頭其實沒啥味道,口感也不是太好,但喬喬卻努力吃了不少)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最近上車都會壞掉...)

喬喬咩咩很嗨喲
(拍拍手玩具已經會玩囉!!!)



-----------------------------------------

1Y2M20D,早上天氣啵兒好,約了阿祖一起去南元農場散步,脫線把鼻媽咪連水和奶粉都沒帶就出門了,平常坐車很愛雞雞叫的咪喬,跟阿祖在後座超安分,和阿祖互動就很溫柔,為何差別待遇!

在大草地奔跑好開心!草地上每一台車車都要去爬一下,後來和把鼻共乘一部機車,卻從頭到尾低頭在看投幣孔,不好好享受兜風的快感…,要下車了又在依依不捨。

農場很多動物,還看到最愛吃的火雞!火雞一看咪喬就一直雞雞叫有夠大聲,但咪喬好像沒嚇到,只是搞不太清楚什麼狀況的臉。

看到迷你馬的時候馬上說狗狗,很認真在研究馬吃草,看長臂猿盪來盪去然也跟著抓住前面的繩索搖一搖,哈哈!靈長類古老的基因還是存在的!

還看到牛、孔雀、鴨子…,看不出來內心有沒有很激動,表面是很冷靜就是了!還常常奧嘟嘟的嘴,可能走路時都被綁在推車上很不高興,哈哈哈。

媽咪和阿祖在玩水,咪喬也來湊一腳,自己壓水好開心,沒想到居然會喜歡這個,但自己站在地上太矮了就完全沒辦法壓,一定要媽咪抱著、阿祖幫忙壓才會噴水。

把鼻抱著敲鐘也很開心,但最愛的還是在大草地上奔跑,還爬坡上上下下的,又很愛爬樓梯,一路狂奔,把鼻媽咪在拍照,阿祖顧咪喬,整個都跟不上了!媽咪回頭一看,咪喬一直往斜坡上跑,阿祖在後面追得好辛苦!媽咪只好手刀奔過去抓小孩!真的是腿力超好的小孩。

要離開草地的時候很不高興,張張不肯上推車,我們就帶著她跟大草地掰掰,說下次再來玩喔!雖然很捨不得,但似乎就比較能接受要離開這件事,現在這一招蠻有效的。

阿祖推咪喬去湖上的迴廊看魚,水面好多鯉魚翻來翻去,我們走到廊道時,那一大群魚突然整個大翻騰,有夠猛烈的!不到三秒,迴廊大晃動!天啊!全部的人都嚇到了,原來是地震!媽咪超怕掉到水裡的,因為一次要救阿祖和咪喬實在太困難,趕快拉著阿祖和咪喬逃到陸地上。

把鼻媽咪看到魚群翻騰還以為是有人丟飼料,結果是地震啊!晃動的感覺和平常的地震很不一樣,可能因為是在橋上的關係吧!後來把鼻說地震離我們很近,還好有驚無險。

回程還是阿祖陪坐後座,咪喬依然很乖,很累但拖好久才睡著,都沒有吵鬧,咪喬真的是很偏心!專門整媽咪的就對了!

晚 上吃飽去找苜苜仔玩,咪喬一直想拉苜苜仔的腳來玩,差點把人家嚇哭,把鼻媽咪在聊天,咪喬就跑來跑去,還和苜苜仔的阿公阿嬤擠在一起,苜苜被阿嬤抱著,咪 喬坐在旁邊的小椅子,整個就融入人家家,媽咪覺得咪喬真的很會融入別人家ㄟ,上次周歲趴跟每一個來參加的阿姨阿伯叔叔拍照看起來都像一家人…,好厲害的小 孩。

戒奶嘴第三天,出去玩沒有正常午休,晚上因為太累了很快就睡著,結果半夜一點左右大壞掉!哭得有夠悽慘,眼淚鼻涕狂噴都沒辦法呼吸了也沒辦法安撫,都沙啞還是要哭,完全歇斯底里,一度安靜下來居然還自己在講話,但沒多久又大崩潰,就這樣哭到五點才終於睡著,好可憐。

把 鼻工作完要來陪咪喬睡覺時,叫媽咪回房間睡,但媽咪覺得咪喬好辛苦好可憐,就留下來陪睡,咪喬滾來滾去靠著媽咪睡著後,把鼻開始大打呼,媽咪完全無法睡覺 決定開溜,默默的挪開後,咪喬哀哀叫叫媽媽然後靠過來,等咪喬又睡了媽咪又挪開,咪喬又叫媽媽,最後牽著媽咪的手睡覺,還給媽咪摳摳手心,媽咪超融化的, 但把鼻火車太大台,媽咪最後還是開溜了,還好咪喬終於睡到早上九點多,但一起床找不到奶嘴還是哀哀叫好久。

不知道是因為太思念奶嘴還是操了一整天沒好好休息累壞了,這個晚上實在好煎熬,希望之後可以更順利。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出發南元農場玩樂趣!超級大片可以奔走的草皮)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開始還主動牽著阿祖的手,後來當然是自由奔走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開心的尋找有什麼好玩的目標)

喬喬咩咩很嗨喲
(草皮上超級多車子可以開)

喬喬咩咩很嗨喲
(開車出發去!)

喬喬咩咩很嗨喲
(親子同樂的畫面老爸很愛)

喬喬咩咩很嗨喲
(噴水超級開心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自己來也很有架式)

喬喬咩咩很嗨喲
(還是不肯玩沙,到底哪裡有障礙?)

喬喬咩咩很嗨喲
(永遠抬著一隻腳超好笑)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連水都沒有帶出門,只好買瓶裝水來喝)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會上車一會下車,挖鼻孔表示不爽)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喜歡拉繩的敲鐘,鐘聲大響會很開心)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又是草皮野放時間,阿祖根本追不上,也超怕喬喬跌倒)

喬喬咩咩很嗨喲
(愛不釋手的枴杖)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就連換尿布之後都開心的看著拐杖)

喬喬咩咩很嗨喲
(跌倒也不肯用手摸草抵站起來,全部都是靠腰力!)

喬喬咩咩很嗨喲
(換了圍兜兜,掉到圍兜兜內的食物會自己再拿起來吃)


(去哪裡學說腳也要蘋果?)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