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如果搞搞和嫩嫩還在,這一刻會有多美好。


但人生總不可能永遠完整,也不可能毫無遺憾,我們只能盡力去彌補,或尋求一個退而求其次的圓滿。



其實應該是一篇很開心的開箱文,不過每當想起搞搞和嫩嫩的離去,總不免搞得自己很揪心。看到佳佳發開箱文的時候,我正好一個人悠閒的在吃【王家牛肉湯】,明明很愉悅,因為很好吃,可是看了文章,想著他們,情緒卻一度要hold不住...,差點就要在牛肉湯店大落淚...。


人生在世,情緒有必要如此大起大落嗎?我怎麼老是上演失控的人生。
總之,這次開箱的主角是我們家的三隻黑白黑白貓,是我們為了拍婚紗照特別找了AN-KA訂做的。

很多人拍婚紗照時,都會想帶寶貝寵物一起入鏡,因為寵物就像孩子一樣,我們把滿滿的愛給予他們,也希望他們能和我們共同參與人生很重要的時刻。

不過我們家的ㄅ子就跟我一樣,屬於容易失控的物種,平常雖然很愛逃家,但真要把他帶出門,又像俗辣一樣搞自閉、擺臭臉...,超難伺候,何況是要花一整天時間的婚紗照,沒人專職照顧ㄅ子,也只是徒增他的痛苦。

加上搞搞和嫩嫩已經去當小天使了,小虎隊三缺二,雖然我曾經想過要帶著他們的照片入鏡,不過總覺得不是個好主意。

直到我看到AN-KA的手作娃娃,覺得非常喜歡,就和佳佳決定幫三隻黑白貓訂做分身,然後帶著他們一起拍婚紗,讓三個寶貝能在我們重要的一個里程碑中當見證。

AN-KA的手作風格是有點日系雜貨風那樣,帶有點童心,不是那麼制式規矩,正好很適合我們家黑白貓歪七扭八的性格!在和AN-KA溝通製作的過程,我寄了三隻黑白貓的照片、簡單描述了三隻黑白貓的個性,還有我自己畫的Q版ㄅ子和嫩嫩給AN-KA參考,經過了將近三周忐忑不安的等待,終於在拍婚紗的前兩天收到包裹!




拿到包裹的那一刻,心裡緊張得要死,佳佳拆了外層紙袋,又拆了內層紙袋,終於看到貓!一打開,嫩嫩率先出來露臉!哈哈!真的就是嫩嫩耶!跟我畫的邪惡嫩嫩一樣喔!接著又拿出另外兩隻,真是超好笑,好可愛!

當三隻黑白貓都跰出紙袋,那一刻突然回到搞搞嫩嫩都還在的時光,可以緊緊抱住他們的感覺,怎麼會幸福又滿足得這麼不真實。

雖然拍婚紗照時,三隻黑白貓並沒有大量露臉,不過只要有他們的照片,都讓我們更能感受到幸福的氛圍,效果很不錯,之後分享婚紗照時再給大家看囉!

講了一長串落落長的囉嗦病又發作,以下終於要來正式介紹三隻黑白貓了!還特地帶他們去成大郊遊,幫他們拍寫真集。



↓冒險家搞搞,大二的時候在淡大的水源街撿到的,十二月的淡水連續下了好久的雨,冷到讓人抓狂,瘦弱的搞搞很乖的窩在某棟出租公寓門口躲雨,毫不反抗的被同學裝到紙箱撿回去,然後叫我去看,我一打開紙箱,搞搞犀利的眼神朝我射過來,讓我打了個冷顫...,然後我就關上紙箱把她抱回去,隔天帶她去看醫生,清理耳朵和跳蚤、打蛔蟲、注射疫苗,那時應該是三、四個月大,然後她就在我房間安穩的睡了兩天,因為一直在睡搞搞,所以就取名搞搞,第三天開始就在我房間搗亂。




在我心裡,搞搞是個十足的冒險家,每次搬家,嫩嫩和ㄅ子都躲在貓砂盆裡死不出來,每次開車出去玩,嫩嫩和ㄅ子還是躲在貓砂盆裡不出來,搞搞總能馬上就到處尋寶探險。

有一次中秋節我回台南吃團圓火鍋,把佳佳和三隻貓留在台北,結果我吃火鍋吃到一半,接到佳佳的電話,說搞搞不見了!好像是跳窗戶跑掉...,害我再也吃不下一口飯,就連忙搭客運(那時還沒高鐵)趕回台北,哭了一整路,到台中時,佳佳又打來說找到搞搞了,原來他從二樓跳窗到一樓的遮雨棚上,然後在上面不敢下來、卻也跳不回二樓,罪魁禍首就是佳佳開窗戶卻沒關紗窗!

佳佳和方大頭一起在那條路上來來回回尋找搞搞,都沒找到,後來佳佳回房間似乎聽到搞搞的叫聲,探頭一看,看到全身髒兮兮的搞搞窩在遮雨棚上向他求救,佳佳只好從一樓爬上遮雨棚把搞搞逮捕歸案,打電話給我之後,立即把搞搞拖去洗澡,因為很怕被我罵,但當然還是被罵到臭頭。

搞搞的黑鼻子是愛心形狀,不過AN-KA做的是小三角形,所以我們就在大創買了有背膠的黑布來貼,讓愛心鼻的感覺明顯一點,效果好像還不錯齁!沒有破壞到整張臉。搞搞臉上的白色火焰很大很整齊,非常漂亮。



↓搞笑三八痣ㄅ子,和嫩嫩一起在土城被中學生撿到,但是家長不給養,上網PO文找人接手,我和佳佳本來只是想接回來當中途,但這真的是一條不歸路,養個幾天馬上就難分難捨...。剛帶回來的時候,他們兩兄弟只有巴掌大,全身毛都沒長齊,禿禿的,那時候覺得ㄅ子好像頑皮豹喔!ㄅ子超黏人,又很愛叫,個性非常溫和,之前住在中和時,有野貓跑到陽台,平常懦弱的嫩嫩會變得超級凶狠,但ㄅ子都不會,還有一次接了一隻橘子貓中途,也只有ㄅ子都不會欺負小貓,算是貓界中的大好人,因此有娘砲ㄅ子之稱。




那一天我們去土城把ㄅ子和嫩嫩帶回來時,中學生把他們放在一個水果紙箱裡,紙箱邊邊會有一些圓孔,我們騎車時,ㄅ子就一直伸手出來抓佳佳的腳又一直叫,雖然很瘦弱,但抓力很強、叫聲很宏亮,帶有點滄桑沙啞,總之他就是一直很愛叫的貓。

這隻ㄅ子的體型做得比另外兩隻都大,一拿就覺得ㄅ子超胖的,好好笑。那天造型師看到,還問說為什麼他有一顆三八痣,因為ㄅ子就有一顆三八痣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ㄅ子嘴邊的那一圈白色,其實小小一圈而已,AN-KA把他做得比較大,害ㄅ子一直被我們嘲笑他好像熊,哈哈哈哈哈哈!那顆三八痣當然就是故意做大一點,因為那是ㄅ子的正痣標記!



↓邪惡胖嫩,雖然嫩嫩的體重跟ㄅ子一樣,但感覺他全身就是鬆垮垮的,所以都叫他胖嫩,我覺得嫩嫩很笨,哈哈哈哈!但他總是賊頭賊腦,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他的眼神比較邪惡...。嫩嫩平常真的很像小朋友,也非常好控制,搞搞很討厭被抱、ㄅ子可以抱一下下、嫩嫩可以抱很久都不會掙脫,但一遇到外來貓,就會很兇猛。




我永遠記得有一次我們還住在永和,我和佳佳一回家,房間就有很恐怖的吵架聲,一開門,發現嫩嫩非常非常生氣,對我們也好兇,搞搞也非常非常生氣,而且兩隻貓互相超不對盤,一直要打架,真打的那種,還發出兇狠的叫聲,只有ㄅ子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遊走於兩貓之間,兩隻貓也不會攻擊ㄅ子,結果我發現嫩嫩的胸口有一處傷口留了一些血,可能是和搞搞打架被抓傷,但因為他實在太抓狂,自己跑到儲藏室的紙箱裡躲起來,一有人靠近他就揮拳打紙箱+咆嘯,只好把他留在儲藏室冷靜冷靜,過了一夜,可能是忘了昨天發生省魔術,嫩嫩和搞搞才和好,後來我竟然發現,ㄅ子的指甲裡卡了一搓毛...,毛上面還有血...,天啊!原來抓傷嫩嫩的兇手是ㄅ子不是搞搞ㄟ!嫩嫩一整個誤會了啦!ㄅ子心機也太重了吧!

嫩嫩可能是三隻貓裡面最愛我的,我起床他就起床,我去浴室化妝他就跳到洗手台上,我上廁所他就來趴在我腿上,我打電腦他就趴在沙發椅背上,我一關燈躺上床,他馬上就會出現在我肚子上,然後趴在我身上吸棉被,每天都這樣。之前還常常會橫趴在我的眼睛或脖子上睡覺,真的很離譜,ㄅ子和搞搞都只有天氣冷才會來找我取暖。

嫩嫩也是一隻有火焰的貓,不過他的火焰比較小、也歪歪的,沒有搞搞的長得好,看起來就很像小偷的面罩,嫩嫩的鼻子是粉紅色,粉嫩粉嫩的。

我明明只是要簡單介紹一下三隻貓,又不小心講了個太長...。

這天我們來到成大光復校區郊遊,本來是陰天的,還以為會下雨,後來居然出太陽,真是太棒啦!這張照片看起來很有置身山谷中的FU。







↓胖嫩快把樹枝壓垮了。




↓六福村的火山歷險?




↓樹洞裡的貓,悠閒的在曬太陽。







陽光的角度剛好照進樹洞,讓搞搞和ㄅ子閃閃發亮。




嫩嫩在樹枝上當泰山,很唱秋的感覺。







↓來個日系風格也很不錯,非常適合雜貨風的三隻貓。













↓偷騎別人腳踏車的三隻黑白貓。







我也不知道他們三個感情到底好不好,常常在打架,尤其嫩嫩很愛欺負搞搞,但是又常常捲在一起,十二隻黑白腳纏來纏去,根本分不出誰是誰,尤其冬天,更是超糾纏的在互相取暖,到晚上我們要睡覺時,左右手懷裡各抱一隻貓、胯下又夾著一隻貓的感覺,讓我好懷念。




當貓遇到草地!真是再幸福不過啦!以前給他們到頂樓陽台放風時,搞搞都會到處找草吃,嫩嫩和ㄅ子也都會等不及貓草長大就一直啃一直啃!草獨特的香味,似乎對貓很有吸引力。




如果能在撒滿陽光的青草地上打滾,貓應該會醜態畢露吧!

雖然他們企圖假裝自己是人,直直的一條,但還是要讓他們恢復貓身!




結果變成一、二、一、二伏地挺身了啦!好好笑唷!













雖然搞搞和嫩嫩並不是真實的又回到我們身邊,但因為這兩隻貓咪娃娃,讓我們能再次享受一家團圓的感覺,心中的遺憾和失落,或許有那麼一部分被填補了起來。

原來,人很不容易滿足,卻也很容易就滿足。




謝謝AN-KA為我們做的三隻黑白貓,我們很喜歡。









AN-KA: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11號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