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世博園區佔地非常大,橫跨黃浦江兩岸,一共分成五個區塊:A、B、C、D、E。在浦東的有A:主要是亞洲國家館、B:有亞洲國家館+紐澳+主題館+一些有的沒的、C:歐洲美洲非洲國家館;在浦西的有D:有的沒的企業、E:一堆什麼城市案例。

我們全程都待在浦東的ABC片區,因為到對岸還要搭船,感覺頗麻煩,而且大概只有日本產業館比較吸引人(聽旅行社的人說很精緻),不如就多放點時間參觀各個國家館囉!





↓下面這張是大圖,點開來再儲存,我有把一些館標示上去。




↓一般提供的簡圖可以搭配參考。




如果是跟著團體通關,旅行社的人應該都會發官方印製的世博簡介+園區導覽圖(在等待安檢時才會發),上面有很清楚的各館位置,不過還是建議先研究好自己想逛的館大概要怎麼安排路線,因為每個區都非常大,會讓人走到掛!

我們是買團體通關,所以就聽旅行社的小姐指揮,一下子排隊、一下子前進,基本上都是以一團一團為單位,武警會在旁邊監督和罵人,在進入安撿區之前,還要經過好幾次的等待,他們會要求旅行社把人排成兩路縱隊才能繼續往前,但我只能說,they排隊的能力幾乎等於零...,所以武警罵他的、大家繼續擠成一團,卻依然可以就默默前進...,酷!




入園需要經過安檢,身上所有東西都要放在包包過安檢的X光,而且不只檢查包包,還要搜身,像在機場安檢那樣,正面掃完換背面。

入園不能攜帶的有:
1.液態品、軟硬包裝飲料(除非是藥品的樣子)
2.打火機、火柴等點火工具
3.橫幅、標語、廣告牌等宣傳用具(肯定包含台灣的國旗)
4.代步工具、可升空物品
5.動物
6.遙控器、對講機
7.據說長柄傘也不能攜帶
8.前一陣子的朱學恆事件,所以衣服上的字應該也是要注意一下,台灣是民主開放的自由國家,所以我們要尊重別人不是這樣。

從團體通關區(第二張大圖有標示)進去園區之後是在B、C片區交界的白俄羅斯館,要怎麼開始逛?大家只能按照自己的需求和當天的排隊狀況來決定。




如果想馬上衝到A片區排台灣館,那麼就走到C片區最外圍的阿根廷館和秘魯館中間的天橋,上面有車子可以坐(第二張大圖有標示),一人一趟人民幣10元,直達B片區靠近世博軸地方,越過世博軸就是中國館,左邊就可以看到亮晶晶的台灣館。







天橋的車子行駛距離約1.5~2公里,大概開5分鐘,但用走的(拖著重殘的雙腳奮力走)大概要半小時吧!班次很頻繁,偶爾需要小等一下下。

車子只停這兩個點,中途是不能下車的,沿著天橋可以看到兩邊的展館,當然也可以看到園區內的人潮。

下面的柏油路也有這種車子,但路線我就不清楚了,應該有很多條。

如果參觀路線規劃得好、善用這些車子,應該會省下很多力氣,但當然也不便宜囉!

關於小板凳,如果不嫌麻煩是可以帶,我們飯店地鐵江灣鎮站內就有賣摺疊的一把才人民幣15元!不過那是第三天晚上走錯出口才看到的...,所以也來不及啦!再不然就要準備一些厚紙板或是可以墊在屁股下的東西坐,不是我個人有潔癖不能直接坐在地上,而是有兩個原因,第一,下雨地會濕屁股也會濕,第二,地上會有痰!

痰這種東西...,有時候不是肉眼可以看注意到的,尤其是我們國家沒有存在『普遍四處吐痰』的問題,所以很容易就沒有防備的坐下去...。在某國家館內的放映室,大家席地而坐在地毯上看影片,散場時我聽到卡~~的一聲,心裡一驚!不會吧!地毯耶!回頭一看,果然...,呸!

講到這個,順便提醒大家,之前看到世博試營運的文章,就有人說飲水機被『含』!這真的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更糟的是,很不幸的桃園機場的飲水機也不能用了,因為我親眼看到它被緊密的含著!而過了幾秒,下一位知道應該如何正確使用的人就去正確的使用了它,真是衰爆。這就是開放開放開放they come而我們所要付出的眾多代價之一,大家就自己多加留意吧!

既然連桃園機場的飲水機都不能用了,那世博的...我想大家當然不敢用吧!世博裡面到處都有販賣機,不過印象中都是看到碳酸飲料或濃縮還原果汁,這實在有點糟糕,個人認為應該要維護大家的健康而至少有一格是販賣『水』才是!不然依照they使用飲水機的方式,是要發動生化戰嗎?

世博裡面都東西價格普遍偏高,可口可樂算是便宜,保特瓶裝的人民幣4元,他們稱做『瓶裝』、『罐裝』是指鐵鋁罐,買的時候不要點錯囉!




如果時間允許,我會建議留到晚上六點之後,因為人潮會消散的很快,排隊人龍流動的速度也會很快,很多館幾乎不用排隊或是小排一下下就能進去。




世博官網有提供這種↓位置圖,各位同學可以自行去列印,最好先標示好想去的館,這樣就不會浪費時間,也比較不會迷路,而且每一個館都可以點進去瀏覽,有外型和內容的介紹,先把特色記下來,如果到時候現場狀況太混亂,至少還可以馬上抉擇哪些館要省略、哪些館要進去晃一下。

















世博官方網站  ←請點它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行程大略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上海交通概況(地鐵+出租車+磁浮列車)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園區配置概況+入園注意事項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台灣館+世博A片區國家館:尼泊爾、印度、阿曼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B片區1:印尼、柬埔寨、馬來西亞、菲律賓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B片區2:紐西蘭、澳洲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1:白俄、芬蘭、愛沙尼亞、丹麥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2:西班牙、匈牙利、亞塞拜然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3:智利、古巴、委內瑞拉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4:巴西、秘魯、阿根廷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5:土耳其館、非洲聯合館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心得+C片區一些無緣進去的漏網之館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小楊生煎】好吃翻啦!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永興餐廳】道地的上海本幫菜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多倫路名人街】沒看到名人,看到衣服棉被滿天飛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外灘+萬國建築博覽群】美麗的上海灘夜景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東方明珠】讓人腿軟的高空夜景+【外灘觀光隧道】那個錢太多再考慮要不要去的東西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