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大部分馬來西亞的團體旅遊都會安排吉隆坡雙子星逛街行程,上一次到馬來西亞也有到雙子星,這裡的商店很多,包括台灣人很瘋狂的vincci、zara,不過當時停留的時間不多,只有隨便逛一下,時間幾乎都用來拍雙子星的外觀。

這次的自助行也安排了雙子星,因為除了我之外大家都是第一次到馬來西亞,加上黃金棕櫚有提供免費的遊覽車可以到雙子星,當然要好好運用一下。

遊覽車一天有兩班,早上十點出發+下午四點五十五分回程,下午兩點多出發+晚上自己想辦法回黃金棕櫚。不過遊覽車的時間我並不是很肯定,因為我們得到的資訊一改再改、還越改越晚,所以出發前一定要問清楚回程的時間,不然黃金棕櫚那麼偏僻,要自己回去絕對不是簡單的事情。


早上十點出發,到達雙子星時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回到黃金棕櫚是晚上七點多,天色已經快要黑了,我們超級匆忙的趕回去房間看夕陽,因為這是我們馬來西亞之旅的最後一夜,一定要好好的記下這美好的一刻啊!就在我們衝回房間拉開窗簾掏出相機按下快門的瞬間,夕陽也消失在海平面了...,好想哭。

至於我們在雙子星到底幹了什麼事呢?當然是悠閒的逛街,東看看西摸摸,逛街也實在沒什麼好寫的,不過我們去了雙子星樓下的水族館,還頗不賴的唷!





我本來以為這水族館會超無聊,大概是被上海外灘觀光隧道下面的什麼深海珍奇嚇到,所以對地下室的水族館很沒有信心,哇哈哈哈哈,沒想到這個水族館很有看頭耶!
門票約台幣450元,還不便宜,到底有蝦密東西可以看咧?走吧!一起去看看囉!

↓一進去就有兩個開放讓遊客摸摸的池子,裡面有鱟(應該是吧!)、海星、小鯊魚,那隻鱟翻倒了一直翻不回來,我還幫牠翻回正面,真是個大好人來著。




↓這隻是什麼大家一定不知道,這是傳說中的電鰻!好酷喔!長得圓滾滾的很可愛耶!沒想到是恐怖的發電機!




↓這隻鱉超妙,牠就一直呈現這個垂直漂浮的狀態,還慢慢慢慢的越來越垂直,真搞不懂他牠到想幹嘛,好好笑喔!




↓雖然說這是水族館,但也是有很多哺乳類動物,這個應該是美洲巨水鼠或是水狸之類的,台灣動物園也看得到,這些水鼠會一直跟飼養員要東西吃,吃吃吃吃吃吃個不停。




↓這一區都是節肢動物,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蟑螂,還有毛毛大蜘蛛。




↓這隻蠍子生了一整窩的小蠍子,超酷的~!




這裡的動物種類還真不少,除了上面看到的,還有很多兩棲類,不過水族館畢竟還是水族館,魚才是重點。

↓這兩隻魟好好笑,牠們就這樣肩並肩一直奮力往上游,還把水都往外拍,潑得我們溼答答,而且牠們長得超像瑪莉歐裡面的幽魂,也很像黑白無常。




↓這一大座魚缸看起來平凡無奇,可是裡面的魚都很奇特,超大隻之外,長相很遠古。




什麼叫做長相很遠古咧?看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啦!

↓像這隻動也不動的好像是象魚,英文學名是arapaima,這是在牛頓百科才會看到的生物吧!




象魚原產地是南美的亞馬遜河流域,基本就是古生淡水魚類,大約始於一億年前,果然很遠古吧!

↓另一個莫名其妙的魚是alligator garfish,不過不知道中文翻成什麼,也是古生淡水魚,像鱷又像魚,在上兩張圖(大魚缸那一張),可以看到alligator garfish就在魚缸最右邊,兩隻就靜止在那裏,這些古代魚好冷靜,都不會動。




中庭有一個頂天立地的大魚缸,很壯觀。




水族館裡還有一個很長的海底隧道,全程都走電動步道的話,應該可以走個五分鐘吧!算是蠻長的。

魚缸裡面的魚非常多,有很多很多鯊魚、魟、海龜。













走出海底隧道後,旁邊還有一大片玻璃可以看餵魚秀,我們走出來剛好趕上下午三點的秀,真是太幸運了。

一到餵魚的時間,飼養員拿著桶子潛下水,魚群馬上衝過來包圍他們,好誇張,好像餓了十天半個月一樣。




黃色的魚群勢力龐大,馬上佔據最好的位置準備搶食。




才幾秒而已,飼養員已經被瘋狂的魚群團團圍住,這畫面實在很驚人!




尤其是桶子打開那一刻,魚群都瘋了,擋都擋不住,被一堆魚尾打到不知道會不會很痛...。



超大的魟也飛過來討東西吃,飼養員會特別把食物塞到魟的嘴裡,但是魟真的太大隻、直徑太長...,牠又很怕吃不到東西竄來竄去,飼養員塞好久才把食物塞到牠嘴裡。

[##_1C|1303207349.jpg|alt="馬來西亞。【雙子星水族館Aquaria KLCC】餵魚秀"|飼養員的右手一直在找魟的嘴巴_##]
[##_1C|1057142179.jpg|alt="馬來西亞。【雙子星水族館Aquaria KLCC】餵魚秀"|快快快!只差一點就吃到了_##]
海龜也來討東西吃了,飼養員對海龜很好,都有幫牠留食物,還會幫牠按摩手、或是抓抓頭和背,海龜也跟飼養員很親近,這種感覺好好喔!







這樣450元的門票應該算是可以接受吧!內容真的頗多,而且裡面很乾淨也很新,所以參觀起來感覺很舒服,販賣部也很大,裡面很多很可愛的水族館動物娃娃和各種紀念品。

我個人很愛買紀念品,所以在裡面掙扎好久,住黃金棕櫚已經大失血,不能再亂花錢,決定只買了一支變色龍的咬咬,當然是要買回來跟ㄅ子玩的,一支約台幣130。




嘴巴有一條線拉到下面的手把,一拉嘴巴就會閉起來。




就可以咬ㄅ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頭上的刺刺還可以給ㄅ子磨蹭,真是好用啊!




這支變色龍咬咬在黃金棕櫚還派上用場,我用它把我床上的蟋蟀含起來放到外面去,功能真多,130元花得很值得。







2010馬來西亞。黃金棕櫚渡假村(GOLDEN PALM TREE RESORT)非常歡樂非常傻眼非常矛盾自助行
2010馬來西亞。【馬航MALAYSIA AIRLINES】+【吉隆坡機場KLIA】
2010馬來西亞。豪華四人房Ivory Palm Villa @黃金棕櫚渡假村
2010馬來西亞。氣勢非凡的大廳+讓人很放空的環境@黃金棕櫚渡假村
2010馬來西亞。view超棒的游泳池+飲料吧 @黃金棕櫚渡假村
2010馬來西亞。如果可以不要那麼曬會更好的海邊活動 @黃金棕櫚渡假村
2010馬來西亞。浪漫又做作的海邊晚餐 @黃金棕櫚渡假村
2010馬來西亞。每天早餐都吃一樣的buffet餐廳+不優的中式餐廳 @黃金棕櫚渡假村
2010馬來西亞。【雙子星水族館Aquaria KLCC】還不錯逛耶!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