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一個小孩能把觀眾嚇成什麼地步?看了【孤兒怨】,絕對重新定義你的想像。

我一向對於驚悚懸疑片又愛又恨,緊張到空氣幾乎凝結的氣氛,然後又被突如其來的恐怖音效或是猙獰的臉孔狠狠嚇一跳,髒話整個都要飆出來了,但就是爽啊!


之前去看【白銀帝國】時,就有預告【孤兒怨】,一個明明就很可愛的小女孩,人後卻完全變做一張邪惡的臉,在一個平凡的小家庭引發讓人無法承受的風暴,哇!感覺好刺激啊!剛好最近又拿到【孤兒怨】的特映會電影票,真的是太開心了!


特映會人很多,大家一起在電影院看恐怖片的感覺真好,我最喜歡全場齊聲驚呼的感覺了!哈哈哈!【孤兒怨】果然也是不負眾望,有讓大家驚嚇到。

【孤兒怨】是在描述一個平凡的家庭,成員有爸爸約翰 + 媽媽凱特 + 10歲的大兒子丹尼爾 + 5歲的聾啞小女兒麥絲,本來還有一個女兒傑西卡,但不慎胎死腹中,從此在凱特心中留下很大的陰影,後來夫妻倆決定再去領養一個小孩,把他們對傑西卡的愛給真正需要愛的小孩,也希望藉此能讓凱特的心理狀況更穩定。


於是夫妻倆到孤兒院挑小孩時,看中了一個來自俄國的孤兒艾絲特,她才九歲,但是很乖、很聰明、又很有禮貌,她會唱歌、會畫畫,她知道說什麼能讓大人開心、也知道做什麼能和小孩親近,她的內心有超齡的成熟。
也許這是來自孤兒的背景,讓艾絲特不得不這樣偽裝自已而被能夠喜歡、被認養。


一切應該是很美好的,至少一開始是這樣,艾絲特適應得很快,她立刻融入這個充滿愛的家庭,甚至從孤兒院回家的路上,她已經學會如何用手語向聾啞的麥絲介紹她自己。

正當一家人沉浸在幸福之中,凱特逐漸發現艾絲特就是有哪裡不對勁,太多意外的巧合與艾絲特串聯在一起,但是約翰並不這麼認為,女兒可愛聰明懂事的模樣,讓他無法接受凱特的懷疑,於是,一對原本歷經了風風雨雨而仍相愛又互相包容的夫妻,卻一步一步踩進艾絲特的陷阱。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一部好看的電影,有精采的故事、出色的演員,整部電影充滿緊張氣氛毫無冷場,血腥鏡頭適時又到位卻不讓人感到噁心,有很多小喬段也很好笑。

這部片的12歲小演員伊莎貝拉傅爾曼,在詮釋艾絲特這個內心變態又邪惡的小孩時,真是讓人不寒而慄,她永遠穿得像小公主一樣,永遠在手腕和脖子繫著緞帶,像是來自俄羅斯的貴族般夢幻,但她的眼神、甚至嘴角,都散發出懾人的氣勢,沒看過有人的雀斑可以看起來這麼邪惡的...。她能完全掌握每個人的弱點並且徹底利用,甚至可以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當你發現她總是站在你身後、門口、樓梯間直直看著你聽著你,頭皮都麻了,更遑論用冷峻的口吻說出『他會上天堂...』,這個小演員真的是讓人震驚。


另外一個小女孩,也是【孤兒怨】裡我最歡的演員,就是飾演聾啞麥絲的艾琳娜恩金尼爾,她有著天真無邪的笑容,即使聽不見也不會說話,她卻像太陽一樣照耀這個家庭,就算最後艾絲特在家裡掀起大風暴,麥絲仍成為暴風雨的燈塔,看過【孤兒怨】,我保證你也會愛上她。


想知道艾絲特到底藏著什麼駭人的秘密,不需要做太多功課,趕快去看【孤兒怨】吧!



官方網站:http://wwws.tw.warnerbros.com/orphan/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