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莫拉克颱風竟然在南台灣造成這麼大的災情,看著新聞一直報導哪裡哪裡淹水不退、多少人受困...,尤其是聽到永康市大淹水,真是讓我的心整個都揪在一起。

以往永康也不是沒淹過水,尤其是中山高涵洞那一段超會淹水,而那裡離我家不到五分鐘的路程,只是感覺這次很不妙,雖然每次阿公阿罵都很自信的說我們家這裡不可能淹水,但我還是很擔心。

8/8下午打電話回家,阿公阿罵說沒事沒事,但是我們家旁邊種的芒果樹都被風吹倒了,而且8/7颱風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台南並沒有什麼感受,8/8颱風逐漸遠離,卻突然颳大風下大雨,於是開始了一連串的災情傳出。


8/8半夜,得知家也住台南的同學說,早上沒事,晚上就開始大淹水,害我又開始很不安。8/9下午,佳佳傳了google的災情地圖給我看,中南東部整整四大頁的災情...,整個永康市全泡在水裡...,天啊!難道連我家都淹水了嗎?趕緊再打電話回家,阿公還是說,沒事沒事,但是昨晚都沒電,早上才恢復,風雨也停了,不過永康很多地區還是在淹水。




從圖看到整個永康市已經是完全泡在水裡,因為永康市位在台南市和台南縣交界,交界處是一條超大下坡,下坡的終點是中山高涵洞,緊接崑山大學,所以崑山大學不免俗的又大淹水了。


這條路是從台南市要回永康的主要道路,也是我們家要去台南市必走的一段,幾年前羊羽毛還在讀成大研究所時,就曾經差點被困在這個離我們家只有不到五分鐘路程的地方回不去。
另一個有相同遭殃條件的就是仁德鄉,仁德交流道也是下坡終點,所以這次同樣難逃淹水命運,相信有看新聞的同學都有看了,水淹到高速公路面,仁德交流道已經變成一座超大型的滑水道。




新聞持續報導各地災情,高屏溪又有人車從斷橋跌入溪中至今生死不明、許多鄉鎮到現在淹水都沒退房子全泡在泥巴水中、原本就經常多災多難的南投也陸續傳出落石路面被沖毀等等災情、知本更是重演去年廬山飯店整棟倒在溪水中的那一幕...。



明年的國家預算,可以認真分配了嗎?這些畫面,夠了嗎?




想查看google的莫拉克災情,請點這裡,由於災情眾多,開啟速度比較慢,請耐心等待。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