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因為房東要把我們住的六樓頂樓收回去連同五樓一起整修,所以我和佳佳又要開始找房子啦!

找房子真的是很麻煩又傷神的事情,尤其我們沒錢又小氣,只能找爛房子或是頂樓,而且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加陽台大約20坪,一個月才7500元房租,多便宜,要以這樣的標準找房子...,真的是很困難呀!

我們先隨便約了一位林太太看房,舊公寓五樓,房子是蠻大的,但是格局很差,裡面有很多木頭櫃子和家具,對於我們什麼都有的情況,這實在很麻煩,而林太太對自己的房子超滿意,一直大力讚頌她的房子有多好多好,但其實真的不怎樣,本來林太太和我們聊得很開心,直到聽到我們養了兩隻貓,她幾乎想立刻把我們趕出去,最後只能說是雙方假裝很客氣骨子裡卻是不歡而散的收場。


昨天我們首度借由租屋公司的力量,希望能幫我們分憂解勞,所以事情進行如下:我和佳佳坐在周小姐對面,周小姐向我們詢問所需的房屋條件以及租金,然後開始列舉適合的房屋,連城路的、中山路的、林森路的...,屋況不錯、坪數夠大、租屋合理,有鑰匙的,就由她們的外務帶我們去看房子,沒鑰匙的,就幫我們連絡屋主約時間看房子,費用2000元先繳,保証幫我們找到房子為止,之後不需再收取任何費用。

聽起來是蠻不錯的,因為之前都是聽說找仲介成交要付一半租金...等等,所以對於2000元找到好,覺得頗划算,就同意了,昨天先看了一些周小姐列出的房屋,之後如果有時間要再看,就先聯絡她們,她們會先準備好名單,或是幫我們連絡好屋主。

接著我們就跟外務一起去房子,一共有五間,分布在中永和。第一、二間都在頂樓,屋況是還ok,只怕夏天會很熱,還是希望再多看一些,第三間在馬路邊,吵是不怕,就怕太安靜,不過鐵門一打開,感覺還是在戶外...,因為它的地板很花又髒,房子順馬路被斜切,格居太差,不考慮。第四間是1+2樓『透天』,非常好奇永和怎麼會有這種房子,原來是在眷村裡,而且破舊的可以,格局很瞎,樓梯切開前後兩房,謝謝再連絡。第五間在便當店樓上,我們穿過菜味四溢的廚房來到3樓,一進門立刻因為太傻眼而笑出來,根本就是廢墟吧!差不多可以拍恐怖片了。


回家之後我就開始覺得這是一場騙局,我跟佳佳實在太嫩,社會歷練太少,竟然這麼輕易的就踏入這個陷阱。
【1】一開始就說好話,例如屋況不錯啦、格局蠻好的啦...之類的,反正也沒照片隨便她虎爛,周小姐又說每個人的接受程度都不同等等,不過誰能想得到有些人的接受程度可以這麼寬啊!接著就很認真的翻筆記本,一一列出她看似審慎篩選的房子,讓我們感覺她們應該有蠻多的房子可供選擇,其實只是亂列一通充數唬人而已,列出來的都是一些租不出去的爛到誇張的房子,甚至可能是她自己捏造的,反正就不要帶我們去看就好了,難怪她一開始就列出好幾個,事後又刪掉。

【2】我們中途問說能不能養貓,她先打電話給屋主,說她是租屋公司的周小姐,之後又打了一通電話給某位屋主說要約看房,卻沒說她是租屋公司的周小姐,那時候我覺得奇怪,事後想想,她應該是打給其他自租的房東,並不是在她們公司招租的客戶,說穿了,她就只是幫我們打電話約房東而已,她們並不知道屋況,故意製造她們有很多房屋可以供我們選擇的假象。

【3】2000元找到好,她們可以擺爛,反正錢都收到了也不能退,如果委託找房子的人很急、卻又一直不滿意她們的房子,當然就會自行另外找房子,等於讓她們白白賺到2000元。

唉!就當作花2000元買經驗囉!畢竟涉世不深是我們的弱點,白白送了塊小肥肉給別人,我以後都不可能再找這種小租屋公司服務了。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小租屋公司都這樣,所以我要告訴大家我找的那間叫做---> 時代租屋,相信它網站上po出的照片是她們僅有的普通-普通糟糕等級的房子大約4間,想知道房子可以爛到什麼程度的同學,可以花2000元請她們帶你去開開眼界,保證厲害)

昨天在找租屋公司前,我們打了電話給柯小姐,那是我們在網站上看到一間不錯的房子的聯絡人,但她沒接,後來回覆我們今天會再連絡。今天下午她打來4通我在給胖嫩和ㄅ子洗澡就沒接,事後也沒回,佳佳回家之後很不滿我沒回電,立刻就打給柯小姐約時間看房。

房子是在社區大樓,有電梯而且不是頂樓,格局方正還蠻大的、屋況很好很乾淨、租金也在我們的預算內,我和佳佳都很心動,柯小姐立刻幫我們約屋主見面,屋主夫妻人很親切,感覺的出來他們很小心的挑選房客,我和佳佳也盡力表現我們的誠意,雙方也算是相談甚歡,立刻就拍案簽約啦!蠻誇張的!居然這麼快就決定了。

佳佳說還好他當時毅然決然回撥給柯小姐才沒錯過這間好房子,雖然是有點衝動,但新房子真的是不錯,我和佳佳都超興奮,真想馬上就搬進去!我們總算從舊公寓頂客族晉身社區大樓的房客了,這也算是擺脫窮人的一大步吧!哈哈哈!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