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好不容易又休假啦!本來想說,去看個荷頓奇遇記好了,結果發現我們家德華的新電影『三國之見龍卸甲』竟然已經上映囉!真是太high了呀!所以就捨荷頓取德華了!呵呵!


看這部電影當然是衝著德華囉!他近幾年拍了幾部電影都是歷史戰爭片,『墨攻』、『投名狀』、『見龍卸甲』,不知道他怎麼開始對歷史戰爭片這麼感興趣,可能是覺得自己演古代人很帥吧!

他演古代人真的是超帥的!


『見龍卸甲』講的是三國時代蜀國大將趙雲的故事,當然,德華就是演這位先生啦!其實我們一般人比較知道的通常是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曹操之類的名人,所以見龍卸甲以名氣稍稍低一點的趙雲為主角,就還蠻讓人想看的,而且每次玩三國無雙之類的遊戲都很愛用趙雲,雖然跟他不是很熟,但他在電動裡面真的就是又帥又厲害呀。


一開始德華的造型還蠻好笑的,跟他之前演一部忘記什麼名字的電影,他爸爸是吳孟達的那一部古裝搞笑片,兩個造型感覺還蠻像的,不過後來就變超帥了。


看這部片的時候覺得那些名留青史的人真的很扯,拿著超級重的武器,還能邊騎馬邊殺人,而且是以一擋百以一殺千,尤其是德華稅利的眼神,簡直就是帥氣百分百!


雖然都是歷史戰爭片、都是呈現戰爭的殘酷、都是探討人們要在戰爭背後得到的東西或是中心思想,不過我覺得投名狀比較寫實、血腥,整部電影的場景、劇情變化都比較大;電影人物的性格刻畫非常鮮明、差異性也比較明顯,金城武從頭到尾的經典對白『大哥是對的』肯定成了大家對投名狀最深刻的印象,整體而言,它是一個很好看的『故事』。
見龍卸甲相較之下表現的手法比較唯美,用比較浪漫的角度去詮釋戰爭的殘酷,整部戲的場景幾乎都在沙場上;但是主角趙雲的性格呈現反倒沒有配角張飛、關羽那麼強烈,不曉得是不是本來就是要把趙雲塑造成剛毅而又內斂的樣子?


說實在的,剛開始的前半個小時,我倒不覺得這部戲如同我所期待的那麼精采,心裡反而有些小小失落,投名狀似乎在劇情導入、聲勢場面上都贏出許多,一開始就會被震撼到。而見龍卸甲開始則是有點太過平鋪直述、倚重旁白、又落入兩個人的對話之中,沒什麼會讓人驚呼的地方;不過隨著趙雲的場上英姿奮勇殺敵越來越猛,慢慢覺得好像蠻好看的,尤其是單槍匹馬在長坂坡救回劉禪、還奪下曹操的青釭劍那一段,害我又忍不住眼眶泛淚!!


兩部電影的戰爭場面都很精采,不過拍攝手法不同、呈現的感覺也就差很多,投名狀在李連杰橫掃千軍像秋風掃落葉般的狂削馬腳達到血腥極致,彷彿血都要飛濺到觀眾臉上一樣。見龍卸甲的血灑得就沒這麼多,比較強調在兵器的運用上,大概是三國的歷史人物都有厲害又有名的獨家兵器吧!當趙雲揮武長槍過關斬將時的氣勢,真是迷倒千千萬萬的男女老少哇!

這部電影請來Meggi Q飾演曹嬰,也就是曹操的孫女,還蠻怪的,因為她是美越混血,長相不太適合。


一開始她在鳳鳴山外彈琵琶,感覺有點假,大概是我跟琵琶不熟的關係吧!看她怎麼彈怎麼怪,不過後來她和趙雲決戰的時候很精采,架式十足,英姿煥發卻又多了一分陰柔。


見龍卸甲裡面還有一個人也很帶勁,就是鄧芝,但我不知道他是誰演的,黑人條條頭造型很狂野,跟他的性格和戰技很搭,帥!


不過見龍卸甲還是有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部份,例如皮影戲女孩和趙雲之間的關係,這段很多餘;關興和張苞的瑜亮情結,竟間接造成這樣的結局;曹嬰這號人物在歷史上真有參與鳳鳴山一役?劇情應該只是虛構...等等,這些可能都超出了我們在歷史資料上得到的資訊。




以上是我個人小小的看法,劇情就不多說啦!喜歡歷史戰爭片或是喜歡德華的同學們,有空可以去看看見龍卸甲,我給的評價是四顆星。



至於為什麼片名要這麼奇怪叫做『見龍卸甲』,看到最後就知道囉!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