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本吠吠的奶人生活就這樣滿一年!太可怕了!老噘噘寶也堂堂邁入一歲換奶階段,這對我和佳佳來說,還真是頗頭痛的問題,因為我們已經很久沒接觸到奶粉,該怎麼挑?不知道!要怎麼泡?也忘個精光!

其實我們根本沒想過奶粉有嬰兒奶粉和成長奶粉的區別,然後成長奶粉還有分年齡...,是有沒有這麼混...?接到豐力富幼兒成長奶粉的試用邀約,研究了一下才知道這麼複雜...,看來奶人生活過得有點太無憂無慮了...,哈哈,正好藉這機會好好的跟身邊的媽媽們東問西問收集情報,然後把重點放在比較容易在一歲換奶時出現的寶寶便秘和腸胃不適應的問題,所以,除了豐富的營養之外,益生菌也是一大重點!


而寶寶益生菌推薦奶粉當然就是豐力富,因為它們獨家專利的Bbi得益氏菌,是益菌中的鑽石等級,可是別家奶粉做不到的。




屆滿一年的奶人生活對我來說是個里程碑,計畫至少好好休息個半年調養身體,為下一胎做準備,也讓我們的工作時間恢復正常,加上老噘噘寶的奶量也逐漸減少,整個冷凍庫塞滿冷凍奶已經炸開了,老噘噘寶一歲對我來說,確實是非常剛好的奶人生活正式宣告結束的階段!




我對豐力富並不陌生,十幾歲就自己買它們家的奶粉來泡,一整個很成熟有沒有!哈哈!

豐力富的乳源100%來自純淨無汙染的紐西蘭,從土壤、水源、牧草,到飼養、生產乳品、包裝、運送,每個過程都受到嚴格的監控,當然更會讓人有信心。







豐力富Nature 1-3歲幼兒成長奶粉,強調提升寶寶的自然保護力,主打五大特點:
1.獨家專利Bbi得益氏菌
2.2倍免疫球蛋白
3.乳鐵蛋白
4.不添加蔗糖
5.植物性DHA免除了重金屬汙染和化學毒物的問題,也不用擔心EPA過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喝過寶寶的奶粉,味道非常濃,甜度也比鮮奶高,有些奶粉含蔗糖,因為甜味會讓寶寶的接受度比較高,但相對的也因為攝取了糖分就比較容易長胖以及蛀牙,當然還有其他長遠的負面影響已經被證實,所以能盡量避免就避免,豐力富不添加蔗糖,也讓我更安心。







獨家專利Bbi得益氏菌是益菌中的鑽石,已經證實可在一週內改變體內的菌叢生態,好菌增加,壞菌自然減少,而且不需要晶球保護就可以耐胃酸和膽鹼直達腸道,三至六週提升保護力,飲用後就算停用六週,高濃度的活性仍然可以維持運作一段時間。




老人家都說,只要腸胃道顧好,身體自然就比較健康,阿嬤說我小時候只要一說肚子痛就會開始拉肚子生病,可能也是這個道理吧!

免疫球蛋白簡單來說,就是所謂的抗體,在母乳的初乳中含量非常高,即使沒有打算長期哺餵母乳的媽媽,通常也會讓寶寶喝到初乳,因為可以提供寶寶最佳的保護力。




乳鐵蛋白是天然的保護性蛋白,可以保護小寶寶免於外界環境的侵害。

另外還有植物性DHA我也覺得很棒,懷孕中期的時候,我是吃魚油補充DHA,但魚油最被詬病的就是重金屬汙染的問題,以及台灣很多人擔心的EPA含量高會影響生產凝血功能的疑慮(但有看過一些國外醫學似乎不這麼認為),吃了一陣子魚油之後,我才發現原來DHA也有植物性的,是從海藻中萃取,事實上大魚的 DHA大多是來自食物鏈(海藻←小魚←大魚),而源頭就是海藻。

植物性DHA免除了重金屬汙染和化學毒物的問題,也不用擔心EPA過高,懷孕後期一樣可以補充,到生產完、哺乳中都可以吃,所以我就吃到植物性DHA到生產後。

豐力富含植物性DHA,可以幫助小寶寶的潛能發展。




濃縮乳清蛋白、鐵質、乳鈣質、β-胡蘿蔔素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提供寶寶必需且均衡的營養。

因為是為了斷母奶後銜接的奶粉,沒有母奶的抗體,老噘噘寶就要完全靠自己了,所以要能增強寶寶自己的抵抗力絕對是很重要的!




瓶底標示製造日期及有效日期,保存期限兩年,但開封後建議在兩個月內食用完畢喔!




我們在老噘噘寶十個多月左右,開始讓她試喝豐力富Nature 1-3歲幼兒成長奶粉,那時候我同步在實行退奶計畫,想說讓她慢慢習慣奶粉,之後就順順利利銜接全奶粉+副食品的生活,然後我就可以翹腳髯嘴鬚。

好久沒泡奶粉,手還會抖咧!哈哈!




透明塑膠蓋+鐵蓋+鋁箔,三層防護,鋁箔撕下後還有兩層蓋子,保存時比較不易受潮結塊。




超泡的比例是200C.C.+四匙奶粉.。




不知道為啥,奶粉好難倒喔!尤其手不巧的我,老是會弄得到處都是,更別說是佳佳那個粗手粗腳的傢伙了,還好懷孕時就有先準備了漏斗!那時根本沒想到生完快一年才派上用場啊!




因為豐力富奶粉含Bbi得益氏菌,所以沖泡溫度不能高於55度c喔!這樣才能保持得益氏菌的活性和效果。




左邊母奶、右邊奶粉,母奶比較白一點,濃稠度也比較低。




因為在月子中心幾乎都喝奶粉,我們並不覺得一歲換奶會是一件有難度的事情,再次證明我們實在是好傻好天真...,哈哈。

老噘噘寶一直都是非常難餵的小孩,喝一頓奶超過一個小時幾乎是餐餐發生!搞得大人都要崩潰!好不容易等到她自己開竅,大概是八九個月開始,喝奶速度進化到平均二十分鐘能喝完200C.C.左右,速度不快,但至少已經不用人家再軟硬兼施的餵她,就是不用餵到抓狂的意思...。

後來越來越覺得老噘噘寶有愛上喝奶這件事,看到我們在準備ㄋㄟㄋㄟ,就會不自覺呼吸加速這樣,哈哈,慢慢的,終於可以十分鐘搞定一頓奶!佳佳超想落淚的!




當第一瓶泡好的豐力富出現時,老噘噘寶還很期待的衝到位置上躺好,結果喝第一口...,發現不對!這是蝦密?馬上撇頭ㄟ!再試了一口,還是不對!俺的母奶咧~~?佳佳企圖再塞塞看,結果這傢伙就火了,肚子好餓但不喝就是不喝!只好再去溫母奶。







就這樣試了好幾天,一天一次讓老噘噘寶嚐試奶粉,還去跟親朋好友討了各廠牌的奶粉,想說到底是什麼問題,如果老噘噘寶抵死不從、只喝母奶,那我的退奶之路豈不是遙遙無期...,想哭。

結果就是通通打槍,沒有一家奶粉讓老噘噘寶不撇頭的,唉...,有時候甚至奶嘴頭才靠近嘴巴,好像就聞到味道,馬上翻身走人...。

原來要從母奶換到奶粉這麼難啊!我們超怕好不容易愛上喝奶的老噘噘寶,又被我們搞到有什麼陰影開始不喝奶...。

後來冰雪聰明的媽媽我仔仔細細的試喝了一口奶粉之後,登愣!有了重大的策略!按照豐力富包裝上的指示:200C.C.水+四匙奶粉照樣的濃度來泡,實在和母奶差太多了,因為我吃了六週的月子餐之後,幾乎就沒啥再額外進補,所以母奶的濃度不高,或許是這個原因,讓老噘噘寶對奶粉的接受度超低,於是就把比例微微調整成200C.C.水+三匙左右的奶粉,那一頓老噘噘寶還真的把奶粉給喝光了!佳佳說他超想哭的!




之後慢慢的,老噘噘寶對奶粉的反應越來越小,有時候會想抗拒一下,但再塞個兩次就會繼續喝,我和佳佳討論過,是否要再讓老噘噘寶嚐試其他品牌奶粉,但奶粉似乎也不能亂換一通,不然小寶寶的腸胃可能會有些反應,既然已經接受了豐力富,營養成分、乳源又是值得我們信賴的,就繼續給它喝下去嚕!




等老噘噘寶完全接受奶粉之後,我們就把濃度調回建議的比例,她也沒有再抗拒了!現在就是固定每天早上的第一頓奶讓老噘噘寶喝豐力富,佳佳在泡奶粉時,她還會尾隨在後,抱著她老爸的腳雞雞叫,好像在催促把鼻快快快這樣!

然後也慢慢的進步到可以自己單手拿奶瓶喝奶,一整個豪邁!

前一陣子的新招是學媽咪把奶瓶放到溫奶器再拿出來,好像很厲害這樣!真的是個小大人囉!




一開始換奶時,曾經有拉過一次肚子,後來排便都非常正常,以前母奶+副食品時還不一定天天大便,現在幾乎每天都固定時間就自己默默的出現拉屎的臉,好好笑。

副食品之路雖然也是相當坎坷,但總覺得老噘噘寶也都有慢慢在進步,雖然吃的份量不比其他小孩多,但老噘噘寶的成長曲線都有維持在一定水準,每天都活力十足精力充沛,吃多吃少或許不是重點,腸胃健康吸收好,身體自然也就會健康!




從老噘噘寶兩三個月開始,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帶她出門,每個一段時間也會去外縣市小旅行或回新北阿公阿嬤家,接觸的環境和陌生人很多,但我們不太阻止老噘噘寶亂摸、亂吃手吃玩具、四處啃,因為會擔心她口腔期不滿足,以後有什麼心理偏差,擔心得有點多的爸媽...,哈哈。

不過老噘噘寶的健康狀況一直都很良好,到現在一歲了,感冒過兩次,都是被媽媽我傳染的...,但除了小小發燒和鼻塞流鼻涕,活動力都很正常,我們就讓她自然痊癒,讓自己免疫力去發揮它的實力。

換奶後能維持一歲前的健康狀態,是我們所期待的,有些媽媽會額外幫小寶寶補充營養成分,像是益生菌、乳鐵蛋白、維他命、DHA...等等,豐力富一瓶搞定!大人小孩都輕鬆!

喝了豐力富快兩個月,正值季節交替,時冷時熱,老噘噘寶還是蠻牛一隻,每天在家裡衝來衝去爬上爬下,都不累的捏!喝奶時開心滿足的表情,把鼻媽咪都要融化了!








想了解更多相關訊息,請上豐力富官方網站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