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王老先生有兩塊地,一塊在海邊、一塊在山腳下,等他的兩個兒子長大,他就把兩塊地分別給兩個兒子,並教他們要如何栽種作物,要他們在一年後交給他一百斤的麥,然後告訴他們:『只要你有努力、有達到我的要求,一定可以得到很多獎勵。』

大兒子分到山腳下的地,這塊地位在溪流匯集的河谷邊,土質很肥沃,當大兒子依照王老先生教他的方式把地整好、播了種,每天都去翻翻土、拔拔草,沒多久,作物就長出芽,又過了一陣子,大兒子的麥田已經可以收成。

小兒子的地在海邊,土壤混雜了許多沙石、鹽分也很高,他也按照父親的方式栽種,甚至還花了力氣過濾沙石、施肥,但過了很久,作物卻一點動靜都沒有。


一年後,大兒子交給父親三百斤品質很好的麥,因為土壤肥沃,所以他的收成比預計的更好,原本有四百斤的麥,大兒子還挑掉了品質較差的麥、只保留品質好的,父親覺得很驕傲,認為大兒子很認真的耕耘才有今天的收穫,於是王老先生給了大兒子十萬元的獎賞。

但是小兒子卻只交出三十斤麥,裡面大部分都是營養不良賣相差的麥,父親責備他偷懶、不努力,所以才沒有交出應有的成績,甚至連劣質品都拿來濫竽充數,於是只給了小兒子一萬元。

這個故事告訴我:王老先生是一個大白痴。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不干我的事。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