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我真的不想去想,那些有關於公不公平的blah blah blah。

有些人甚至不用五天,就可以超過另一些人一個月的報酬。

真的沒有公不公平,只有運氣好不好。


希望這一切很快就能過去,希望我可以再也不需要去想這些問題。



這幾年,我學著不要太偏激、不要易怒、不要急躁、不要武斷。有時候會突然變得好一陣子都很開心;突然變得不去在意那些該死的白痴又做了什麼蠢事;突然變得不受無理取鬧的傢伙影響而口出惡言。


有的時候會這麼看得開。
然後我又告訴自己,要笑、要親切、要有耐心、要正面思考。於是笑容變成一種看到人就會出現的反射動作;主動而熱絡的與人聊天;連去買碗麵、繳個電費、問個路,都比服務人員還親切。

一直強迫自己放棄那些所謂的顧人怨的壞個性、用力展現好個性的我,好像逐漸失控,刻意的壓抑和展現,讓黑暗的情緒反彈更厲害,我能感受到發自內心真實的假笑、誠懇的虛偽,一切都是那麼不由自主且不受控制。

因為那都不是我,只是我告訴自己應該去做的。

而我終於明白,"浮世繪"所憎恨的一切,包括她該死的人生,是怎麼一回事,表面維持的平靜與和諧,都只會讓人在關上門、轉過身時更助長內心的憤恨。當我試圖看些歡樂而幸運的人,卻只是從羨慕中看到自己對於生活及未來的無奈。


但我知道再也回不去那所謂的做自己,事實上我也不容許。

這是社會化的過程也好,當作是頓悟也罷,就是好好活著的不得不。

好好的活著,兩個好,比起很好的活著,竟然多了這麼多無奈。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