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今天我們家老公喜孜孜的說有人要寄年糕來,蛤?寄什麼年糕來這麼開心?我們家每年過年阿罵都有準備年糕,啊不就那樣圓圓一塊,黏黏甜甜的,是要有多厲害?

據他所說,這個年糕叫做【福貴糕】,是郭台銘也很愛的年糕。


喔?

郭台銘愛不愛,我是沒啥興趣啦!←一開始我是這麼想的,可是吃過一口之後,整個有被吸引到ㄟ!原來年糕不只是我看了三十幾年的那種,還可以弄得這麼複雜,嗯...,好吧!有錢人在吃的年糕果然和我這尋常百姓家吃的很不一樣!哈哈!

平常的年糕一個多少錢我還真的不知道,而這一塊福貴糕要價八百!以年糕界來說,應該算是很貴吧!但好像也不是吃不起齁,就一年吃一次這樣,哈哈!只是一天限量600份,想吃還不一定吃得到。


我們家老公收到之後,完全按耐不住貪吃的慾望,火速就開箱了!難道是以為吃了之後就會變大老闆嗎?噗噗!


說真的,活了三十幾年,年糕從來都沒有吸引過我,也從來沒想過喜不喜歡吃年糕這個問題,所以年糕到底是什麼做的,我也不知道。

那麼福貴糕呢?來看看成分,糯米粉、麥芽、核桃、柴燒龍眼、砂糖,除了龍眼因為多了『柴燒』二字好像比較厲害,其他的感覺上都是很稀鬆平常的材料啊!



但當然不是這麼簡單囉!不然賣八百元也太誇張了是不!總之就是所有看起來稀鬆平常的食材,選用的都是高品質的等級,台南東山的柴燒龍眼、古法製作的麥芽糖、優質的核桃和如雪花般細緻的糯米粉,用眼睛看可能還是很難理解,等等品嚐就知道了。

福貴糕的保存期限只有七天,但我們根本不到二十四小時就解決完畢了好嘛!哈哈!

如果沒有馬上要吃,拿到福貴糕之後就先送冷凍,要吃再常溫解凍即可(約兩小時),平常則放置常溫下,不要拿去冷藏喔!因為糯米製品放冷藏會硬化,可就浪費了一塊Q彈的福貴糕了。

來瞧瞧本尊吧!登愣!福貴糕表面很有光澤,乍看還以為是液體呢!哈哈!



切的時候有點卡卡的,因為軟軟黏黏,不太好使力,但也不會切不斷就是了,是說要切得美美的有點難度,哈哈。

一拿起來的時候,手指頭就被緊緊黏住了!噗噗!好像口香糖一樣喔!甩不掉ㄟ!



雖然超黏手,但並不黏牙喔!吃起來好Q好彈,非常喜歡這種嚼勁!感覺自己的牙齒好像在搗麻糬一樣!

一入口先感受到麥芽糖甜甜的滋味,接著慢慢地就能品嚐到龍眼的煙薰香氣散發出來,再加上脆口的核桃,真的是好有層次感的味覺享受!而且越吃越ㄙㄨㄚˋ嘴,吃完一塊真的會忍不住又多吃一塊!所以才會一天之內就被我們嗑光光啦!

吃完之後我才問佳佳說這一塊多少錢啊?他說八百!嗯...,是不便宜,但好想買一塊來給阿嬤吃吃喔!而且這真的是過年過節送禮的好選擇,尤其是送長輩,應該很討喜!

如何線上訂購?請點這裡

105/12/25前訂購,每顆單價800元,三顆以上的話,一顆700元,通通免運,快揪團吧!

最後再來看看官方的介紹!











如何線上訂購?請點這裡

105/12/25前訂購,每顆單價800元,三顆以上的話,一顆700元,通通免運,快揪團吧!






福貴糕:
官方網站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