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終於!

我終於等到這一天...。


回顧這四十周的肚子,真有一種不可思議的fu。




非常自以為是的從一懷孕就覺得小孩三十八周就會蹦出來,不管安排啥事都以三十八周為準,進入十月份也就是三十六周開始,每天爬樓梯+無止盡的散步,還要忍受臭小妞拚命的在肚子裡拳打腳踢,興奮又痛苦地等待小孩不知道哪一天要出生,就這樣,一天過一天,一天過一天,一天又過一天,連放超音波照片的本子頁數都逼近最後一頁了,每周去產檢要預約下一周都覺得啊不然是什麼情形蛤


過了三十八周之後,每天都在跟小孩心戰喊話,千萬不要把自己放到過期啊!大家都準備好了,妳可以馬上出來囉!快點,我們來陣痛!再不出來就變老咩囉!是要不要出來啦?...諸如此類,朋友問說還有缺啥,我每次都回:『缺陣痛...』,啊明明就有非常頻繁的宮縮,怎麼還是一點要生的感覺要沒有,也沒有落紅沒有破水,肚子的位置還高得不得鳥...。
上網爬文發現不少媽媽也都撐到四十周,這也沒辦法,小孩就是住得太爽不想出來...,然後不少媽媽跟醫生約了催生之後,小孩就會甘心在催生的日子前出來了,真是神奇。




總之本人我在39w+4d的這一天也走到了跟醫生約下一周40w+4d催生的這一步,不過還是不放棄的一直跟這個即期品說妳還有三天時間,識相點快趕在滿四十周之前給我滾出來,不然變成過期品就要叫妳老咩了!再不然至少也不要害妳娘被催生嘛!因為聽說催生很痛...,重點是失敗率還不低,就是催了之後很有可能還是要面臨開一刀的衰事。

其實催生到底有沒有比較痛我也不知道,反正不管怎樣都是要很痛,先煩惱起來放也沒路用,只能繼續努力跟小孩溝通,但是好話說盡壞話說絕,還是沒動沒靜,只能安慰自己真的太棒,把子宮環境弄得太舒適,大概是七星級這樣,所以小孩不肯退房。

40w+1d,我和佳佳去臨水夫人廟拜拜,大概是我們和小孩溝通不良,只好拜託臨水夫人跟臭小孩喬一下,叫她在催生之前自己能乖乖蹦出來,沒想到這小孩還真的趕在催生的前一天出來!真的應驗了眾媽媽們的經驗,實在太神奇了。




40w+3d,凌晨睡不著,想著隔天就要去催生,就和佳佳躺在床上計畫白天要去哪裡好好大吃特吃享受我們最後一天的兩人世界,早上先來去吃個包成羊肉和虱目魚粥,還要去南島夢遊吃抹茶鬆餅、再去康宇家吃個霜淇淋...,喔爽!

不料才計畫到一半,凌晨四點開始感覺到陣陣宮縮,而且還有點痛,跟之前的宮縮感覺不太一樣,大概撐了半小個多小時,計算頻率直接就是五分鐘一次!挖咧!有沒有這麼緊張?五分鐘一次就要去醫院咧!和佳佳決定還是去一趟醫院,大不鳥就是被退貨而已咩!

大概凌晨五點到醫院,儀器一測果然是真的在宮縮在陣痛了,這次是真的!之前的都只是我自己在幻想而已...。




雖然已經在陣痛了,不過子宮頸還沒開,值班醫生說只有一個很小很小的洞而已,原本還要把我們退貨,如果被退貨的話,還真不知道下一次該在什麼時間點回醫院,也不可能再按照計畫去吃到爽,後來值班醫生還是決定讓我們留下來待產,我的最後一天的兩人世界...,就在無止盡的陣痛之中毀了。

不過佳佳非常貼心的跑去包成買了一碗羊肉回來給我當早餐,這樣也算是有完成一小部分的計劃嗎...?

從凌晨五點到中午十一點二十分,陣痛頻率依然是五分鐘一次,醫生和護理師來量了幾次子宮頸都只開到一公分,中間已經好幾次痛到快要往生了!我也知道要吸氣~~、吐氣~~,但實在是忍不住在待產區痛到大叫我~好~痛...,每次護理師在護理站聽到我大叫就衝過來快手測量子宮頸,可是永遠都只給我一個答案就是一公分...,整個臉都綠了...,候!

每次陣痛雖然很想保持冷靜,佳佳也一直在旁邊比我還要用力的拚命對著我的臉示範吸氣吐氣,但真的很難,痛到極點的時候都會忍不住憋氣,護理師一直告誡我要呼吸不能憋住,不然小孩會缺氧,我也知道啊!但痛到失去理智的時候哪還有辦法行雲流水般的暢快呼吸呢!

到下午三點十分,也才開兩公分,不知道死過幾次又復活,痛到已經在扯自己頭髮又一直捶病床的欄杆,到三點半的時候終於開到三公分,十個小時了林老師咧!麻醉師準備幫我打無痛分娩,我就躺在床上一邊繼續死了又活、活了又死,一邊殷殷期盼麻醉師快點給我滾過來打針!突然佳佳跟我說我的上腹部都不見了,我才發現恥骨的地方整個是澎的,大概是小孩往產道擠,所以痛到一個快死掉,真的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一點也不誇張...。

醫生說子宮頸在開前幾公分會比較久,之後就會開比較快了,但開三公分就要十小時會不會太過分了一點...

四點零五分麻醉師終於來了,傳說中很恐怖的好大的一支針我根本沒看到,反正他們就是叫我側躺捲成一隻蝦子,然後說這針打的時候會痛,但是我覺得跟陣痛比起來真的只是一塊蛋糕而已,快打就對了!之前人家跟我說待產最恐的就是被輪番內診,但我覺得那也只是另外一塊蛋糕,巴不得趕快內診看能不能把子宮頸挖開一點。

一陣透心涼之後,不久開始覺得我好像從地獄飛到天堂,麻醉藥流竄到全身,喔天啊!怎麼可以這麼舒服!我終於能好好地跟佳佳說話,還能展露充滿愉悅的笑容,幾乎就是談笑風生好像在喝下午茶而不是在生小孩這樣。

打完無痛分娩,舒舒服服好好睡上一覺,醒來已經是晚上六點,本姑娘已經在這裡躺了十三個小時

從進醫院到現在,一整天都沒有尿尿,醒來後護理師就叫我先去尿尿,佳佳扶著腳麻的我走到廁所,坐到馬桶上之後,咦~?怎麼坐那麼久都沒有尿意啊...,而且下面一點感覺都沒有ㄋㄟ!挖咧...,打無痛打到小妹妹也麻了,完完全全徹徹底底的不知道該怎麼用力耶!這是什麼情況啊?好瞎喔...!害我和佳佳在廁所噗ㄘ笑出來,最後只能放棄走人...。

醒來之後慢慢又開始有痛的感覺,我的無痛分娩呢!

七點二十分,醫生進來說他覺得我的產程實在太久,感覺胎位也沒下降到足夠的地方,用超音波一照,醫生預告的事情果然成真,臭小孩的臉不知道是有什麼問題給我轉向產道,正常應該是要頭頂朝產道就能順利被擠出來,但這傢伙被她的大臉卡住根本沒辦法繼續往產道前進醫生說這就算子宮頸全開也生不出來我們來剖腹吧!

水!

本人我已經陣痛痛了十四個小時了,然後現在要剖腹!

本人我已經陣痛痛了十四個小時了,然後現在要剖腹!

本人我已經陣痛痛了十四個小時了,然後現在要剖腹!

好!要剖就剖!老娘只想馬上結束這一場惡夢!好不容易撐過這四十周,但小孩好像還不想放過我!

開刀房在準備的時候,讓人崩潰的陣痛又開始了!這時候完全就是身體和心靈雙重的折磨害我整個忍不住大哭,一方面真的痛到爆炸,一方面是覺得有沒有這麼雖小,早知道會剖一刀,就約三十八周剖一剖了啊!也不用多撐兩周被小孩踢到肚子歪掉、體重一直上升外加多長了好幾條妊娠紋!還搞到今天躺在這裡白白陣痛十四個小時...。

接近八點,終於要被推進開刀房,佳佳和老木一直在我耳邊安撫我的情緒給我鼓勵,但是我根本不敢把眼睛張開,腦海裡像那畫面好像電視上演的那樣...,進開刀房時我臉上還掛著淚水和鼻涕,護理師說不可以哭喔!等等要打麻醉,哭了可能會影響呼吸喔!來不及了,我整個鼻孔都被鼻涕淹沒了。

被搬上檯子之後,迅速地被裝上儀器、剃毛、插尿管、蓋布...,最後心情很飛揚的麻醉師非常俏皮的說『讓妳睡一下』之後,瞬間我就再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再一次回到人間,是護理師拍拍我說『起來囉!』,然後就被推出開刀房,感覺很恍惚,突然想到:『小孩咧?』,我不是應該要馬上抱到小孩嗎?怎麼連哭聲都沒聽到還睡到不省人事啊?這位太太妳也太扯了吧!有人生小孩睡這麼好的嗎?

回到待產區觀察之後,佳佳說小孩比我早半小時從開刀房被抱出來,看起來應該是沒有ㄎ一ˋㄍㄚ˙(缺角),有手有腳,腳趾頭手指頭都根根分明一隻沒少,眼睛鼻子嘴巴通通健在,臉上乾乾淨淨沒有黑斑紅斑,屁股有幾個小點點胎記。




聽到臉上沒有花花的我就放心了,不過這模樣看起來怎麼那麼像No No裝大嬸...,水腫得太嚴重了吧!重點是這傢伙居然足足有3640克這麼大隻,真是嚇到我了,是說前一周產檢醫生預估體重也逼近3400克。

回想這一整天發生的一切,感覺也太不真實了,雖然痛得很淒慘,過程又曲折,還很雖←這是重點,但至少結果是小孩健健康康又平平安安的就好啦!這是她自己選擇要出生的方式,為娘的也只能被迫賣老命全力配合。

躺在床上,不久之前還讓我痛得死去活來在待產區叫到驚天動地的陣痛,彷彿已經很遙遠了,現在的身體無比輕盈,好像做了一場夢一樣。




殊不知這只是麻醉沒退之前的短暫美好時光,另一個要命的折磨還在後頭等著...。

話說這天在待產區的媽媽好像都很會哀哀叫,一個叫的比一個誇張...,但我不得不說,生小孩真的好痛...!還好後來有打無痛分娩,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後來在恢復時聽到隔壁隔壁床待產的媽媽和家人商量要不要打無痛分娩,結論是不打,我真的好想衝過去跟她說要打!一定要打!各位同學~~真的要打啊!

術後的觀察時間結束,就被送進病房,到目前為止,雖然大肚子不見了,卻一點『生了孩子』的感覺也沒有,是因為我在剖腹的時候睡得太爽嗎...?沒清醒的真真切切的感受小孩從產道擠出來,也沒在第一時間抱到小孩大落淚,好像真的很沒當媽媽的感覺...。

接下來的日子肯定是挑戰重重啊!就等著接招吧...。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