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就是人類啦!雖然很多人的認知裡已經不把人類和動物連在一起。

和人類一樣是靈長類的侏儒黑星星,目前是被發現和人類基因相似度最高的一種動物,高達99%以上,所以牠們當然也很聰明,甚至出現有買賣的行為。還有很多種猩猩,都可以利用手語和人溝通,也有很多豢養的猩猩會畫畫或唱歌。

大家還知道哪些動物很聰明嗎?除了靈長類,像是海豚類的動物也很聰明,可以經過訓練表演很多絕技;狗接受訓練不只會握手、接飛盤,還可以當導盲犬;大象有超強的記憶力,可以記住幾十年前發生的事。

其實腦的大小並不一定和聰明程度成正比,還是要看是否有被開發,不然大象應該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了。

很多厲害的動物行為其實都是本能,那就不能叫聰明,猩猩會利用樹枝伸進土堆引誘螞蟻爬上去,然後吃掉。能接受訓練而學會技能的動物很聰明,懂得創造工具的動物更聰明,這也是人類為何能主宰世界的原因。

昨天看動物頻道,其實還有一種動物大家都知道他很聰明,只是不知道牠們到底有多聰明,那就是烏鴉。

在國外常常會有人被一整群烏鴉攻擊的事件,因為烏鴉很團結又聰明,只要你欺負牠,你最好趕快回家躲起來,因為牠會去烙人來咬你。曾經有人拿石頭丟烏鴉,回家後發現一大群烏鴉朝他家飛來,即使門窗緊閉,牠們還會一直瘋狂啄玻璃,趕都趕不走。

伊索寓言(應該是)有說過烏鴉的故事,烏鴉要喝一杯水,飛去撿小石頭來讓水位變高。這可不只是故事,事實上,烏鴉真的會使用工具覓食。

昨天的動物頻道有拍到,某個地方的烏鴉會去用嘴巴撕下一小節林投樹的葉子,對!就是林頭姐的林投樹,為何選林投樹,因為它的葉子邊邊有刺,烏鴉會特地選有刺的地方撕下,然後叼著葉子伸進樹洞去把小蟲戳出來吃掉。

跟猩猩一樣聰明,懂得利用工具,更誇張的是,另一隻烏鴉折斷一小節樹枝,把岔出的枝葉都修掉,然後把小樹枝的尾端雕成鉤鉤的形狀,利用鉤鉤伸進樹洞釣小蟲...,也太聰明了吧!真的有嚇到我耶!

這真的是一隻鳥會做出來的事嗎?如果烏鴉有手指頭,一定會做出更多讓人想不到的發明。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