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在四川地震之前,緬甸5/3發生了風災,一個叫做『納吉斯nargis』的熱帶氣旋,挾帶強風豪雨從緬甸西南部登陸,造成嚴重的傷害。

各位同學應該會對這件事有印象,雖然5/12四川強震佔據各大媒體版面,但許多公益團體仍持續為緬甸風災募款。像慈濟好像就把捐款分為兩部分,分送到四川和緬甸。

那時我並沒有太注意風災的事,直到今天看到奇摩新聞還在報導緬甸風災,才赫然發現,已經發生將近三個月,緬甸還是想像人間煉獄一般可怕,死亡人數竟然將近四川震災的兩倍。


【人間煉獄  直擊緬甸風災  河流漂滿屍體】,這是他的標題,很聳動,也很嚇人。

報導裡面有提到一個『和平禁毒基金會』,他們在風災後拔山涉水進入緬甸,所見的是,每條河流都漂滿屍體,不只是溺死的,還有被巨浪迅速打死、或是被洪水瞬間灌入身體而死,以致於七孔流血、屍體掛在樹上岸邊。

這樣的描述,很不真實,我也無法想像。


於是我點開了『和平禁毒基金會』的網站,flickr相簿放有他們在災區拍攝的照片,包含許多屍體。敢看的人就看吧!
不敢相信竟然是這個模樣,家不成家、人不像人,還有河裡漂浮的屍體...,如果這是我的家園,我真不知道該面對。

不是要叫各位同學去捐款,而是覺得台灣比緬甸幸運,我們的生活條件、社會資源各方面都比他們更好更充足,這是台灣人經過很多年努力才換來的,所以只是想跟各位同學說,要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台灣真的是寶島,唉...。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