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我一直以為,便利商店應該是很注重服務態度的,但是發現漸漸發現,真的不是這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幾乎都是工讀生的原因,他們根本也不在意什麼叫服務,畢竟他們只是來打打收銀機和顧店而已,所以對客人除了冷漠的『歡迎光臨』之外,好像一點點的交流都沒有。

我最不喜歡幾種服務人員:
1.找錢時把錢放在桌上
2.跟他要東西好像讓他感覺很麻煩
3.拿完錢沒有馬上消失在他面前讓他很不開心


不過後來我遇到一位史上最極致的員工,真的很讓我傻眼,以上三種員工我就不怎麼在意了。

在我上班地點附近的7-11,幾乎每次早上去都會遇到一個阿姨甲,讓我對她有印象是因為她總是表現出很不耐煩的樣子,好像想把客人通通立刻都趕出去。

有一次經驗,讓我將近一個月都不再踏進那家7-11。有一天早上,附近學校運動會之類的,所以人超多,我一進去就已經有五、六個客人排隊等結帳,當時店裡只有這個阿姨甲在櫃檯結帳,另一個阿姨乙不知道在忙什麼。


我選好早餐後就加入隊伍等著結帳,從我開始等,嗓門很大的阿姨甲就不知道在murmur什麼,等到我前面那人在結帳,影印機那頭傳出一個女生說:『可以幫我弄了嗎?』此時阿姨甲說:『我!很!忙!我一個人要結這麼多帳,我只有兩隻手,沒辦法做這麼多事,又要弄這個又要弄那個...@#$%^&*....』
她很大聲,非常大聲!當著一堆客人的面指責客人。

然後我前面的客人是提籃子裝了很多東西,已經放在桌上要結帳,阿姨甲每拿出一個東西刷完條碼,就『丟』在桌上,只見東西就趴!趴!趴!一件一件摔在桌上,我整個傻住,在此同時她還在大聲的murmur。

換到我,小籠包需要微波,她就非常豪邁的打開微波爐,把我的小籠包『甩』進去,就是像射飛盤那樣,一點點都沒有誇大喔!然後我的小籠包就撞到牆壁掉下來,阿姨甲就超用力關上門,繼續幫下個客人結帳。

很巧,下個客人剛好也要微波,所以她又打開微波爐,把第二個東西『甩』進去,又毫不留情的關上門,碰的一聲。

沒錯!我的小籠包還在裡面。

在等待的一小段時間裡,影印機的小姐又出聲了:『可以快一點嗎?我趕時間。』

阿姨甲:『我!沒!有!辦!法!妳沒看到這麼多客人要結帳...@#$%^&*....。』

影印的小姐可能不爽,就默默離開了。此時阿姨甲還不放過她,繼續一邊結帳一邊超大聲的說:『剛剛在弄就不趕,現在就很趕,那剛剛為什麼不快一點還要慢慢弄...@#$%^&*...。』

小籠包總算好了,我拿了立刻逃出這家我此生到過最糟糕的7-11。一整天想著這件事,真覺得應該要當場罵她才對。也許她可能是好不容易有工作的婦女二度就業失業會很慘,也許是老公沒用愛賭又打她又伸手要錢,也許是...,幫她想了一堆理由,讓自己對今天的事情釋懷,但想來想去,真的還是不服氣,憑什麼我們這些顧客要這樣被對待呢?我只是買個早餐而已。

我遇過n次超級不講理的客人,再怎麼不高興也不可能對著客人發飆吧!就連一點點的不高興都不敢表現出來。而阿姨甲已經比冷漠的服務態度更令人倒彈10000000倍了。

許久沒走進那家7-11,再次進去,員工大概三、四個,阿姨甲和阿姨乙,還有兩個年輕的男工讀生,阿姨甲在一旁大聲談笑,話裡順便挖苦別人,而那個別人...,依照我的觀察分析,應該就是正在幫我結帳的工讀生。

感覺真的很差,超討厭這家7-11,因為這個阿姨甲。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