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去年的12月27日,我也幹了一樣的事...。

哈哈!明明就已經老大不小了,怎麼還會喜歡這種小孩子的東西,但OPEN將真的很可愛啊!所以今年的大氣球遊行時間一出來,我又徹底忘了去年的痛苦,忘了一定會落得腳超痠、腰背肩膀超痛的下場,還是衝到夢時代去跟人家人擠人,就為了看那些和去年沒兩樣的大氣球。





遊行很棒的一點是,除了大氣球,還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表演,也可以帶動地方觀光,像是↓這種旗津的觀光三輪車,在遊行時被用來接送卡通人偶,增加遊行的親切感,也展現高雄的特色,各位同學下次到旗津玩也可以搭搭看。






今年OPEN將頭髮染了新的顏色,從『綠紅橘』變成『綠紅藍』,藍色感覺好像更清新了,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有活力的橘色。



↓超可愛的條碼貓,也是大家爭相拍照的看板!



據說這天寒流報到,但南台灣還是暖呼呼,艷陽高照,但今年的天空和去年幾乎一模一樣,晴空萬里,可是就是灰灰的,高雄的空氣的確是不太好。







我們到的時候,大氣球幾乎都已經灌好氣了,SIZE比較大的OPEN將、LOCK將、小桃還被網子罩住,這次的大氣球比去年多一些,所以時代大道兩邊的草坪都放滿了大氣球,↓照片這一邊是比較慢出場的,順序是從康是美的啄木鳥開始,繞到中華路口的時代大道起點,再走向夢時代的方向,OPEN將當然就是壓軸。



夢時代前面的十字路口,是遊行團體表演的場地,也是人潮最密集的地方,所以我們就沒有去那裡『ㄎㄟˋ ㄒㄧㄜ』了,如果喜歡看表演的同學就一定要早一點到十字路口去卡位,聽現場主持人路嘉怡在播報,感覺是蠻精彩的。

將近下午兩點,遊行隊伍終於緩緩出發了,↓最前面領軍的是一大群美式重機,轟轟轟的引擎聲都快把耳膜震破了,每一台重機看起來都超級帥氣!而且騎士也都很漂丿,整個就是美國龐克大叔的感覺。







接著是廣州亞運的選手們,第一眼看到的是照片最右邊的楊淑君的男朋友劉聰達↑,後來看到中間的比較年長的↓總教練(?),但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反正前一陣子常在電視上看到他,最後看到46kg級的金牌選手↓黃顯詠,就是照片最左邊的那個很像朱木炎的女生。



沒想到OPEN將遊行還可以看到這些偉大的台灣運動選手,來賓請掌聲鼓勵!不過他們應該不太喜歡這種場面吧我猜。

運動員走完,後面緊接壽山動物園,這個順序是為了提醒馬總統『運動員和動物園完全不同』嗎



↓高雄騎警隊,遊行開始前有看到他們,馬都還蠻乖的啊!怎麼一遊行、馬看到這麼多觀眾就失控了,一直想往人群走,好像很喜歡被摸,有觀眾伸手摸馬的臉,馬就很乖停下來給大家摸,騎警一直想把馬拉回『正途』,但馬就是一路歪著走...,哈哈,還好沒有爆走。



第一個大氣球終於登場!是統一獅的萊恩獅,由統一獅球員和一些中學的職棒隊開道,基本上這些球員我都不認識,但是他們跟去年一樣,都很酷!叫球員來遊行曬太陽給大家看,他們應該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吧!



超可愛的萊恩獅,雖然跟去年一模一樣,哈。



小叮噹是今年新加入的,話說小叮噹已經四十歲了,真是可怕,比我老很多耶!



在遊行開始我們先去了夢時代的OPEN將專櫃,人山人海!我還買了草莓頭OPEN將,不過隔壁的小叮噹專櫃超冷清,根本沒有客人在逛,人氣真的和OPEN將差很多。萬一OPEN將也開始發行卡通、進軍國際,小叮噹恐怕就要從卡通界的排行榜上除名了。



↓Mr.DONUT登場,害我突然超想吃甜甜圈的啦!



↓可愛的波堤獅,今年佳佳終於沒有跟我說這是雄獅的奶油獅了!



↓噁心的法蘭奇,不喜歡他身上一包一包的,屁股更噁心。(今年沒有拍,詳情請參考去年的大遊行)



↓全場最失控的莫過於接下來的黑貓宅急便,兩隻貓一路走得超踉蹌,拼命的往兩邊的人群倒來倒去,尖叫聲此起彼落。



工作人員非常賣力的想要把失控的黑貓固定好,但還是超不穩...。



白貓也是歪來歪去的,一隻手還被反折。



去年最失控獎頒給OPEN將,差點把工作人員都一起帶上天際翱翔,今年最失控獎則是要頒給這兩隻貓嚇壞觀眾的黑白貓。

↓小朋友最愛的海綿寶寶,前面還有人偶和街舞團體帶隊,以前覺得海綿寶寶超醜,不過知道他很壞之後就越看越可愛,哈哈哈,我想我應該是對邪惡的東西特別有好感。



↓海綿寶寶的一邊粉瘤破掉了。



↓湯瑪氏小火車前面是一團小朋友騎獨輪車舞龍舞獅,我在旁邊邊拍照邊替他們捏冷汗,因為隊伍並不是一直前進的,遇到大十字路口有團體表演,整個隊伍就要停下來等待,幾乎每一個表演都要三五分鐘以上,所以獨輪車就要一直騎騎停停來保持平衡,最前面的兩個小朋友的獨輪車很高(也可能是他們真的太小),所以停太久時會有大人在旁邊給他們扶著,但其他的小朋友就只能靠自己了。




後面接著湯瑪士小火車,但我覺得他好噁心,就不想拍了。

↓飛天小女警,前面是西班牙舞舞者。



這些帶隊的團體都是有表演的,但在半路上看不到,他們只會做一些簡單的動作,正式的表演都要到大十字路口才有。

↓這一個卡通人物是誰我真的不知道,我只記得路嘉怡說大氣球還特地戴著變身手錶。






接著是COLD STONE酷聖石冰淇淋,但它們今年沒有氣球,只有出動ㄅㄨㄅㄨ車,還有一群用湯匙表演的舞者,拿旗子的男生還即興表演街舞,跳得很好唷!大家都有熱烈鼓掌。

↓可口可樂,全場最有活力的一團,大家都很會跳舞、也很敢秀,超HIGH的!觀眾都感受到他們的熱力四射,歡呼聲不斷啊!



↓雀巢的芒果人+鳳梨人+奇異果人,好可愛。



↓雪碧人偶,裡面好像是有人的耶!(嚇!)因為他會揮手!



↓可口可樂最後登場的是全新的北極熊大氣球,很明顯他原本應該是要坐起來的,可能是太難控制了,就讓他趴著,可憐的熊。



↓彼得兔,我個人覺得這兩隻彼得兔很不討喜,彼得兔明明就可以做得很可愛啊!好歹他也是人氣品牌。



↓接著是超大一群COSPLAY,從沒有看過這麼多人,大家都打扮得好華麗,場面很壯觀,我對COSPLAY沒啥興趣,但一直都很佩服這些小朋友,為了忠於原著、竭盡所能的完成每一個細節,頭髮、裝容、服裝、武器、甚至個性,他們真的超厲害的!



一大群的COSPLAY就是為了要幫素還真(?)大氣球開道,這個素還真也太可愛了吧!其實跟全家之前出的好神系列的媽祖有啥不同我還真看不出來,哈哈哈哈。



↓玉山銀行的貓掌隊伍,我也想要那個貓掌!



↓不過他們的招財納福貓就不太可愛了!



很快的介紹完上半場的大氣球,不過在現場可是花了快一個半小時啊!下半場就從營養好吃的乖乖開始介紹,緊接就是萬眾期待的OPEN將家族囉!





2010→2011。高雄夢時代OPEN將跨年大遊行(下)

2009→2010。高雄夢時代OPEN將跨年大遊行
2009→2010。高雄夢時代跨年煙火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