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星期六一大早從新竹到了台南縣政府中正堂,這裡是莫拉克災後台南縣的物資中心。

中正堂內外,滿滿滿滿的物資,滿滿滿滿的志工,大家用人龍接力搬運一箱一箱的泡麵、礦泉水、棉被...,我們填好資料後,馬上插入人龍幫忙。

當我從前一位志工手上接過第一箱東西,兩隻手差點直接碰到地面,原來這條人龍運送的是花王的洗髮精,好重,一箱一箱接過來又送出去,但是志工們都咬著牙不停的接力,怕我們手摩破皮,旁邊的阿伯還很熱心拿手套給我們戴。

不一會兒,洗髮精接力完成,志工自動解散,又四處尋找哪裡需要人手,我和羊羽毛好不容易等到有清單需求棉被,馬上跑過去扛了一大箱到貨車上,再回去要搬時,任務又宣告結束...,中正堂的志工太多。

後來志工站招募志工到附近的新營體育管搬運物資,我們就決定到那裡幫忙。

環形的體育館選手休息區堆滿物資,原本這裡是要讓直昇機起降在操場來接運物資,不過所幸台南縣水都退了,山區也沒有災情,所以這裡的物資正在快速清倉送到其它鄉鎮。

在這裡並不是時時刻刻都有事要做,大部份時間,我們都在待命,有貨車來載運物資,我們就搭人龍。

一百箱泡麵六十箱餅乾、三百箱泡麵兩百五十箱餅乾、兩百箱泡麵六百箱水、一千五百箱泡麵(聽到時有點傻掉)...,當我們開始接到需求清單,物資被一箱一箱送上貨車,很累、手很痛,但是志工們手沒停過,有人手軟沒搬好,左右鄰居趕緊幫忙、互相加油鼓勵。




才中午,我和羊羽毛已經快累癱了,吃過便當,又來了好幾輛貨櫃車載運礦泉水,志工們依然馬上衝過去幫忙,用力把每一個貨櫃塞滿,明明手很痛了,但能為受災的民眾盡一點點力量,我相信大家都是樂在其中的。

當志工真的很辛苦,晚上回新竹手已經痛到不行,連洗臉都很困難,今天起床,更是『看』聲四起,原本還想說要當兩天志工...,我們真的很弱。

不過就是因為當志工很辛苦,所以更希望大家有能力可以多幫忙,尤其災後還有很多人還沒清理家園,現在法鼓山有在募集清潔志工,是我『康復』後的目標,如果各位同學也想為災區做一點事,這是很好的選擇,也是對災民直接又實際的幫助

我真希望參加饑餓30的一萬六千個人可以投入志工行列,這三十小時發揮的力量一定會很大很大。






※補充:

晚上剛從旗山市區清掃家園回台北的妞妞告訴我,那裡的淤泥比一個人還高,男生鏟土、女生提桶子去倒,結果今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雨,又淹水了...,因為水溝還沒通。

她今天去一間五金行,老闆紅著眼眶,因為大部分的東西都要丟掉了,裡面也都是泥巴,一堆清完了,裡面還有一堆,一間清完了,裡面還有一間,他們的家園根本清不完...,真的很需要幫忙。




法鼓山招募清理家園義工
報名專線(02)2895-8300 或  (02)2893-9966轉6322 ~ 6343 (22線電話)
南部地區如有義工願意投入清理家園的行列
每日早上七點前可至紫雲寺會合
紫雲寺會於7:00發車前往重災區進行服務
紫雲寺連絡人為蔡蕙宇菩薩
833高雄縣鳥松鄉鳥松村忠孝路52號
聯絡電話:(07)732-138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